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手臂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看上去比平时瘦1.5公斤 瘦手臂就该这样做

2017-04-01 16:14:00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研究,一个人的手臂如果比较纤细,体重看起来会比实际体重要少1.5公斤。所以要想让自己在视觉上看起来窈窕,瘦手臂绝对是最聪明的做法。而瘦胳膊一是治粗,二是治松。

通常来说上臂分内侧和外侧,内侧相对来说组织比较松驰,如果这个松弛很严重,风吹来像旗帜一样晃荡,那就是我们所说的蝴蝶袖了,这个是挺不好看的。所以我们瘦胳膊一是治粗,二是治松。

那么要怎么样才能够对付胳膊的粗跟松的问题呢,这时候健身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最适合瘦手臂的健身项目

通过适量的手臂运动来提高手臂的肌肉、骨骼、血液质量是必需的。要注意的是,运动过程中要有肌肉收紧和拉伸两部分的练习,这样才能保持肌肉弹性。下面四样健身项目最适合用来瘦手臂:

瑜伽——这是很多女生的首选健身项目,能拉长肌肉线条。

普拉提——这项是在瑜伽的基础上增强了肌肉训练,想拥有又细又有线条感的人可以选择它。

游泳——会用到很多手臂的运动,但水中运动会使皮脂增厚,所以适合皮脂较薄的女性。

器械练习——是最有效的肌肉训练方式,但要注意锻炼肌肉≠练健美,前者是为了增加肌力和肌密度,后者主要是让肌肉增大体积。

减肥还需要饮食的配合,才能够事半功倍。

饮食减肥吃什么

1、酸奶

原味酸含有奶糖、蛋白质、脂肪,可以稳定血糖含量,因此很耐饿。研究表明,正在进行低卡路里饮食的人,如果食谱里包括酸奶,与同类计划食谱中不含酸奶的人相比,减掉的全身的脂肪量要高出61%,减掉的小腹的脂肪量要高81%。用低脂纯酸奶来代替鸡肉或土豆沙拉上的蛋黄酱吧,或者在烤土豆上放一点酸奶,再挤几滴柠檬汁。这样,每汤匙可以省掉4.7g脂肪。

2、燕麦

燕麦具有降胆固醇和降血脂作用。由于燕麦中含有其他谷物所没有的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这种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且热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对食疗的需要。

3、山楂

山楂中所含的果胶是可溶性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常吃山楂可除油解腻,促进消化。

4、芹菜

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5.、番茄

番茄几乎全由水造,食之饱肚,卡路里又低(每200克含30卡路里),用来减肥比较合适。但番茄除了维他命C外就别无其他营养,所以最好的番茄减肥法是:早餐同午餐正常饮食并要注意营养,平均每餐摄入约600卡路里;晚餐就用番茄代替。这样轻轻松松就可以将每日的卡路里保持在1400左右。

另外吃水果减肥需注意:

这些水果不能空腹吃!很多水果如柿子、山楂、杏仁、菠萝等都不能空腹吃。为了减肥,餐前食用水果时,最好选择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水果,如苹果、梨、香蕉、葡萄、西瓜、甜瓜等。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技巧 运动瘦手臂 饮食瘦手臂 瘦手臂

怎么瘦手臂 5招帮你瘦手臂又提胸

虽然进入了秋天,早晚的天气也开始变凉,但是,中午时间依旧像夏天一样炎热。因此,短袖衣服仍然是MM们的当宠。但麒麟臂却是不少MM的硬伤。怎……详细>>

跳绳可以瘦手臂? 瘦手臂应该怎么做

很多女孩子很纳闷,自己的手臂为何那么粗壮,特别是夏天一到,粗壮的手臂会暴露出来,影响美观。于是瘦手臂是很多女孩子的心病。那么如何瘦手臂呢……详细>>

手臂也会水肿? 瘦手臂三大秘籍去水肿告别蝴蝶臂

很多MM可能会有这样的烦恼:自己平时也没有经常性地抬重东西,也没有经常打网球或者打羽毛球,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手臂却变得十分粗壮。或许你就……详细>>

狂吃也能瘦手臂? 瘦手臂的4个食材推荐

很多人手臂上胳膊赘肉多,就是因为平时不注意对胳膊进行有效的运动锻炼。想要减胳膊赘肉,就必须要每天坚持锻炼才行。如何减胳膊比较快速和有效果……详细>>

快速瘦手臂的5个小动作 7种瘦手臂食物不容错过

夏季热浪驾到,想穿背心?想秀美臂?但是手臂上的“拜拜肉”令自己尴尬不已。怎么瘦手臂最快?这是很多女性都在纠结的问题,手臂上赘肉多,看起来……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