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啤酒肚是怎么形成的?该怎么减

2018-01-16 08:50:39      家庭医生在线

无论是聚餐还是饭局,少不了的就是啤酒,人们在家看电视或者吃饭也会喝上两口,特别是每次在大排档上看到啤酒的次数更多,所以啤酒出现在人们生活中的次数都是比较多的。人们常说啤酒肚,那啤酒肚究竟是怎么形成的?

随着年龄增长,男性深睡眠阶段减少,由于睡眠质量差,荷尔蒙的分泌会随着减少,荷尔蒙的缺乏使体内脂肪增加并聚集于腹部,而且年纪越大越明显。此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中年人基本要上班,运动时间很少,长时间坐着办公,缺乏运动,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积,在工作压力大的时间,男性会出现暴饮暴食的行为,导致消化不良,所以就会形成啤酒肚。

啤酒肚不仅会影响男人的外形,啤酒肚对身体是有很大危害的,啤酒肚会对人的健康构成威胁,会诱发心血管疾病,还会造成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心肌梗塞、肝肾衰竭等疾病。啤酒肚给身体带来的危害这么大,所以男人要彻底告别啤酒肚,对自己的形象和身体健康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在这里推荐一下告别啤酒肚的小技巧:

第一是要规律作息时间。

很多男人喜欢熬夜,而熬夜对身体是有危害的,人的很多系统都需要得到夜间的注意,如果作息时间混乱的话,就会使身体的很多功能失调。每天都要保证8小时的睡眠时间。

第二是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每天的一日三餐都要注意,不可暴饮暴食,忌高热量的食物,晚上不能吃的太撑,要拒绝宵夜,多吃蔬菜水果。

第三是要合理运动。

运动是消除啤酒肚最好的办法,长时间运动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人都会显得精神点。当然最好的建议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中药调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肚子 减肥 啤酒肚

啤酒肚是喝出来的?啤酒肚该怎么预防呢?

大家在生活中经常认为,啤酒肚的产生是因为喝啤酒喝多了的原因。这好像也已经成为一个生活常识了,啤酒肚的说法也是因此而来。但是据科学研究表明……详细>>

为什么男的容易有啤酒肚?啤酒肚要怎么减?

啤酒肚是中年油腻男性的标配,不仅影响着一个人的颜值,还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相对于女性来说,男性更容易有啤酒肚。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详细>>

啤酒肚显油腻?教你4个好方法,和啤酒肚说拜拜

在大街上,中年男士挺着圆鼓鼓的大肚子是比较常见的,这种大肚子我们称之为啤酒肚。有一部分人是工作应酬而导致的,还有的人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作息……详细>>

啤酒肚真的是喝出来的吗?怎么减掉啤酒肚

啤酒肚和脱发可以说是中年人的两大危机,其中啤酒肚的杀伤力更大,在日常生活中,也常常可以看到大腹便便,看似“身怀六甲”的大叔或者大妈。有人……详细>>

职场男性如何摆脱啤酒肚?三方法让你减掉啤酒肚

职场男性保持身材如何摆脱啤酒肚?似乎男性朋友一工作后,就容易出现啤酒肚困扰,即便平时不怎么喝酒,肚子还是会一点一点地长出来。对于男性而言……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