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如何骑行更好减肥?四种骑行减肥方式

2018-05-19 08:44:03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骑自行车可以有效减肥,但如果技巧和方式不对,减肥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今天小编为你介绍骑行减肥的四种骑行方式,可以让你更有效率地减肥。

快速骑行

可使心率达到最大心率的85%以上。此时机体主要通过糖原无氧酵解的方式来供能,可以提高全身尤其是大腿肌肉的无氧运动能力,帮助提升无氧阈值。也就是说,剧烈运动后的身体不适感将会被推迟,有助于我们从事更高强度的运动,或在高强度运动时坚持更长的时间。此外,快骑对心肺功能也颇具锻炼价值。

中速骑行

也就是把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5%—85%,是锻炼心肺功能及身体有氧运动能力的好方法。

温馨提示:健身时最好将以上几种方式交替进行,但以其中一种为主,同时辅以其他方式,才能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

快慢结合

这样的骑行方式除了能兼顾有氧能力、无氧能力、心肺功能外,还能增加运动的乐趣。如能得到科学的指导,采用更合理的快慢结合锻炼方式,还会取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长时间的慢速骑行

心率一般不超过最大心率的65%。持续20分钟以上,会“燃烧”更多的脂肪来供给能量,因此,比较适合以减脂为目的的肥胖者。

无论是骑自行车还是在健身房里蹬固定自行车,都是不错的减脂运动,最主要的是掌握这项运动的方法和技巧,只要掌握了方法,想不瘦都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 运动减肥 减肥

五种骑车方式让你有效率地减肥

大家可知道,骑车方式有哪些?骑车是一种很好的户外运动,不同的骑车方式对减肥塑身起着不同的效果。下面小编就告诉你这种减肥塑身户外运动的五种……详细>>

如何减肥又快又有效 3组有氧减肥舞让你欢快减肥

运动分为有氧和无氧两种。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它在当下成为一种风靡全球的健康运动方式。而跟着音乐节奏跳有……详细>>

如何正确运动减肥 坚守4个运动减肥原则

动起来了也瘦不下去,先别怀疑运动减肥的正确性,可能是你方法没用对!那么应该如何正确运动减肥呢?只要坚持下面4个运动减肥原则,就能科学地减……详细>>

男人如何快速减肥 运动搭配饮食减肥效果更好

爱美已不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也爱美,胖男人也想减肥,想拥有完美健康的身材。那么,男人减肥最有效方法是什么呢?详细>>

利于冬季减肥的四种运动

冬季是个很容易使人发懒的季节,想要减肥的女生们,快点行动起来吧!今天小编为你们介绍四个利于冬季减肥的运动,让你在冬季也可以轻松减肥。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