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减肥期间拒绝肉类? 新吃肉饮食减肥法推荐

2016-10-12 08:51:50      家庭医生在线

肉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肥胖的根源。对于那些肥胖而又喜欢无肉不欢的人来说,要不就是选择吃肉而继续胖下去,要不就是选择减肥而不吃肉,似乎哪个选择都是非常的痛苦啊。可不可以既能减肥也能吃肉呢?

为什么觉得吃肉会胖?

说起导致发胖的罪魁祸首,那必须是肉类中含有的脂肪。肉类中脂肪含量平均在10%-30%左右,我们在进食消化时会消耗热量,而脂肪的产热效应只有3%-5%,基本是吃多少利用多少。

而且摄入的脂肪不需要很复杂的化学反应就可以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所以吃肉的时候摄入的脂肪成为了肥胖的头号敌人。

但是,肉中除了有脂肪,还有其他营养素,如蛋白质、B族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铁和锌,这些营养素不仅不会使人变胖,还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减肥需要拒绝肉吗?

肉类能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它们是人体维持正常生理功能必不可少的。

减重膳食构成的基本原则是低能量、低脂肪、适量优质蛋白质、含复杂碳水化合物(如谷类)。在平衡膳食中,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提供的能量比,应分别占总能量的15%-20%、60%-65%和25%左右。其中动物性蛋白质可以占到总蛋白质的50%左右。此外,多不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的比例也应维持在1:1:1。

因此减肥时不应完全拒绝肉类,需要保证摄入适当比例的脂肪、蛋白质等。

新吃肉饮食减肥法:

1、肉当然可以吃,但要改变“只吃肉就对了”的观点。食物的种类应该多样化,吃肉的时候最好去掉外皮,这样能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量。

2、应当摄入多种维生素和充足的钙质,这些营养是不会妨碍你减肥的。

3、每天喝2升水,能有效改善因为吃过多肉带来的身体缺水现象。身体缺水容易带来疲劳和便秘。

4、吃大量的蔬菜,也能为身体补水。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蔬菜有绿色蔬菜、番茄、什锦沙拉,应该多吃。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吃肉 减肥饮食

减肥期间可以吃肉吗?减肥期间该如何吃肉?

只有提到减肥,很多人想到的都是清淡的饮食,加上大量的运动,所谓的“管住嘴和迈开腿”,很多人认为减肥期间应该拒绝一切肉类和脂肪,但实际上,……详细>>

喜欢吃肉的人怎么减肥?很好的减肥食谱推荐!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的餐桌越来越丰富,每顿饭都五花八门的。由于每天的运动量也不足,导致肥胖的人越来越大。因此,减肥已成为许多人的……详细>>

吃肉也能减肥? 吃肉减肥法真的好吗

说到减肥,很多人第一时间就想从饮食着手,但是在坚持一段时间以后,很多人都会觉得难以忍受饿肚子的感觉,从而选择放弃,但是近几年一种“吃肉减……详细>>

吃肉也可以让你减肥? 吃肉减肥法让你瘦不停

减肥一定要节食?减肥一定要永别肉类?大错特错!吃肉也照样可以瘦!吃肉减肥法,一种让你只吃肉不长肉的方法,营养又健康,下面就赶紧和小编一起……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吃肉?错,吃对肉减肥效果更好!

大多数人认为,肉是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减肥期间不能吃,不然会导致减肥失败,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鱼虾肉、鸡胸肉、瘦牛肉以及猪里脊等,只要……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