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不吃早餐 小心会越减越肥

2018-07-26 09:14:21      

谁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完美的身材,这样不仅会让人看起来更加美丽,也会增加他们自己内心的自信感,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减肥也变得更加重要,所以减肥方法也是有着各种各样的。有些人说不吃早餐就可以减肥,但是其实这样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相反的,不吃早餐可能会让身体更加的肥胖,有一些减肥的禁忌事项也是需要了解的。

第一,不吃早餐。如果早餐不吃的话,身体就会长时间处在一个空腹的状态,这样血液中的糖分会降低,会让你的食欲变得更加旺盛。所以熬到了午餐的时候,就会因为过度饥饿而疯狂的吃东西,这样吃进去的热量会远远超标,会导致更容易肥胖。

第二,饮水不足。有的人减肥的时候不仅不吃东西,连水都不喝。他们可能会觉得喝水也会导致发胖,但是其实这样的方法是完全不对的。不喝水就会严重影响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而且每天如果喝水量过少会导致大便变得干硬,很容易带来便秘的困扰。

第三,以水果当正餐。有一些人减肥的时候不吃正餐,觉得米饭和菜中的热量过高,的确一般家里的菜都是会放相对来说比较多的油的,油的热量是非常高的,所以吃正餐的确会给身体摄入过多的热量,所以很多人会选择用水果当正餐。但是其实水果中的糖分含量非常高,而糖分是导致发胖的一个非常大的原因。所以其实一味的用水果来代替正餐,非但不会起到减肥的效果,还更容易引起发胖。

除了这些禁忌之外,平常的一些生活小习惯也很有可能会导致发胖,会增加减肥的难度。

有的人特别爱吃蛋糕和甜点之类的食品,但是这类食品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和糖分,就算只吃一小口也会在体内堆积非常多的热量,这样是非常容易保持肥胖的。还有一些人,他们不吃晚餐,但是到了晚上十点以后又觉得特别饿,然后控制不住自己就去吃宵夜,但是这样其实会比吃晚餐堆积的热量还更多。

总而言之,减肥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事情,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所以必须要坚持,只有持之以恒,最终才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也不要担心,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减肥成功的。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忌 减肥方法 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能减肥吗? 不吃早餐的危害大

想必广大的女性朋友们都对这个问题额外的关注,许多人都认为自己的肥胖是因为吃的太多,吃的多了自然而然的就胖起来了,那么减肥呢,我只要不吃饭……详细>>

减肥不吃早餐导致胆囊炎?

在追求骨感美的审美时代,有越来越多的女性为了瘦而去尝试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其中不吃早餐是很多女性常用的一种减肥方式。然而很多人不知道不吃……详细>>

不吃早餐能减肥?不吃早餐只会让你越来越胖

有一半的上班族因为早上起不来又要赶着上班的缘故,经常不吃早餐。有的时候即便是买了早餐,但一进公司忙碌起来又给忘了。这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详细>>

减肥不吃早餐反而会胖吗? 要怎么正确减肥呢?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被肥胖症困扰而感到痛苦,肥胖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很有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的心脑血管疾病,而且会影响外观形象,就会变得自卑……详细>>

不吃早餐减肥效果差?要想减肥应该怎么吃早餐?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让自己减肥有效果,在每天早晨起床后都选择不吃早餐,他们认为自己不吃早餐可以让身体不会堆积过多的热量,起到有效的减肥效……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