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适量摄入脂肪一样能减肥?关键是要掌握这3个妙招

2018-12-22 08:45:21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脂肪两个字简直就像洪水猛兽一样可怕。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对于脂肪类的食物只能连连说不。但其实脂肪对于人体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如果长时间不摄入脂肪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即便是减肥,也要摄入一定的脂肪,而正确地摄入脂肪,对于减肥其实没有影响。

适量摄入脂肪一样能减肥?关键是要掌握这3个妙招!

答案是肯定的。人摄入的脂肪不能过多,但也不能完全不吃。因为脂肪是人体主要的能量供应物质之一,它在人体中起到的作用是储存能量,为身体长时间的能量需求提供保障。如果没有脂肪,人一饿就一定要进食,否则身体的运作就会大大受阻。而且脂肪还是构成人体细胞和合成激素的重要原料,没有脂肪细胞的新陈代谢和激素的合成等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此外,脂肪还担负着为身体组织运输营养的重要责任。所以,脂肪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物质,不能长时间地不摄入脂肪。

脂肪怎样吃才不耽误减肥?

1、控制脂肪的摄入量

这是很关键的一点,既然要减肥,就不能像以前那样随意地摄入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每天摄入的脂肪量应以满足身体的需要为准。具体办法是,将脂肪摄入量控制在每天摄入热量总量的十分之一左右,比如将食用油控制在二十五克以内,适用核桃花生等坚果不要超过三十克。

2、吃健康的脂肪

脂肪其实也有好坏之分,比较好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这类脂肪容易分解和消化,更能为身体提供能量,而饱和脂肪则不好分解,很容易堆积在人体内。不饱和脂肪比如植物油和坚果之类所含有的脂肪,而饱和脂肪以动物脂肪为主,此外,动物脂肪还可能附带含有胆固醇等物质,对于减肥也较为不利。因此,减肥的人平时应多吃一些不饱和脂肪,少吃饱和脂肪。

3、少摄入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也是脂肪累积的一大源头,这种脂肪酸大多藏在油炸食品之中,比如油条、油炸饼以及油炸小零食等等。这些食物中不仅含有较高的反式脂肪酸,影响减肥效果,还可能含有不利于健康的物质,因此应少吃。

总的来说,脂肪虽然是减肥的一大阻碍,但由于对人体健康作用很大,也不能完全不吃。通过控制脂肪摄入量,多吃健康脂肪和少摄入反式脂肪酸等,可以在补充人体所需同时,又不影响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摄入脂肪减肥的技巧 脂肪 减肥

减少脂肪摄入五招 轻松享瘦

    高脂肪饮食与肥胖密切相关,但并不是一点脂肪都不能摄入。尤其有些脂肪更被看做是有利于健康的……详细>>

骑自行车也能减肥吗 掌握3个技巧燃烧脂肪

好多人会问,经常骑行也能减肥?不用质疑,这是真的,骑自行车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使身材更加匀称。 当然,想要通过骑自行车来减肥还需要掌握一……详细>>

不吃肉就是不摄入脂肪? 减肥还要注意这些

说到脂肪热量高,吃得太多容易引来肥肉上身,大部分人都知道。不过,如何远离食物中的过多脂肪,倒不一定那么清楚。很多人把控制脂肪理解为不吃肉……详细>>

减肥要保持饮食清淡 掌握5个秘诀能减肥成功

唐代以肥为美,但是太过肥会给身体带来很多隐患。所以现在很多肥胖的人会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很多人也都开始了减肥。但是减肥想过往往不佳。详细>>

吃高脂肪食物能减肥?没错,巧吃这7种高脂肪食物,越吃越瘦!

对于减肥期间的肥胖人来说,一看到“脂肪”2字就害怕。其实脂肪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能量来源,并不是所有的脂肪都会引起身体肥胖,尤其是这几种含高……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