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必看:不同体型肥胖的瘦身方案

2016-11-07 08:10:08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说都是胖,但是胖和胖却是又区别的,体现到不同的人身上,胖的不同部位也就成了不同的形体,所以我们击退他们的方式也是不同的。想要减肥就要先找到适合自己体型的塑身方法,下对工夫,就可以看到良好的效果。

什么是梨型身材

梨型身材就是身体下半部宽大、上半部窄小的身材,脂肪主要聚集在臀部和大腿。对于这种身材来说,减肥是个艰巨的任务,尤其对于已婚女性来说,臀部和大腿的脂肪更难摆脱。尽管如此,梨型身材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由于脂肪很少堆积在腹部,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比率就会下降。

健身建议:锻炼不同区域肌肉(包括腿和胳膊)。一周做3次30分钟的有氧运动,包括重量训练。锻炼时动作之间尽量保持连续,减少休息。虽然梨形身材更注重锻炼下半身,但也要保证上半身的常规训练,以增强肌肉,帮助创造更小的臀部和大腿的错觉。

饮食建议:晚上不吃含淀粉食物;多吃粗纤维食物,可加速肠道蠕动,利于消化,减少脂肪堆积;做菜或调味时尽量不添加任何油脂,这是最重要的一点;饭后不要长时间坐着不动,否则会加剧梨形身材的缺憾。

什么是苹果型身材

苹果型身材的人拥有较宽的中间部位,而下肢往往很纤细,是较容易减肥的体型。但是,宽阔的腰围会对健康造成威胁,使身体重要器官如肾脏、胰腺、肝脏等周围积聚脂肪,从而增加心脏病、糖尿病、乳腺癌的发病危险。

健身建议:苹果人应侧重不同的复合练习,或者力量练习。换句话说,重要的是要做到针对同一肌肉不同的练习。注意要经常变换运动方式以保证身体持续燃脂。大部分苹果人注重锻炼身体中段,但是要保证身体比例,也要注意锻炼手臂和下半身。把运动之间的休息时间降到最低,以维持心跳速率达到燃脂的目的。加入更多的有氧运动维持体重水平。尝试一周最多5次,40-60分钟的有氧运动。

饮食建议:少糖、少盐、少油;睡前4小时不吃任何夜宵;不喝“气泡”型饮料,以免造成胀气,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人。

养成正确饮食顺序:先吃蛋白质类食物(肉、鱼、蛋、豆类),再吃脂肪类和蔬果,最后才吃淀粉类(米、面等)。最后吃主食可防止主食过量,导致胰岛素浓度上升。帮助瘦腹食品:薏米、冬瓜、荸荠、萝卜、海带、银耳、竹荪,有去湿利水、消除腹壁脂肪的功效。

什么是香蕉型身材

香蕉型身材的人体型修长,缺少肌肉块,没有明显的身体曲线,即臀围、腰围和肩宽较接近。他们一旦发胖会以身体中间部位如腹部为主,因此会有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健身建议:在力量训练中,使用较重的重量,但减少次数以强化线条。虽然有氧运动对任何体型的人都很重要,但香蕉人有较高的代谢,所以建议少做有氧运动,而做更多的重量和力量训练。

饮食建议:早餐应摄入大量精益蛋白如鸡蛋,午餐宜多补充纤维比如绿色蔬菜,晚餐可适当吃些鱼肉和豆类。适合辣椒体型的零食有:酸奶、葡萄干、杏仁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不同体型 减肥

怎么根据体型来选择减肥方法?5种不同体型的减肥方法不同

每个人的体型不同,瘦身的需求也有很大的差异。要根据体型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这样才能针对性的解决身材肥胖问题。详细>>

3种不同体型的减肥方法不同 快看看你是哪种类型

减肥是女性一生所追求的,每个女生都希望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但是又禁不住美食带来的诱惑,不妨选择饮食的方式来减肥,不同的体型要选择不同的饮……详细>>

不同体型的人要怎么运动锻炼

不管是胖还是瘦或者不胖不瘦,想要身体健康长寿,想要充满活力激情洋溢,那就应该运动啊。但是想要身材凹凸有致的朋友就要注意了,这样是不能盲目……详细>>

这5个不同部位的肥胖 减肥方法也不同

秋天是减肥的好时机,天气变得越来越凉爽,而且基础代谢率比较高,只要控制好饮食迈开腿就能够帮助减掉身体上的肥肉,不同的部位要选择不同的减肥……详细>>

必看!不同血型人的饮食减肥法

针对A、B、O、AB四大基础血型,有不同的血型瘦身饮食减肥法。这种减肥方法是根据血清和红细胞出现凝集反应的内在规律而来的。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