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洗澡洗出易瘦体质 4种方法快速瘦身

2017-06-09 09:16:42      家庭医生在线

洗澡是每一个人会做的事情,不仅仅是为了清洁,还为了舒缓神经促进睡眠。而洗澡还有另外一个好处你知道是什么吗?洗澡竟然也可以减肥。对洗澡能减肥还不了解的MM们赶紧来看一看吧。

洗澡减肥的原理

人体在进行热水沐浴时会流汗,这不但可以冲掉皮层的垢物,体内积聚的残余废物及多余的水分也会随汗水一起排出。所以洗澡时加以按摩等,一方面可以消除浮肿,另一方面则可促进新陈代谢,让自己成为易瘦的体质。

洗澡减肥的方法

1、促代谢泡澡法

我们体内会产生一定的废物,身体的外面每天也会有大量的细胞死亡,形成平时我们所说的污垢,污垢没有去除的话毛孔被很多的废物堵塞,使得汗液不能顺畅的排出体外,汗水一旦拍不出去体内的毒素就会逐渐的积累,使得身体的新陈代喜变得缓慢,这样不利于减肥的进行,所以应该及时的去除身体的污垢,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可以在泡澡的时候采用丝瓜络等轻轻的揉擦身体,使得血液畅通,促进新陈代谢的进行。

2、药浴瘦身法

可以采取药浴的方法进行沐浴,药浴不仅仅具有沐浴的效果,而且可以让药液渗透到人的肌肤内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减肥效果,如果你要采取药浴的方式进行减肥的话可以找相关的医生帮助自己开一张药浴的方子,像是很多减肥方法一样,药浴减肥一定要长期的坚持才可以。

3、冷热水交替法

除了原有的浴缸,你再准备一个大浴盆,一边放热水,一边放温水,轮流换着泡,身材就不知不觉变好了。具体方法是先泡在42摄氏度的热水中,泡到身体出汗为止。然后离开浴缸,用干毛巾把身体擦干。再进入35摄氏度的温水中,直到身体适应水温后,再进入热水,这样来回泡4~5次。

这种温热交替的泡澡方法,可使血管不断的扩张、收缩,增加血液循环,连末稍血管都不放过,这种方法的水温与泡澡次数,可依个人体质做调整,但有脑部、心脏血管疾病的人不宜使用。

4、绿茶浴瘦身法

绿茶也是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可以将喝过的绿茶渣,或喝过的茶包放在丝袜或棉布袋中。把袋子放入洗澡水里就可以泡澡了,每次泡20分钟。需要注意的是只有绿茶可以起到瘦身效果,绿茶中的儿茶素与咖啡因可提高脂肪的代谢率,能很有效地消耗掉脂肪。可以一边泡绿茶澡,一边喝绿茶,更能达到雕塑身材的效果。但要注意,不要用隔夜茶泡澡哟。

洗澡减肥注意事项

1、时间15分钟较为合理

淋浴的话15分钟内比较合理,盆浴的时间不超过30分钟比较合理。对于洗多长时间,科学理论上没有明确的时间,这个要自己把握,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洗澡环境状况等因素来决定时间的长短。

2、饭后不可立即洗澡

饭后,体内血液集中在消化系统,以利于消化食物。如果这时洗澡的话,周围血管扩张,血液重新分布。造成消化系统血液循环相对减少,可造成消化不良等。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洗澡 减肥

这几种方法让你快速瘦身十斤

很多人由于迫切的想要减肥,都选择了一些有损健康的行为,但是如果你想打破自然去减肥,首先不光会给身体带来损伤,还很容易出现反弹情况。所以想……详细>>

男性减肥4种快速瘦身方法 加速代谢不挨饿

想要减肥,一定要讲究方法,但很多人还是不遵循科学而盲目减肥,这样只会得不偿失。如果男性想要减肥,下面给你推荐四种不挨饿的快速瘦身方法,每……详细>>

4款豆芽减肥食谱 让你快速瘦身瘦不停

如果你尝试了很多种减肥方法仍不见效果,不如来看看目前风靡日本的豆芽减肥法吧!下面就教你自制豆芽减肥食谱,快速瘦身的效果很惊人哦,抑制你的……详细>>

穴位按摩减肥方法 让你快速瘦身

按摩穴位不仅能保健还能帮助减肥,那么究竟如何按摩能有效的帮助减肥呢?具体的做法是什么呢?详细>>

赵薇推荐几个瘦身的方法 揭晓快速瘦身的几个方法

很早之前,赵薇就被曝发福,甚至还被误认为是怀孕了。前段时间,赵薇出现在了某活动的现场,相比之前的发福照,一身紧身裙的赵薇无比吸引眼球!当……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