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减肥期间可以吃肉吗 吃什么肉减肥

2017-04-18 13:55:23      

水煮清蒸肉

减肥时不要以为吃肉就会长胖,其实吃肉长胖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做法不对,只要食用的方法正确了,就会轻松摄取到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就不会造成营养不均衡了。吃肉的时候直接用水煮或者蒸的话比用油煎炸的肉热量少了将近一半。

肉类颜色越淡越好

肉食以颜色来分可以分为三种,即红肉、白肉和无色肉。红肉是指猪肉、牛肉还有羊肉等,白肉就是鸡鸭鱼肉等,而无色肉一半就是水生贝类动物的肉,如蛤肉、牡蛎等。一般来说白肉和无色肉对身体更好一点,因为可以限制人体胆固醇的增高。

适合减肥食用的肉类

牛肉是适合于胖人减肥期间的肉类,更适合于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血管硬化患者,主要就是因为牛肉含有的氨基酸较多,脂肪和胆固醇较低,蛋白质也不高,每100克牛肉含蛋白质20克以上,其营养价值仅次于兔肉。

兔肉是胖人减肥时比较理想的肉食,因为兔肉含有蛋白质较多,脂肪较少,胆固醇也较少,但是卵磷脂含有丰富,每100克仅含脂肪0.4克,含蛋白质21.5克,含胆固醇只有83毫克,营养价值高。

鸡肉不但不会引起肥胖,而且还有益于人体健康,因为鸡肉含有的蛋白质,脂肪都比较低,有利于减肥,每100克鸡肉含蛋白质高达23.3克,脂肪含量只有1.2克,比其它肉类都低。

瘦猪肉也比较适合胖人食用,因为含有的蛋白质较高,但是经过煮炖后,脂肪含量降低,每100克可高达29克,每100克脂肪含量为6克。

鱼肉更适合胖人适用,既能避免肥胖,还能防止动脉硬化和冠心病,因为鱼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胆固醇的功效,还是减肥的好肉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可以吃香蕉吗 香蕉减肥功效

香蕉固然糖份高,但它是没有脂肪的,香蕉具有高的药用价值:果实性寒,能滑大肠、通便,润肺;茎、叶可利尿,能治水肿、脚气;根捣碎后可治疮毒、……详细>>

吃肉减肥不怕胖 怎么吃很重要

如今社会崇尚比正常体重还要纤瘦的体形,这给所有无肉不欢者摆出了一个困难,如何满足口欲,还又能追求健康乎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满足无肉不……详细>>

不吃肉能减肥吗?为什么?

合理搭配饮食结构,聪明的摄入脂肪不仅对健康,而且对减脂非常重要!还有一些人认为,在减脂期只应该摄入不饱和脂肪,避免摄入饱和脂肪。实际上除……详细>>

春季吃什么可以减肥

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的高,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的美容水果,不仅如此,猕猴桃的热量很低,属于低卡水果,常吃猕猴桃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C,……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吃板栗吗

这是长寿的秘诀。 栗子(板栗)的食用、药用价值栗子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钾、镁、铁、锌、锰等。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