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运动量要适宜 跑步机减肥5个技巧让你快速瘦身

2017-06-10 08:06:4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跑步机已经是大家所熟知的家庭健身器材,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员。很多人都喜欢使用跑步机锻炼减肥,但是大家对跑步机的使用有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呢,怎样使用跑步机跑步能快速减肥呢,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下。

跑步机减肥的原理及优点

跑步机上运动就等于我们平时的跑步,如果慢跑的话,30分钟消耗300卡路里热量,中速跑的话30分钟消耗500卡路里,快跑30分钟消耗600卡路里热量。

减肥效果相较于其他运动还是非常明显的。而且跑步机可以检测跑了多久,多长路程和自己的心率,让自己掌握跑步减肥的进度。

以减肥为目的的跑步,时间不应少于20分钟,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匀呼吸。

20分钟的慢速长跑不但能大量耗尽体内的糖原,而且要动用体内的脂肪。

且由于慢速长跑不很剧烈,不会使机体过分缺氧,故有助于脂肪的消耗,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跑步机减肥技巧

1、提升坡度

跑步机的坡度设置可以用来增加蹬地难度,模仿路跑的阻力,让跑步更接近于户外跑,而不是“被跑步机带着跑”。坡度越高,燃烧的卡路里越多。特别是上坡对很多女生想锻炼的臀部肌肉有很好的刺激。需要注意的是,当坡度过高时,适当调整好跑步机的配速与坡度,避免配速过快而摔倒。

2、运动量要适宜

在跑步机上运动的时间、强度要根据运动目的而定。如果是以减肥为目的,运动时间不宜过短也不宜过长,40分钟为宜,否则很容易体力透支。

3、使用跑步机时要专心

跑步时做看电视等分散注意力的事。很多报友跑步时喜欢看电视,这会分散你的注意力,稍有不慎就会受伤,尤其是那些不熟悉跑步机操作,以及运动强度较大的人。如果觉得枯燥乏味,跑步时可以听一些轻松的音乐。研究表明,节奏明快的音乐可以有效提高运动效果,增加运动乐趣。

4、脚跟落地是关键

跑步的时候,你通常是前脚掌先落地还是脚跟先落地呢?如果你的答案是前者的话,那你就犯了很多mm都会犯的错误。跑步时前脚掌先落地是不正确的,虽然这样跑起步来比较轻松不吃力,但这会造成腿部粗壮的。所以,为了mm们美丽纤细的美腿,跑步时要切记用脚跟落地,接着前脚掌触地慢跑。

5、跑后伸展运动不可少

很多mm一跑完步就赶去买东西喝,往往都忽略了跑后伸展这一环节。跑后做伸展运动不但能缓解跑步后的肌肉紧张,避免造成筋肉绷紧,还能有效保持腿型的完美。所以啊,跑后伸展运动不可少哦。

注意事项

运动后五十分钟内不要吃饭,可以适当补充点水,室内温度保持20度左右,不要有风直接吹向练习者。室内光线适宜,不要太亮或太暗。初次练习,要降低难度,控制心率在160--180次/分,有慢性身体疾病人在允许情况下,要有私教或家人陪同。女性经期如没有运动史及痛经者不要练习。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技巧 跑步机 减肥

减肥先减胃 4个减胃小技巧让你快速瘦身

想要减肥的话就应该缩小胃部,减少对食物的摄入可达到减肥的功效。其实只要掌握好几个减肥小妙招就能够让人们瘦身不挨饿,同时拥有曼妙身材。详细>>

跑步机减肥?掌握这几个技巧能让燃脂效果翻倍!

跑步机属于常见的减肥工具,跑步机能设置多种模式,按照提示输入数据,就能选择不同的锻炼方法,能提高心肺功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详细>>

掌握跑步机减肥六大窍门 快速甩肉轻松减肥

现在,为了方面运动,很多人的家中都有跑步机,使用跑步机是否能减肥又成为了一个新的话题,答案是肯定,只要你掌握了跑步机减肥的正确方法就可以……详细>>

跑步机可以减肥吗 跑步机减肥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通过跑步机来减肥,这样上班一族平常就可以在家里运动减肥,不用受到天气的影响而不运动。那么,在使用跑步机时,又该注意些什么呢?接下来……详细>>

跑步机减肥有技巧 使用不当易受伤

跑步机本身没有问题,但是使用方法不得当就会伤害人的健康。下面你介绍6个正确使用跑步机的技巧! 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