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多跳绳有助排便 5招排毒解便秘一身轻松

2016-11-17 18:17:23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是疾病的警告,便秘其实不算一种病,但在便秘的背后隐藏著重要疾病。轻则会产生口臭、恶心、食欲不良、腹胀、皮肤色素暗沉、注意力不集中等。严重的,则会因为大便废弃物在肠道发酵产生毒素,造成制癌因子,如:直肠癌、结肠癌、肝性脑病(肝昏迷)、尿毒症症、乳腺病等。那么如何解决便秘就非常重要了,今天就由小编为你介绍一下如何有效解决便秘。

一、女性可利用跳绳缓解便秘

女性发生便秘的几率要比男性高。首先,因为女性吃东西少、细、精,因此肠道蠕动更慢。其次,女性运动量较小,而坚持规律的锻炼可以使肠道更好地蠕动。

防治便秘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跳绳振动内脏。弹跳能刺激骨骼、肌肉,促进血液循环,此外还能加强淋巴系统的免疫功能,这对缓解便秘十分重要。

二、吃对食物,帮助解秘

营养师建议,以含丰富膳食纤维的饮食为佳,最重要的是,不管吃什么水果,记得要搭配水一起喝,一次至少500cc,解便秘功效更好!每天2L的水能够帮助肠道蠕动,防止宿便不能排除,从根本上解决便秘难题。

三、卫生间装饰成淡黄色有助排便

一项研究发现,卫生间里装饰一些黄色,有助于排便。黄色是暖色调,有放松心情、缓解紧张情绪的作用。人们在排便时,身体部分肌肉处于紧张收缩状态,这时保持愉快的心情,能放松肌肉,有助排便。

卫生间里的颜色选暖色调,比如淡黄色、淡绿色、淡蓝色、淡橙色等,可以帮你安神,而大紫大红的颜色则容易刺激神经,不利于精神的放松。在空间相对狭窄的浴室里,黄颜色还能起到开阔视野的效果,使得整个卫生间更加柔和、宽敞和明亮。

四、洗澡巧揉肚子治便秘

洗澡时可以用手掌在腹部按顺时针方向按摩,同时腹部一鼓一收地大口呼吸,并淋浴腹部,可治疗慢性便秘并防治痔疮。而神经性便秘,则要沿着肠部用40℃热水冲3分钟左右,再用25℃的温水冲10秒钟,反复5次,可让大肠的蠕动增加。

五、首荟通便胶囊有助排便

专家指出,助排便可服用首荟通便胶囊,因首荟通便胶囊的原材料均选用道地药材,包括人参、阿胶、何首乌等名贵中药,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提高排便质量,疗效好。首荟通便胶囊服用方便,为胶囊制剂,口服即可,一次2粒,一日3次,2周为一个疗程。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便 排毒 首荟通便胶囊

夏季轻松排毒,摆脱便秘,日日舒畅

清爽的夏季就要到来咯,这是许多讨厌冬天人儿感到兴奋的事情,同时夏季也是运动排毒最好的季节,不管是通过运动还是食疗,都能够起到很好的排毒作……详细>>

秋燥便秘巧妙应对 妙招助你轻松清肠排毒素

入秋之后,人身上容易出现三燥,分别是肺燥、肠燥和皮肤燥。中医认为,“燥”是秋季的主气,初秋时节,夏季的高温尚未退却,再加上天晴少雨、气候……详细>>

老人排便顺畅 身体更健康!

随着年岁的增长,父母们的身体再也没有以前的硬朗,除了视力日渐模糊,头发稀疏变白,他们的衰老,还体现在上厕所上。你会发现,老人们上厕所通常……详细>>

排毒饮食DIY 排清毒素一身轻松

春季排毒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那么如何在瘦身减肥的时候达到目的呢?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在春季干燥季节应该如何排毒,什么饮食的效果最好,如何……详细>>

便秘吃什么快排便?你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便秘吃什么快排便?有人说是喝蜂蜜、有人说是吃粗粮果蔬,有人说是多喝水,还有人说是吃通便排毒产品等等。其实,这些方法确实可以促进排便,但究……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