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不做“恐龙妹”! 说说我的减肥故事!

2016-12-05 18:01:48      家庭医生在线

人物:小曲 24岁 大学毕业一年

肥胖情况:身高164,目前体重98斤。两年前开始立志减肥,减肥前体重保持在140斤左右。

减肥心路历程:我相信,每一个成功瘦下来的人,背后都有一段不堪的往事。就比如我吧,从小就胖,还曾一度觉得自己胖的萌萌哒!说到让我立志减肥的原因,是因为大二那一年,我鼓起勇气跟心爱的男神表白了,然后毫无悬念地被拒绝了。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听旁边的人对他说:“这恐龙妹也敢向你表白,也不看看自己的样子,哈哈哈哈”!

所以,你可以想象,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还有比这更丢人难堪的事情吗?!当时我就觉得的,已经胖的被人随意碾压尊严了,如果我还不知反省,那我跟臭咸鱼有什么分别?!于是我才暗暗下定决心,励志减肥,做一个让旁人“高攀不起”的女神!

我知道,胖不是一天吃出来的,肥也不是一天能减下来的,既然打算减肥就要做好长期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不能操之过急。我认为健康的瘦才是王道,不会搞坏身体,不会折磨出胃病,不会失眠的。下面,我就来说说我的独家减肥小秘诀吧:

做好心理准备:首先得做好长期“战斗”的心理准备,每半个月量一次体重,并做好记录,不要太着急于减了多少。

不要硬搬别人的经验:我看过网上的很多种减肥的方法,例如:赵奕然的原地跑步法,我就只坚持住了两天,实在是太无聊了,还有郑多燕,我也不喜欢跳操,自己跳也没意思,所以我没有学习别人的减肥方法,就按照自己最感兴趣的,能坚持下来的方法做,不管什么方法,唯一的就是坚持。

生活上的改变:首先是饮食上的改变,每顿减量,5~6分饱就好,然后减少肉类的摄入,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取;然后每天坚持早晚跑步,一定要出汗的那种,每天半小时以上;再有一个,就是服用舒尔佳奥利司他减肥药,我是随餐吃一粒的,它可以抑制肠道对脂肪吸收,效果蛮好的,没有什么不适感。

当然,减肥的过程中耳根一定要硬,意志也要很坚定哦,不然被身边的人怂恿一下就放纵一下自己,凡事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的,所以,不可让自己“破戒”哦!按照上面的方法,我那时候半年就减掉了近30斤!瘦下来后我也一直坚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与运动,特别是当我吃了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时,必须吃上一粒舒尔佳奥利司他以防脂肪被吸收,所以我的体重一直保持在一个非常理想的状态。发现人瘦下来,人也自信了,身边的追求者也多了起来,就如那句话所说的“你若盛开 清风自来”。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 舒尔佳 减肥

屡败屡战 说说我的4次减肥经历~

人们常说能吃是福,可是,对于肥胖的我来说,只能用“万恶”来形容我的好胃口了。因为我从小就特别爱吃,嘴巴几乎没有闲下来的时候,当然体重也不……详细>>

达人口述:我的吸脂减肥故事

从此,我就煞费苦心地制定了一系列“减肥”计划,开始了艰难的“减肥”之旅。详细>>

网友的辛酸减肥故事

网友减肥故事:反反复复的折腾详细>>

说说豆芽减肥法

健身中心也进行一些对中老年人的营养指导。根据我们对胖人食物种类的调查,发现他们的蔬菜摄取量都非常少。就来水说豆芽减肥法。 详细>>

舒尔佳,让减肥不再痛苦!

天气逐渐炎热,夏天将要到来,衣衫一件一件地减少,手臂、腰腹、大小腿的赘肉再也遮掩不住了,打算在春季成功减肥的各位仙女们,你们的减肥计划完……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