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减肥期间吃什么肉呢?这些汤类也是不错的选择

2018-09-16 08:35:01      

一些减肥的人群不敢吃一些肉类,认为吃一些肉类就会摄入大量的脂肪,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其实这是一个误区,长时间不吃肉的话会导致营养不良。

减肥期间可以吃什么肉?

1、牛肉

在减肥期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牛肉,因为牛肉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适合于任何年龄段的人群食用,每一百克牛肉里面就含有20克以上的蛋白质,蛋白质里面所含有的氨基酸都是我们人体所必需的,而且里面含有的脂肪和胆固醇非常的低,适合于血管硬化、高血压、肥胖、糖尿病、冠心病的人群使用。

2、兔子肉

兔子肉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含有优质蛋白质、少量的脂肪,同时也含有大量的卵磷脂,特别适合于身体肥胖的人群。

3、瘦猪肉

瘦猪肉里面含有优质蛋白质,每100克的瘦猪肉里面就含有29克的蛋白质,把瘦猪肉煮炖之后脂肪量就会降低。因为猪肉纤维是比较细软的,而且结缔组织很少,肌肉组织中含有非常多的肌间脂肪,经过烹调加工后的瘦猪肉味道会非常的鲜美。

4、鱼肉

为了能够减少身体对饱和脂肪的摄入,可以选择鲑鱼或者金枪鱼,里面含有一种对身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同时减少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提高了身体的免疫力。

减肥期间喝哪些汤?

1、虾米冬瓜汤。把虾米清洗干净泡在水里面,冬瓜洗干净切成片,在锅里面放入少量油倒入冬瓜片翻炒,然后再加入适量水,把水烧开之后再倒入虾米,等汤开了之后就放入适量调味即可。

2、海带豆芽汤。把海带放在开水里煮2分钟等凉了之后备用,在锅里面爆香葱、姜、蒜,然后再把蘑菇、黄豆芽、海带一起放在锅里面翻炒几下加适量水煮15分钟即可,最后放入调料味。

3、胡萝卜汤。把一根胡萝卜洗干净切成丝,在锅里面放入油炒胡萝卜,等胡萝卜炒软的时候再加入鸡汤大火再煮十分钟,把鸡蛋搅拌均匀之后倒入锅里加入胡椒粉和盐,最后放入葱花即可。

温馨提示

并不是减肥期间不能吃肉,所说的不能吃肉就是不能吃一些肥肉,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另外也要加强身体的锻炼,每周至少要有四次的有氧运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汤类 减肥的肉类 减肥

猪肉太肥减肥期间不能吃?这4种肉食是减肥期间的不错选择

饮食方面也会比较注意,有的人认为,在减肥期间不可以吃猪肉,也不可以吃其他的肉,否则就会让自己减肥功亏一篑。那么,减肥可以吃猪肉吗?减肥适……详细>>

减肥不能缺肉? 哪些肉类很适合减肥期间食用?

很多减肥的朋友认为在减肥期间是要杜绝摄入肉类的,摄入肉类会让身体脂肪堆积,从而达不到减肥效果,但并不是这样的,在减肥期间也是需要足够的脂……详细>>

减肥期间多吃蔬菜好?这7种瓜果蔬菜是不错的选择!

减肥期间,要懂得适当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对于正在减肥的人而言,很多时候为了能够让自己更快瘦下来,饮食上侧重瓜果蔬菜,那么,减肥期间吃什么……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吃什么呢?

很多人都认为肥胖不仅会导致身形不好看,穿衣服看起来比较臃肿,什么衣服穿到身上都不好看,所以很多人都想减肥,而且毕竟现在是以瘦子为美的审美……详细>>

减肥期间吃什么可以不长胖

我相信在广大的女性群体中讨论的最多的话题肯定就是减肥了,但是大部分的小可爱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很爱吃,看着自己日益膨胀的身体也很烦……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