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理智减肥才能健康瘦 这些常识你应该知道

2017-04-18 10:33:27      家庭医生在线

以“瘦”为美是现代人最普遍的审美标准,所以,减肥成了很多爱美女士孜孜不倦的追求。其实,减肥这件事本无可厚非,毕竟“一胖毁所有”是不争的事实,并且还会导致多种健康问题。所以,适当减肥能够给容貌和健康带来良好的改变,是值得提倡的。可是在这浩浩荡荡的减肥大军中,却不乏那些本身偏瘦的女士,她们也一样热衷于减肥,其实,过度的瘦身不但让人体缺乏美感,还会造成身心的健康问题,所以大家一定要理性减肥,不可盲目。

你需要减肥吗?赶紧测测看:

--标准体重法

标准体重(kg)= 身高(cm)-105

>10%为超重,>20%为肥胖,20%-30%为轻度肥胖,30%-50%为中度肥胖。

--体质指数(BMI)

体质指数=体重/身高²(kg/㎡)

成人的BMI数值:正常18.5-24.9,超重≥25,偏胖25-29.9,肥胖30-34.9,重度35-39.9、极重度肥胖≥40。

通过上面的测试,如果你超出了标准或正常的范围,就需要适当减肥了。如果低于标准或正常的范围,就不建议减肥了。

健康减肥的三大法宝:

管住嘴--不是让你节食,是让你戒掉暴饮暴食。

我们知道大部分人发胖的原因都是因为摄入了太多热量而导致的,所以首先我们必须按时吃好一日三顿(不要吃夜宵,少吃零食),早上必须吃早餐,因为如果早上不吃的话中午就会吃得更多,能量一部分消耗了,多余的就会转换成脂肪囤积在体内,所以我们吃饭不要吃太饱,七分饱能供应我们日常活动是最好的,多了就会囤积。另外要尽量少吃油腻、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以免发胖。

迈开腿--不必自虐式的运动,但是一定要坚持。

锻炼是减肥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减肥要做的是有氧呼吸,所以锻炼的时候不要做剧烈运动,因为那样体力消耗的快,持续的时间不长,体内的糖分消耗了,吃饭又补充了,脂肪并没有动,所以我们跑步的话要慢跑(一定要慢,慢到很难累的那种感觉,不伤膝盖),要跑的久,每次至少45分钟,这样才能在消耗完体内的糖原后脂肪才会出马,能坚持更久最好。

选好药--舒尔佳奥利司他减肥药,健康减脂不伤身

舒尔佳奥利司他是一种安全新型的减肥药,其主要成分奥利司他是局部作用于胃肠的一种的胰脂肪酶抑制剂,只要随餐吃一粒舒尔佳奥利司他减肥胶囊,就能直接阻断人体对食物中约30%的脂肪分解与吸收,使摄入的热能小于消耗,体内脂肪自然减少,从而达到了减重的目的。同普通的减肥药相比,舒尔佳奥利司他胶囊是非中枢神经作用减肥药,不含利尿素和泻药成分、不进入血液,只作用于肠道,不会引起腹泻、乏力、食欲不佳等症状,是获美国FDA、欧盟EMA和中国食药监局批准上市的OTC减肥药,也是目前更健康、安全、有效的减肥药!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舒尔佳奥利司 减肥药 减肥

胖妞必看减肥秘诀:这样减肥才能健康美!

说到减肥这个话题,估计正在减肥路上“奋战”的MM们有一把辛酸泪要说。因为我们知道,没有坚强的意志力,减肥简直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很多MM在……详细>>

你还在节食减肥?舒尔佳让你吃着也能瘦!

减肥减肥,是充斥在女性世界的一个常见话题,女性朋友们几乎每天都会讨论到。许多女性都在执着追求瘦,每吃完一顿大餐、一顿美食,第二天起床照镜……详细>>

舒尔佳,让你健康享“瘦”!

以“瘦”为美的时代,天使脸蛋和魔鬼身材并驾齐驱,女人们对美的追求永无止境,化妆、穿搭和减肥是女人们乐此不疲的话题,而其中减肥无异是最难的……详细>>

健康减肥两大法则--控制饮食与合理运动

进入四月,南方灰蒙蒙的湿暖天气让爱美的女士们纷纷提前进入了“夏天”,小短裙短袖都开始出动了,而这也给“珠圆玉润”的小伙伴们带了不小的压力……详细>>

明明白白减肥 不迷信减肥神话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肥胖的人群也越来越庞大。肥胖不但严重影响人们的形象,还会带来严重的健康危害,所以,减肥瘦身成为了现今社会的潮流趋势。……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