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你健康吗?通过这三点可判断

2017-02-15 09:37:16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现代人生活压力大,特别容易过度透支健康。想知道自己的身体是否健康吗?我们可以通过以下三个标准来自测自己的健康状态,如果下面三项你基本符合,则表明你身体健康,否则,就最好去做一次体检了。

脸色红润--气色好

通常来说,健康并且充满活力的人都是脸色红润的,而处于不健康状态的人,往往脸色苍白或者发黄,看起来就没有生气。古人有云“十二经脉,三百六十五络,其血气皆上于面”,因此脸色是气血盛衰的“晴雨表”。健康的人脏腑功能良好则气色充足脸色好,不健康的人多为气血亏虚,因此则面色无华,晦暗无光泽。所以,身体健康与否第一步,看脸色!

支招:气血不足脾肺虚的人,最好在中医的指导下进行调理,并需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与作息习惯,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气血虚的问题。

身体强健--不易生病

四肢灵活,精神状态良好并且不容易生病也是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准。处于健康状态的人,往往身体免疫力强,即使风吹雨淋变天也不容易感染风寒,跑步干活也不容易疲劳气喘,并且睡眠质量良好,每天充满活力,精气神良好。而不健康的人则相反,不仅免疫力差容易生病,并且睡眠质量也不好,常处于精神不振的状态。

支招:强健的体魄需要靠运动和健康的生活习惯来形成,所以,我们平常需要注意劳逸结合,并且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与饮食习惯,这是获得健康体魄的基本条件。

功能正常--耳聪目明肠胃好

健康的人,必定是脏腑功能非常好,不但双目有神,并且声音洪亮,这些都表明健康的人是肺气足、精力充沛、气血充足、精神旺盛。并且,健康的人胃口好,吃嘛嘛香,而且肠胃好,不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而不健康的人则眼神呆滞,声音低弱无力,并且消化不好,容易便秘。

支招:脏腑功能不好的人,需要进行中医适当的调理才能得到有效的改善。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脏腑功能不全的人往往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因此建议这类群便秘的时候,最好选择能够通过调理脏腑改善胃肠功能的健康通便药--首荟通便胶囊。该方是通便排毒,减肥降脂的国家专利组方,共由8味药材组成,包括了人参、阿胶、何首乌等名贵中药,该方配伍严谨,能够通过调理气血,改善脏腑功能,从而起到益气养肠、排毒通便的功效。与普通的通便药相比,该方不仅仅能通便,更能从根本上改善胃肠功能,做到标本兼顾,有效解决便秘的烦扰。由于该方是依据中医药理论与融会临床经验配制而成,不但效果更有保障,并且更具安全性,没有明显的毒副作用,是广大便秘患者的理想之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便秘 气血不足

首荟教你如何判断自己是否便秘

便量减少或者一两天拉不出便便就是便秘吗?这几天小魏就遇到了这样的困惑。本来每天准时“相会”的“便便君”这几天都“扭扭捏捏”不肯现身了,小……详细>>

警惕!这三大恶习让便秘缠上你

重口味、熬夜、喝水少等一些不良习惯常常会使我们的肠道“交通堵塞”,这令很多人苦不堪言。其实便秘大部分是由于一些恶习引发的,那么生活中哪些……详细>>

她通过首荟通便胶囊治好了便秘 人也变瘦了!

小梅虽然只是个20岁的妹纸,但是便秘已经困扰她很多年了。在初中的时候,因为课业繁重,经常会有许多作业、试卷需要完成。小梅通常为了更快地完……详细>>

首荟通便胶囊 能养肠的健康通便药

由于国内通便类产品的质量参差不齐,很多都含泻药成分,比如大黄、番泻叶等,一吃就“拉”,所以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通便药通常就是让人“拉肚子”……详细>>

健康通便药 首选首荟通便胶囊

生活压力大,生活作息和饮食不规律,导致便秘成为了大部分现代人的“通病”。近年来,由于肠道健康知识的广泛科普,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便秘这件事……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