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减肥我们只帮你控制30%

2016-12-26 11:16:00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放弃我,抓紧我》,陈乔恩饰演女主角厉薇薇,是一个沉迷于工作的女强人,里面一个让小编记忆深刻的镜头,就是当别人为她呈上一杯奶茶,她会因担心胖而拒绝。“我可不要因为这一杯东西而在跑步机上浪费2个小时”。这是剧中厉薇薇的原话,如此有自控力的人,怪不得身材那么苗条,年纪轻轻就事业蒸蒸日上。

其实,自控力是非常关键的,特别是用在减肥上。有人说吃药不就可以直接减肥了吗?为何还要“管住嘴”呢?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吃药减肥的真相是这样的,我们以非中枢神经作用的减肥药舒尔佳为例。舒尔佳因其减肥安全有效而备受大家青睐,但是对于脂肪的控制,舒尔佳能做到多少呢?舒尔佳可以抑制饮食中的30%的脂肪吸收,打个比方说,如果脂肪摄入量是正常饮食的1.5倍,舒尔佳会抑制30%,自身会吸收1.05倍,这样不但不能起到减肥的效果,还会变得更胖。因此,在服用舒尔佳的时候还要适当控制一下饮食,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为了让减肥更有效果,除了服用舒尔佳之外,我们还能怎么做呢?对!就是管住自己管住嘴。这是非常重要的。药物减肥比如舒尔佳的确能起到关键作用,但是凡事有主有辅,减肥也需要辅助。因此,除了服用舒尔佳外,我们利用以下的方式进行辅助减肥:

第一是不要贪吃。你有时可能会面临“伪饥饿”。有人说对甜点、蛋糕毫无“抵抗力”,每次吃饱饭后,还会给自己来份甜品。也有人说:“只要翻开美食书,我就会觉得饿,哪怕刚刚才吃饱。”还有的人为了排遣烦恼,消除焦虑,应付压力,压抑怒火等情况而“吃”。

请把“能吃是福”这句话应该抛向脑后,如果你因吃而变胖,这种“福”会给你带来的不少麻烦,你可能有患病的危险,你的身材可能会变形等等。对此,你应该找回生理饥饿,三餐要正常,吃饭时要细嚼慢咽,适量为主。

第二运动是常态。将运动作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运动不仅可以减缓精神压力,还可以助力减肥,锻炼好出身材。游泳、慢跑、跳绳等都可以减肥。

第三保持好心态。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因为肥胖而自卑,因肥胖产生极大的压力而导致抑郁症,这些情况都是真实存在的。在减肥的时候,建议你重新接纳自己,接纳自己的外表,你的心灵归于平静,以快乐的心态减肥,对自己好好的,相信只要自己坚持,就一定会成功减肥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减肥 舒尔佳 减肥

盛夏,让舒尔佳帮你甩掉肥肉

端午已过,各种闷热感袭来,让人只想怎么凉快怎么来。炎炎夏日正在逼近,让达西越发焦灼了。达西是个120斤的胖妞,每当夏季来临,只要稍微走动……详细>>

春天来了,该减肥了

春天已经来了,夏天还会远吗?在天气渐渐回暖的春天里,万物生长,百花齐放,厚重的衣服的出场率也随着天气暖和而减少。这时有人就开始焦虑了,冬……详细>>

400斤胖姐减肥为生子 科学减肥才有效

据一点资讯报道,沈阳姑娘王威与丈夫结婚7年,最大的梦想是生一个可爱的宝宝。然而,2015年时她的体重已高达382斤,且患有吸睡眠暂停综合……详细>>

还在纠结跑步还是爬楼梯? 轻松减肥方法还有这些

爱美的女性最受不了身上长肉,于是总会采取一些科学有效的方法进行减肥。不少人都喜欢选择跑步和爬楼梯两种方式进行减肥,两种方法各有千秋,那么……详细>>

舒尔佳,让减肥不再痛苦!

天气逐渐炎热,夏天将要到来,衣衫一件一件地减少,手臂、腰腹、大小腿的赘肉再也遮掩不住了,打算在春季成功减肥的各位仙女们,你们的减肥计划完……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