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按摩+饮食瘦肚子 双管齐下轻松消灭腹部脂肪

2016-07-13 08:36:24      家庭医生在线

有肚子的女生在夏季不能穿露肚脐装也不无法穿包裹式高腰裤,看着别人都美美的过夏天心里一定不好受,现在进行瘦身为时不晚,想瘦的MM们下面就教你怎样按摩+饮食瘦肚子!

按摩瘦肚子:

摩腹

腹部按摩减肥手法可用二指叠按法,即两拇指重叠,按的轻重以手下有脉搏跳动和病人不感觉痛为宜,波浪式推压法即两手手指并拢,自然伸直,左手掌置于右手指背上,有手掌指平贴腹部,用力向前推按,继而左掌用力向后压,一推一回,由上而下慢慢移动,似水中的浪花。

摩腹时,取仰卧位,裸露腹部,双手垂叠按于腹部,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旋转摩动50圈,使腹部有发热感及舒适感。

点按穴位

以右手中指点按中脘穴、下脘穴、关元穴、两侧天枢穴,每穴持续压1分钟,以不痛为宜。点按天枢穴时,先点右侧后点左侧,重点在左侧,手指下有动脉搏动感,并觉两腰眼处发胀,有寒气循两腰眼下行,松手时又有一股热气下行至两足。

推腹

推腹时,两手手指并拢伸直,左手掌置于右手指背上,右手掌贴腹部用力向前推按,接着左掌用力向后压,一推一回,由上腹移到小腹做3次-4次,再从左向右推3次—4次,以腹部微有痛感为宜。

减肚子的食物

1、黄瓜

跟其它营养丰富的蔬菜比起来,可能黄瓜所含的营养成分要少些,但大家都知道它有不错的美容护肤作用,其实黄瓜中还含有丙醇二酸,这种东西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抑制各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

2、白萝卜

最后是白萝卜,萝卜富含一种叫辛辣成分芥子油,可以促进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作用,从而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起到瘦腰减腹的作用。

3、豆芽

豆芽含有的水分相当多,所以食后体内产生的热量很少,自然就不易形成脂肪堆积皮下了,所以也是不错的瘦腰减腹部食物。

4、冬瓜

和黄瓜一样,冬瓜所含的营养成分也不多,而且还有很强的通便作用,可以去掉体内过剩的脂肪。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灭腹部脂肪 饮食瘦肚子 按摩

如何快速瘦肚子 按摩+饮食瘦肚子双管齐下

有小肚腩的女生在夏季不能穿露肚脐装也不无法穿包裹式高腰裤,看着别人都美美的过夏天心里一定不好受,现在进行瘦身为时不晚,想瘦的MM们下面就……详细>>

5分钟瘦肚子瑜伽动作推荐 轻松消灭腹部赘肉

练习瑜伽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而且可以美容减肥瘦肚子。那么,哪些瑜伽可以瘦肚子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3款瘦肚子的瑜伽,需要的可以学习下哦。详细>>

这9种食物可以帮助燃烧腹部脂肪,想要瘦肚子的快吃起来!

腹部脂肪过多是一个令人讨厌的问题,不光会影响个人形象,也会导致很多疾病。想要燃烧腹部脂肪,选择营养均衡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燕麦片,草莓,……详细>>

腹部容易堆积脂肪?走路注意这4点居然能瘦肚子!

肚子上毛细血管少,血液流动速度慢,脂肪参与总动员相对较少,因此肚子上的脂肪被称为顽固性脂肪,最难减。走路锻炼达到一定强度和饮食结合好,也……详细>>

瘦脸食谱vs瘦脸按摩 双管齐下甩掉婴儿肥

要想成为小脸美人,并不一定非得通过瘦脸针或者削骨等可怕的手术,其实在平日的饮食挑选上,能瘦脸的蔬菜水果多着呢,利用这些瘦脸食材做成美味……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