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腰部肥胖分3种类型 瘦腰也要有针对性

2016-10-10 08:24:00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瘦身也要“因材施教”按种类来,因为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的,因而引起的肥胖类型也有所不同,你的小粗腰是怎么样的肥胖类型?有针对性的瘦腰才能事半功倍更有效果哦。

首先是了解自己的敌人!来自己检查一下突出的腹部肥胖是属于那种类型吧。

类型1:

整个腹部都很大:从胸部下方到腹部,整个都是圆圆的,往外突出,而且这些部位明显是没有肌肉的。另外,背部肌肉也容易扭曲,形成驼背的姿势。

当你发现的时候,自己已经维持同样的姿势过了一整天。这种肥胖类型的人,造成其肥胖的原因大体上是因为肌肉力量低下。肌肉力量低下,就会导致胃部和肠道往下移,自然地,消化能力和肠道的蠕动能力都会变弱。

类型2:

腹部向下、往外突出:在触碰到下腹的时候,下腹很硬,而且很容易便秘。

这种类型的人,比起正常的三餐,更加喜欢吃甜食。应对这种类型的肥胖有必要配合拉伸运动,并且改善饮食。只是把甜食换成是优格或是水果,这样的做法也是不可取的。

类型3:

肚脐的周围往外突出:不仅是腹部,脸和腿也很容易浮肿。

这种类型的人,多是每天睡眠时间和饮食时间不规律,或是容易感受到压力的人。另外,喜欢吃含脂肪量较高的食物的人,也是比较倾向于这种类型的肥胖。有这种类型肥胖的人,他们的血液流动不畅,水分代谢能力低下,容易反复出现腹泻,或是便秘问题。

分类型进行运动减肥吧!

类型1:整个腹部都很大

锻炼这些部位是关键:腹直肌+外、内腹斜肌+腹横肌

这种类型肥胖的人,由于盆骨的移位或是姿势不正的问题,很多时候让腹直肌无法得到正确的活动,每周做3次练习,好好地锻炼,让腹部长出肌肉吧。

类型2:腹部向下往外突出

锻炼这些部位是关键:肠腰肌+外、内腹斜肌+腹横肌

腹部向下、往外突出的人,腹部的肠腰肌扭曲,导致盆骨倾倒,内脏往下移位,内脏有可能会压迫肠道。锻炼这些部位的肌肉,可以让盆骨恢复直立,收紧腰肌。

类型3:肚脐周围往外突出

锻炼这些部位是关键:外、内腹斜肌+腰方形肌肉+肋间肌

由于腹部周围没有关节,所以肌肉的活动比较少,因此,腹部是比较容易堆积脂肪、松弛的部位。为了让堆积了脂肪的腹部,其形状不会自动记忆定型,平常要通过拉伸来进行锻炼。

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肉的力量会慢慢衰弱,腰部曲线会容易慢慢地消失。每天进行简单的锻炼,可以让凹凸有致的身形得以长久保持。另外,每天进行锻炼,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预防由于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疾病、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能力、增强免疫力。每天抽一小段时间来进行矫正盆骨的减肥锻炼,让你快速拥有苗条身形吧。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针对性 也要 瘦腰

瘦腰要有针对性 不同腰型的瘦腰对策介绍

秋季胖女孩瘦腰一定要对症下药。现在这个季节,正是里面穿个打底裙,外面穿风衣的时候。可是如果腰身太粗,穿起来就不好看了。想要瘦腰,一定要对……详细>>

瘦腰要有针对性 不同腰型的瘦腰对策

现在这个季节,正是里面穿个打底裙,外面穿外套的时候。可是如果腰身太粗,穿起来就不好看了。想要瘦腰,一定要对阵下药。不同类型的肥腰有不同的……详细>>

腰部肥胖让你烦恼,6个动作让你腹部炸裂

现如今人们对美的要求特别高,不但希望自己能够拥有高颜值,还希望自己能够拥有S型的身材,这其中小蛮腰则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许多人却因为……详细>>

教你这样有针对性地有效减肥

身体当中,最容易积聚赘肉的部位是脸、腰腹、手臂,大腿和臀部。下面教你分清各个部位的赘肉症状,并提出有效的减肥秘诀,让你更有针对性地减肥,……详细>>

针对性减肥 快速减掉最易发胖的7个部位

不同的人的体质不一样,所以每个人的易胖部位也是不相同的,要减肥,就得先找出自己的易胖部位,有针对性地减肥,就能达到事半功倍得效果。下面一……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