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 减肥餐应该由什么组成?

2018-08-17 07:46:32      

对于很多正在减肥或者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吃什么可能成为了最大的问题。很多人只能想到鸡胸肉,西兰花和煮鸡蛋。那么到底怎样吃,才能更有营养,并让减肥更有效果呢?

减肥餐应该由什么组成?

如果你想做一份合格的减脂餐,那么它不能只包括鸡胸肉和蔬菜而已。一份合格的减脂餐和日常正餐的组成部分主要都有主食、蔬菜、肉蛋及油脂类。搭配合理的减脂餐,必须提供你日常所需的含有必要碳水化合物的主食类、提供丰富蛋白质的肉蛋海鲜类、提供维生素和纤维素的蔬菜类以及提供有益脂肪酸的油脂类。他能够提供给你身体日常所需的膳食营养并提高饱腹感并减少热量的摄入。

一、主食:糙米、薯类或杂粮豆类。碳水化合物类主食可以有效的帮助你维持血糖水平过低来避免大脑因缺乏营养而缓慢迟钝。

二、蛋白质:猪瘦肉、鸡胸肉、牛肉、鸡蛋等。海鲜、肉类及大豆类制品中蛋白质的摄取可以有效的帮助你减少因控制饮食所造成的肌肉流失。

三、蔬菜:各种新鲜蔬菜。蔬菜类,是减脂餐中热量最低但饱腹感较高的一环。它可以补充你日常所需的所有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能降低你暴饮暴食的发生。

四、油脂:橄榄油、菜籽油或黄油。油脂类一样是减脂餐中不可或缺的,即使是在减脂期,也一定要摄入一些富含有益脂肪酸的油脂。如果油脂摄入不足,会对人体造成想当显著不良影响。选择好油脂并不会过量增加你的脂肪。

五、水果:苹果,柠檬,番茄等。苹果中富含果胶,它可以帮助你的肠胃增加蠕动、促进体内毒素的排泄,并且苹果中所含的热量不高,还可以帮助紧致皮肤。是大多数热衷于减肥的人群首选水果。柠檬中所含的柠檬酸能够促进身体热量代谢,且它的维生素C含量高于大多数水果,且具有一定美白效果,热量低,爱美想瘦的女性可适量食用。但不可空腹食用。番茄中除了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E、K外,还富含大量的茄红素、类胡萝卜素、叶酸和纤维素,也是减肥餐中常见的水果。除了上述水果还有许多水果可以对减脂产生帮助,但一定不要吃含卡路里高的水果,如芒果等

六、坚果:可以选择混合坚果、燕麦以及酸奶。酸奶中有大量的乳酸菌可以帮助肠胃蠕动,消化。但切记不可吃太多坚果,因为坚果中含有大量油脂,摄入太多不利于减肥。

温馨提示

你如果没有时间或感觉做减肥餐的时间太长,你可以选择一些快熟的主食如意面、即食燕麦等。也可以选择速冻蔬菜等。减肥餐切记不可重油重盐,否则不利于自己的减脂。了解了这么多的你相信对减肥会更有信心。减肥餐固然重要,但还是要配合运动以及自身的坚持。减肥是一项漫长且相对枯燥的运动,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你更加有效快速的减肥。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餐的成分 减肥期间的饮食 减肥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控制饮食?有哪些饮食原则?

很多人都有对减肥时期饮食方面的疑问。吃的太多减不下来,吃的太少饿的同时又容易反弹,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健康的减肥时期饮食搭配呢?详细>>

减肥到底应不应该吃主食,减肥期间饮食的比例是怎么样的?

一直以来,在传统印象当中减肥都是不应该吃主食的,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也有很多健康博主,开始分享和挑战减肥期间吃主食,这项挑战当中越来越多的人……详细>>

减肥不推荐严苛节食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

节食,是很多人减肥的一个途径,很多人的节食,是非常严苛地。很多女明星在减肥成功过后,也会分享她们的减肥套餐,例如林允、大S、袁姗姗等等。……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减肥应牢记这4个饮食原则!

要想成功减肥,必须要少吃和会吃,并且要多做运动。这听起来似乎很简单,但做起来还是非常不容易的。减肥的人都知道,这个过程里面有一些学问,必……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吃什么呢?

很多人都认为肥胖不仅会导致身形不好看,穿衣服看起来比较臃肿,什么衣服穿到身上都不好看,所以很多人都想减肥,而且毕竟现在是以瘦子为美的审美……详细>>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