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吃辣椒真的可以减肥吗? 科学方法减肥造就好身材

2016-11-17 18:07:37      家庭医生在线

琳琅满目的减肥方法是不是让现在微胖的你有所郁闷呢?减肥固然能使我们身材好也能是我们增加自信感,但是,如果遇到不合适的减肥方法,那我们可能就会收获适得其反的效果的。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吃辣椒减肥的方法,那么,对于这种方法是否可行,辣椒真的能帮我们彻底瘦下来吗?

辣椒含有辣椒素(为香美兰胺),吃进去后刺激舌尖、口腔粘膜、嘴里的神经末梢,通过大脑反射下来,促进唾液分泌,有利消化食物,并使人感到轻松兴奋,产生辣后的快感和美味,被认为是理想的调味品。同时也增加胃肠道消化液的分泌,由于消化液内含啡肽,不仅帮助食物的消化,而且加强胃肠道蠕动。

因绝大多数辛辣食物属湿热性质,能促进血液循环,使气血运行更好,脏腑得到适当滋养和推动力,每100克辣椒维生素C含量高达198mg,维生素B2、胡罗卜素及钙、铁等矿特含量也很丰富,可以提高免疫功能,寒冷的冬天适当地吃辣可以促进体内胶原蛋白的合成,防止毛细血管破裂,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辣椒食物还能增加脑细胞的活性,延缓衰老,减慢退化。

虽然,辣椒有上述众多的益处,但是,并不代表大量吃辣椒就能减肥,尤其过量服用有害,甚至可危及生命。所以,首先要走出吃辣椒减肥的三个误区:

1、许多人认为辣椒开胃,不论什么菜都佐以辣椒。其实,过度吃辣,只会破坏神经末稍的感觉,久而久之,使胃肠粘膜损伤,引起慢性炎症,出现呕吐、痉挛、疼痛及腹泻等。

2、所谓“辣椒减肥”,尚无科学依据。虽有报道:辣椒素可以促进神经传导物质和肾上腺素的分泌,肾上腺素通过发汗,燃烧脂肪,能起减肥作用,但至今尚无科学依据。辣椒能使皮肤发红、发热,起到加快局部代谢作用,这样效果无法持久,自然达不到减肥功效。

3、吃辣可防癌,这种提法也不绝对正确。虽然辣椒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能杀致癌物质,但也找不到科学证据,相反,口腔癌的癌前病变前兆——口腔白斑,正是因为人群喜欢吃烫、辣食物而致,这从另外一个侧面告诫我们,吃辣要适可而止。

因此,吃辣椒减肥的方法应该慎重。减肥固然重要,但选对方法才是关键。近年来,减肥药因其安全有效,一直受到大家的青睐,比如舒尔佳,属于非中枢神经作用的减肥药之一,符合WHO“不节食、不腹泻、不乏力”健康减肥三要素。另外,服用舒尔佳也要注意配合控制饮食,才能达到良好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舒尔佳 减肥 辣椒

秋季最佳减肥时节 5个科学方法减肥不反弹

秋季天气转凉,但秋季减肥的热情不能冷却哦。到了秋季如何减肥瘦身呢?其实当气温变低时,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反而会上升,是进行减肥计划的最佳时机……详细>>

减肥要掌握科学方法,科学减肥需要牢记这5点!

爱美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很多人也因此加入减肥大军。但有不少人不但没有减肥成功,还损伤了自身的健康,这多半是因为没有找对方法……详细>>

节食真的可以减肥吗?

节食可以减肥吗?很多减肥者认为,减肥应该少吃,也就意味着要节食。节食是不是能够真的达到减肥的效果呢?答案是,节食不但不能真正减肥,还会导……详细>>

吃橙子和辣椒可以减肥? 减肥应该这样吃

吃橙子能够减肥?吃辣椒能够减肥?其实,只要吃得适当吃的正确,橙子和辣椒确实能够帮助你减肥瘦身,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仔细看看橙子和辣椒的减肥……详细>>

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许多人为了健身会选择不吃晚饭,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会发现,有些人通过不吃晚饭成功瘦身,有些人不吃晚饭反而更重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那么不吃晚……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