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5个原则要遵循 减肥效果事半功倍

2017-04-27 09:16:53      家庭医生在线

天天喊着要减肥,但是你真的知道如何减肥才是最好的吗?这些减肥误区,如果踩中了那怎么减肥也不见成效,所以避开减肥误区很重要,下面小编就提醒大家,减肥需要遵循哪些原则。

减肥5原则要遵守

一日三餐一定要吃,一餐都不能少

不吃东西的话体内的代谢功能会下降,饿了的话就会特别想吃东西,一个管不住就会出现暴饮暴食的结果。而早餐就更是重要了,一整天的能量和早餐的摄入是密不可分的,要是不吃早餐的话,可能会让你一整天都通过乱吃零食或者大吃特吃来“弥补”自己。

保证每顿有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

无论是控制体重还是健骨、通肠、润肤、抗氧化、保护视力、预防口角炎、改善心情等等都少不了蔬菜尤其是绿叶菜。但是前提是采用少油少盐的烹饪方式,过油的干煸豆角、油淋茄子、地三鲜、麻辣香锅都不能算作是能吃的蔬菜,淀粉含量高的红烧土豆和芋头还有炒土豆丝、酸辣藕片、山药排骨等等都应该归为主食,而不是蔬菜。蒜蓉油菜、清炒菠菜、西兰花等深绿色菜式绝对不容错过。

果汁类饮料少喝为妙

水果是减肥佳品,但经过复杂的工序,水果变身成果汁类饮料后就可能分分钟毁掉你的身材啦。在水果制成果汁类饮料后,营养便大打折扣。水许多矿物质和维生素都已经流失,而仅剩的维生素C也会因为光照的因素而减少。为了让果汁口味更佳,饮料中还添加了大量的糖分。这些糖分只会令你越喝越胖。

吃饭只吃八成饱

我们总是很难抵住美食诱惑,明明已吃饱了,不过还是舍不得放弃。尤其是家庭妇女,还会感觉那东西不吃,会非常浪费,因此总是会来个中场休息,试图将剩下的食物都清除干净。不过你是不是想过,你将这些东西都吃进去了,它们在你体内转化成脂肪,然后,你为了可以减少脂肪,你又是花钱买减肥药,又是节食减肥,又是花更多的时间去做有氧运动,这些难道不是更浪费么?因此,吃饭要适可而止,每餐吃个7、8分饱即可。

多喝白开水

水是协助脂肪燃烧的必要工具。如果你让自己身体稍微缺乏一点点的水份,你的新陈代谢就会大幅降低,这表示会让脂肪燃烧的更慢。研究显示:每天喝超过八杯水的人,比起喝不到八杯水的人,平均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只要在用餐和吃零食时多喝一些水都会有帮助。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原则

减肥人士掌握这5条原则,让你减肥事半功倍!

减肥瘦身可以说是很多人的终极目标了。很多人甚至把它看作是自己的终身事业,一辈子与肥胖来作斗争。但其实,如果你长期减肥始终都没有效果的话,……详细>>

怎么减肥效果好 要遵循哪些原则呢?

很多人都有成功减肥的经验,这些经验对于还在减肥道路上的我们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如果我们对这些减肥的知识多加了解,不但可以避免少走弯路,还可……详细>>

简单的瘦身动作 5个技巧让减肥效果事半功倍

减肥永远离不开运动,想要单单靠饮食来减肥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关键还是要运动和饮食相结合,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几个小动作,常练习很快就能达到……详细>>

练习瑜伽的最佳时间 选对时间减肥效果事半功倍

瑜伽是一项非常有利于身心健康的运动。女性朋友经常练习瑜伽,会起到塑身减脂的作用。瑜伽可以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详细>>

掌握健康减肥3大原则 高效减肥效果翻倍

饮食减肥是众多减肥方法中最受欢迎的一种。那各位富有减肥经验的MM们又知道饮食减肥最终的三大减肥元素是什么吗?不知道?小编告诉你:分别是蛋……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