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春季肠道排毒食物有哪些呢? 七种食物帮你清肠排便

2017-04-15 08:27:03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肝脏器官非常活跃,是个排毒的好季节。当今,人们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协调,体内积累的毒素越来越多,这对我们身体都会造成不利的影响的。所以我们必须对身体进行排毒,那么,春季肠道排毒该吃些什么呢?

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海带

中医专家指出,海带属于碱性食物,富含的碘可促进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的代谢,并防止血液酸化,有助于润肠通便,而且热量很低,膳食纤维丰富,能加速肠道的运动。

莲藕

莲藕的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莲藕冷热食用皆宜,将莲藕打成汁,可加一点蜂蜜调味直接饮用,也可以小火加温,加一点糖,趁温热时喝。

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菠菜

菠菜能清理人体肠胃里的热毒,可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被誉为肠胃热毒的“清理工”。菠菜叶中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能使血糖保持稳定;菠菜富含各种维生素,能够防治口角炎、夜盲症;菠菜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繁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防止大脑老化。菠菜吃法很多,春夏之季将菠菜洗净,用开水焯烫,沥干水分,配以调料做成凉拌菜居多,而菠菜拌豆干的食疗效果尤佳。

酸奶

酸奶富含的乳酸菌可以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乳酸菌还会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从而防止便秘,被誉为是肠动力的“添加剂”;酸奶中所含的多种酶,还可以帮助人体更好地消化吸收奶中的营养成分。两餐之间喝杯酸奶就可使肠内菌群平衡,促进肠道消化分解。

黑木耳

黑木耳,性甘味平,有排毒通便、清胃涤肠、和血止血等功效。现代医学认为,木耳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同时,还因富含铁质等营养成分,有令肌肤红润的功效,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木耳拿来清炒、凉拌、做汤均可。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肠排便 排毒食物 春季肠道排毒

肠道美人就美!6种清肠排毒食物要试试

“肠道美,人就美!”——这句广告语让很多女人重新重视“肠龄”。健康专家也指出,只有肠道年轻化,才能促进营养吸收、肌肤光滑、心情大好、五脏……详细>>

水果蔬菜加食谱 帮你有效清肠排毒

减肥过程中的第一步就是排毒。大家都说,做好第一步,就是成功的一半。可想而知,排毒作为减肥过程中的第一步,对于减肥是多么重要。今天,小编就……详细>>

清肠排毒的5个饮食方法 3款水果帮你清肠排毒

很多有减肥经验的都认为——排毒是有效减肥的第一步。只要能够清肠排毒,就能把体内多余的毒素排毒体外,才能实现瘦身又塑身。那到底有什么清肠排……详细>>

女性春季吃什么可以排毒呢? 七种食物帮你排毒美容

春季是个干燥的季节,我们身体内也会产生一些毒素,如果没有把这些毒素排出体外,就会对我们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那么,女性春季排毒该吃些什么呢……详细>>

排毒食品有哪些? 六种食品帮你清肠排毒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饮食不均衡,经常吃一些油腻没营养的东西。所以我们应该多吃一些排毒食品,定期清除体内垃圾,才能让身体感到舒适。那么你知……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