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首荟教你如何判断自己是否便秘

2017-03-22 17:19:42      家庭医生在线

便量减少或者一两天拉不出便便就是便秘吗?这几天小魏就遇到了这样的困惑。本来每天准时“相会”的“便便君”这几天都“扭扭捏捏”不肯现身了,小魏猜想自己可能是便秘了。其实很多人都一样,一两天没拉便便或者排便不畅,就断定自己是便秘了。其实,判断自己是否便秘是有一个标准的,我们可以对照这些标准来判断自己是否便秘,然后通过科学的治疗才能够有效赶走便秘。那么,便秘的标准是怎样的呢?我们听听首荟君的介绍吧:

便秘的诊断标准(罗马Ⅲ标准)

在过去的12个月中,持续或累积至少12周并有下列2个或2个以上症状:

4次大便至少一次是过度用力

4次大便至少一次感觉排空不畅

4次大便至少一次为硬梗或颗粒状

4次大便至少一次有肛门直肠梗阻感或阻塞感

4次大便至少一次需手法帮助

每周大便次数少于3次,日排便量小于35克

如果便秘症状持续6个月以上,就可以诊断为慢性便秘了。

便秘对生活影响大,或诱发多种问题。

对生活质量的影响。首先,便秘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明显的不适感,比如常有腹胀、腹痛、放屁、消化不良等症状。除此之外还有精神上的影响,比如上厕所过于用力导致肛门疼痛出血的情况常发生,并且有时候需要借助手法、泻药、灌肠辅助才能排便,让便秘患者增加了紧张、焦虑的心理负担。

对肠道的伤害。肠道好比是人体的“下水道”,主要负责体内的脏活累活,一旦发生堵塞,肠道废物长期滞留肠道内,其中的毒素会持续刺激肠粘膜,容易引发各种肛肠疾病。

诱发多种健康问题。长期便秘的话,粪便长时间滞留肠道,异常发酵、腐败后会产生大量有害的毒素,这些毒素被人体吸收后会使人出现痤疮、色斑、口臭、肥胖、精神萎靡等问题,严重时甚至会诱发大肠癌、直肠癌。特别是对于具有高血压、冠心病的人来说,便秘时用力排便会导致血压会比平常高,机体的耗氧量增加,容易发生心绞痛、心肌梗塞、卒中、猝死等致命的意外。

首荟在手便秘赶走

我们都知道便秘对健康的影响很大,所以当便秘发生时我们都会想办法去“通便”。可是我们有这样的“健康意识”,却没有足够的“健康常识”。因为很多人为了通便就滥用泻药,认为“泻了”就好。其实如果常服用含有泻药成分比如大黄、番泻叶、酚酞等成分的通便产品,不仅治不好便秘,还会雪上加霜,发展成顽固性、难治性便秘,进而诱发结肠黑变病、结肠息肉等,增加癌变风险。

所以,要健康通便,必须要选健康通便药才能取得理想的效果,比如首荟通便胶囊。首荟通便胶囊倡导“健康通便,润肠养肠”,是根据中医理论结合临床经验,将何首乌、芦荟、决明子、阿胶、枸杞、人参、白术、枳实这八味药科学配伍精制而成的,该方药物之间七情相合,做到“通便与养肠”相结合,不但具有泻浊通便、养阴益气的功效,针对功能性便秘(气阴两虚兼毒邪内蕴证)患者,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并且无明显毒副作用,是市场上健康通便药的知名品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便 首荟通便胶囊 便秘

告别便秘的好帮手——首荟通便胶囊

随着肠道知识的科普,现代人对便秘越来越重视了,特别是对爱美女士而言,觉得“便秘”就是在毒害自己的容颜,所以一旦出现便秘就忙不迭的购买“排……详细>>

拥有首荟,便秘不敢再缠你!

便秘是个磨人的小妖精,在人体内闹腾着不肯出来,让我们的肠道越发拥堵,久而久之身体便憋出内伤,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 让人烦躁又哀伤。那么,……详细>>

春季出游备上首荟通便胶囊避免便秘尴尬

现已步入了四月,正是春意盎然的好时节,绿草如茵,鸟语花香,不少人被烂漫的春色撩拨得有些悸动,于是纷纷筹划起了自己的春游计划。出游是一件十……详细>>

别让便秘伤害健康 首荟通便效果好

由于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缺乏运动、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均衡等原因,导致便秘成为了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虽然便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困扰……详细>>

便秘,为什么选首荟通便胶囊?

人生最重要的五件事--“吃、喝、拉、撒、睡”,无论哪一项出了毛病,都够让人难受的,可是偏偏在“拉”这一块,成了现代人的通病--便秘!每次……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