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要排毒 如何清洁肠道

2017-12-31 08:16:36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有口臭、色斑和大肚腩的症状,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慢了,从而导致人体体内的毒素不能够及时的排除体外。那么,有什么东西可以帮助人们排毒,加快新陈代谢呢?

第一、十字花科蔬菜。西兰花、大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植物化学物质——异硫氰酸酯,这种物质具有很棒的清除人体肠道垃圾的作用。不过,这类蔬菜的营养成分在高温中容易造成流失,所以这类蔬菜一般凉拌一下就可以直接食用。

第二、洋葱。洋葱是一种富含低聚糖的食物,而低聚糖可以为人体肠道内的益生菌补充养分并刺激其生长繁殖,从而可以更有效的抑制人体肠道内致病菌的数量。此外,吃洋葱还可以预防癌症、降低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

第三、大蒜。大蒜中特有的大蒜素是一种很强大的抗菌物质,有活化细胞、加快肠胃蠕动、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以及缓解疲劳的作用。一般大蒜生食会比炒熟食用营养价值更高一些。

第四、豆类。中国是一个豆类作物的生产大国,国人对于豆类的食用也很有一套。豆类中含有大量的非水溶性膳食纤维,其能够减少食物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对预防便秘和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有很显著的效果。此外豆类中还含有丰富的能够高效率分解油质的卵磷脂,从而起到促进人体内脂肪代谢的作用。

第五、海带、黑木耳等菌藻类食物。大多数的菌藻类食品都含有含有大量的植物胶原成分,能够有效的促进人体内废物排出,清洁肠道。

第六、全谷食物。如燕麦、糙米等全谷食物,其中的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地降低胆固醇、清洁肠胃、调节血糖,另外,这类食物的营养也很丰富,和一些粗粮搭配食用能够改善它的口感并是营养价值更上一层楼。

此外,水是人体进行新陈代谢的重要参与物,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必须坚持每天一定量的白开水的摄入。在水中加入一点蜂蜜饮用则更有润泽肠道和美容养颜的作用。当人体出现肠道不适时,饮用一些盐水也是很有杀毒灭菌效果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食疗 清洁肠道 减肥排毒

节后肠道“大清洁” 排毒瘦腰

只有这样你才能让你的腰部越来越性感,越来越迷人。清身术可以从口腔到肠道消化系统,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清洗”,是一种以简单的自身运动方式,达……详细>>

春季清肠排毒方法 4款排毒食谱肠道蠕动速消脂

减肥是许多的爱美人士关心的问题。那么从饮食的角度而言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排毒减肥呢?详细>>

肠道该如何排毒呢? 六大方法帮你的肠胃排毒

肠胃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一个部位,只有肠胃好我们才能更好的吃吸收各种营养。所以,我们要注重肠胃排毒。那么,肠胃排毒有哪些方法呢?下面小编为……详细>>

排毒减肥有妙招 四大秘籍促进肠道蠕动轻松排毒

很多MM都知道想要有效减肥,最基本的方法就是要排毒,只要排清了体内的毒素,减肥之路你就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了。而对于排毒方法,很多MM认为就……详细>>

春季肠道排毒食物有哪些呢? 七种食物帮你清肠排便

春季肝脏器官非常活跃,是个排毒的好季节。当今,人们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协调,体内积累的毒素越来越多,这对我们身体都会造成不利的影响的。所以……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