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口吃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失语症言语障碍思维语言障碍

周末两天清肠减肥 专家推荐周末清肠瘦身食谱

2016-11-16 08:09:5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日常饮食中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摄入量都有所超标,每两个月挑一个周末断食,让肠胃得到休整。断食期间喝酸奶和果蔬汁,可以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短期断食不但不会导致营养失衡,还会让这两周内的营养摄入更均衡。

但是要记得周末饮食应该根据自己一周的饮食情况来进行调整。例如周一到周五的应酬饭局都很多,吃得太油腻,那么周末就应该吃得清淡一点。相反,如果周一到周五的饮食都因为工作太忙而匆匆打发,那么周末就该适当为自己增加点营养。还有量力而行,如果身体有严重疾病或者胃部不适,就不要苛求自己。

专家推荐的周末清肠瘦身食谱:

早餐:燕麦粥配全麦面包(豆浆配全麦面包或荞麦面)。

午餐:芹菜、红萝卜、 木耳炒肉丝;大白菜、粉丝煮面筋。如果胃口不好可以吃粥,搭配肠粉和炒面,或者吃些饺子、云吞,并配上蔬菜。

晚餐:红萝卜、玉米排骨汤, 苹果煲猪心汤,红绿豆汤,雪耳、雪梨瘦肉汤。

网络流行的两天苹果牛奶清肠法:

适合人群:平时饮食过于油腻、稍超重,肠胃健康者。

实行方案:这个方法是为了清肠瘦身的,因为饮食结构比较单一,不宜长期进行,每个月最多只能进行两天,最好找一个周末。

第一天:苹果1公斤。在这一天里,全天只能吃苹果,不能吃其他食物。吃的时候将苹果洗净,然后慢慢地一小口一小口吃。

第二天:酸奶或脱脂牛奶1000毫升,分成六七等份,每次喝一份。全天只喝牛奶,(可以加少量蜂蜜调味)

周末不长胖饮食贴士:

1、多喝点茶

人在闲着没事时,会下意识地想吃东西,别忘了,到这时,喝一杯茶或站起来放松一下四肢,以消除吃的欲望,别信手抓点什么吃。

2、站着干活

在熨衣服、炒菜、插花等站着干活时,不妨张开双腿,站直身体,也是一种锻炼。另外,在做室内清洁工作时,如果手中只拿一把扫帚、拖把或吸尘器时,不要只动手臂应全身都融于动作中,让踝关节、臀部、膝关节等一起跟着动起来。当你挥身从高处取东西时,可以踮起脚尖,尽可能伸长全身,以强化大腿、小腿和臀部的肌肉。

3、选对零食

周末人们都会在电视机前坐得时间最长,最容易一边看电视一边漫不经心地吃零食,不知不觉吃些多余食品,增加热量。因此,茶几上最好少放零食,即使要吃一点,也最好不要吃甜点和花生等高热量的零食,可以少吃一点葵花籽和话梅。

4、不喝饮料

尽量不喝甜饮料、包装果汁和啤酒,这些东西热量很高,会转化为脂肪,特别要当心。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谱 清肠瘦身 周末

粗纤维玉米清肠排毒 一周瘦身食谱推荐

玉米营养价值丰富,粗纤维含量多,能够润肠道排肠毒,同时还能产生饱腹感且不易长胖。因此成为是减肥佳品。详细>>

6款瘦身食谱 清肠瘦身

于减肥的MM来说,多数人比较喜欢饮食瘦身法,而如何做到既享受美味的同时,又可拥有窈窕的身材呢?这里,我们推荐的瘦身食谱,希望可为你带来……详细>>

清肠减肥法有哪些误区?怎样做才能够清肠减肥?

市面上流行着各种各样的减肥方式,有些方式需要我们每天辛苦的做大量的减肥运动,有些方式需要我们忍饥挨饿,这些方式对我的身体都有不利的影响。……详细>>

新年变苗条有妙招 4款豆腐清肠瘦身食谱

马上就是新春佳节了,然后就是各种饭局、聚会接踵而来,你的身材能应付得了吗?别让肥胖破坏过节的气氛哦!赶紧来吃小编以下介绍的豆腐减肥食谱吧……详细>>

哪几种清肠道食谱可以瘦身?减肥人士好好看

有些人发胖,因为身体的大便和其他毒素积聚过多,清肠道食谱可以帮助毒素排出体外、刮除肠道脂肪,并起到减肥的作用。另外,减肥最令人担心的是便……详细>>

  • 王桂兰

  • 张玉琼

  • 董国庆

  • 刘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