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便秘原来要这样做

2017-03-21 13:45:48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事情只有感同身受才能真正了解。便秘亦如是。有人说,便秘无需太紧张,只要多喝水,注意饮食就可以了。当然,这些都是解决便秘的方法,但并不是所有人这样做就可以奏效。那么,当喝水、改善饮食的方法都无效的时候,你该怎么办呢?这时选择药物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现在市面上治疗便秘的药物有很多,很多人购买药物时并无多大讲究,认为只要可以解决便秘就可以了。“急病乱投医”的心理千万不能有。有时候吃错了药不仅没有治愈便秘,还会让你便秘病情更严重。因此,选择安全有效的药物治疗便秘是非常重要的。

什么样的药物才是好的便秘药?如果你不知道怎么选择的话,这里小编以首荟通便胶囊为例。在治疗便秘的时候,很多人治疗便秘都喜欢用中药。首荟通便胶囊就是纯中药制剂的,全方共8味药材组成,原材料均选用道地药材,包括人参、阿胶、何首乌等名贵中药,是通便排毒,减肥降脂的国家专利组方。其药理作用是泻浊通便、养阴益气,具有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胃肠道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提高排便质量,疗效好。

除了首荟通便胶囊,还可以用以下的一些方法进行辅助:

1、在米饭中加入糙米、全麦等粗谷类:谷类食物多纤维,这些非水溶性的纤维本身就可以刺激消化道运动,促进肠道的蠕动,增加粪便的体积,有助于排出粪便。

2、有事没事多按摩肚子:按摩腹部是有效的,建议顺着道蠕动的方向,以顺时针的方向画圈按摩每次10圈,并且加强在肚脐左下角、右上角与左下角这3个点,因为这3个地方是大肠弯曲的位置,每天睡觉前按压个10下帮肠道作运动。

3、空腹吃苹果:苹果含有果胶,果胶会吸收水分凝胶,可以让便便变得更加柔软,更好地帮助粪便排出。

4、多吃含有益生菌的食物:生活中常见的益生菌食物包括奶酪、酪乳、酸奶、味噌、食醋、大豆制品等,这些食物能平衡肠道菌群,促进胃肠道蠕动,预防和改善便秘,还能刺激肠道免疫机能,提高免疫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便排毒 首荟通便胶囊 便秘

总被便秘纠缠? 治疗便秘要这样做

便秘,已不是一个罕见的现象了。有人排便情况非常顺利,而有人排便就是一大“折磨”,别说一天一次了,3天都难以排便1次。都市白领中,便秘是非……详细>>

便秘了别着急 找出原因再处理

在生活中,便秘跟伤风感冒一样寻常,可是却比伤风感冒更让人坐立不安。因为便秘会带来一系列的反应,比如长痘、肤色变差、口臭、腹胀、消化不良等……详细>>

口臭总去不掉?原来是便秘惹的祸!

在社交过程中,“口臭”应该是最让人难堪的情况。无论是你自己口臭,还是别人口臭,交流起来都叫人难受!因为不管你外表多么光鲜靓丽,口才多好,……详细>>

丑!胖!老!原来都是便秘惹的祸!

每个女孩都希望自己永远都如刚盛开的玫瑰,艳丽芬芳,但事实上,大多数女孩子都肤色暗淡,气色差,唯有依靠昂贵的化妆品来妆点自己的面容。其实,……详细>>

经常便秘会有哪些危害? 吃这个原来可以治疗便秘

便秘对身体有损害,这是真的吗?有人开始质疑。很多人都认为便秘不过一时的排便不通畅,只要稍微忍忍几天,体内的粪便自然可以排出来。如果你真的……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