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震颤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眼球震颤特发性震颤家族性震颤

如何快速瘦肚子 按摩+饮食瘦肚子双管齐下

2016-06-11 08:25:03      家庭医生在线

有小肚腩的女生在夏季不能穿露肚脐装也不无法穿包裹式高腰裤,看着别人都美美的过夏天心里一定不好受,现在进行瘦身为时不晚,想瘦的MM们下面就教你怎样按摩+饮食瘦肚子!

中医减肚子按摩五步走

1、瘦腰团摩法:

减肥者取站立的姿势,用四指指腹或是全掌从肚脐开始,由内向外画圈,顺时针按摩腹部3~5分钟为一个循环,一般需要5个循环左右便会有效果,腹内有热感,是脂肪在燃烧的信号。

2、瘦腰推摩法:

按摩者仰卧,全身肌肉放松,一侧手臂用力按摩,用一指禅推法与按摩法配合,推摩上脘、健里、中脘、气海、关元等穴位,每穴推摩1分钟,以推摩完这几个穴位为一个循环。每次以3个循环为准。

3、瘦腰叩振法:

姿势同2,将双手五指并拢,然后有节律地轻轻叩击腹部,力度由轻渐重,速度由慢渐快,时间约2~3分钟为一个循环。然后再用单手掌放于肚脐部,作静止震颤约1分钟。

4、瘦腰揉捏法:

体位同上,将拇指指腹和其余四指指腹相对,从上至下将腹壁脂肪组织轻轻提起,然后轻轻揉捏,时间约为3~5分钟。

5、瘦腰推运法:

站立姿势,先用双手掌分别从前胸剑突开始,斜向两侧沿肋骨分推至小腹,再用全掌在腹部两侧从上至下直推3~5遍为一个循环。

瘦肚子的饮食技巧:

拒绝高淀粉食物

拒绝吃面包和薯条等含有大量淀粉质的食物,因为它们是让你小肚子堆积赘肉的一大敌人。淀粉那可是高热量的载体,虽然为人体所必须,可是淀粉量的消耗一旦与摄取不成正比,摄入热量多到消耗不完,就会导致剩下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真是想不胖都难。

多吃豆类

记得要多吃豆类,因为豆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纤维质,对于吸收体内水分很有好处,利尿排汗,既帮助身体蒸发热量,又可以消耗部分脂肪。除此之外,吃豆类的食还可以有效地减少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还能起到分解脂肪和抑制腹部脂肪的囤积。所以呢把豆类作为主食其实是相当不错的饮食减肥方法哦。

远离酒精

大家应该都有发现,喜欢喝酒和经常喝酒的人,都会有一个大大的“啤酒肚”。当然喝少量的酒是不会让人发胖的,不过喝多了的话就很容易导致肥胖。一毫升的酒能够产生7000卡的热量。酒含有很高的热能,这种热能不断使人发胖,特别是腹部,液体面包的说法可不是盖的。

吃肉时拌上水果蔬菜

当你在进食时,可以吃少量的肉类,不过一定要拌上一碗的水果蔬菜,因为水果蔬菜可是减肥饮食中的不可或缺的主角哦,热量低之余营养成分还非常丰富,富含各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水分,非常符合减肥食物的要求,还可以增添饱腹感,让我们减少对其他食物进食的欲望,对于腹部保持苗条平坦非常有好处的说。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按摩瘦肚子 瘦肚子

按摩+饮食瘦肚子 双管齐下轻松消灭腹部脂肪

有肚子的女生在夏季不能穿露肚脐装也不无法穿包裹式高腰裤,看着别人都美美的过夏天心里一定不好受,现在进行瘦身为时不晚,想瘦的MM们下面就教……详细>>

瘦腰瘦肚子 快速瘦肚子的运动有哪些

很多美眉整体看起来并不胖,但是总是有个别部位不是很理想。比如说鼓鼓的肚子。那么针对肚子上可恶的脂肪,应该采取哪些办法呢?下面随小编一起来……详细>>

如何快速瘦肚子 推荐6个瘦肚子小妙招

大肚子的姑娘不好看,瘦肚子,成为美眉们关注的事情。春天来了,你的小肚子还藏得住吗?藏不住就来减肥吧!如何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详细>>

怎样快速瘦肚子 十妙招助你瘦肚子

拥有平坦的小蛮腰不仅能够更性感,穿衣服也能穿出身材,但是肚子上的肉肉实在是恼人,怎么运动都减不下去。今天就教给大家几个减肚子最有效方法,……详细>>

怎样才能瘦腰瘦肚子?快速瘦腰瘦肚子的方法

怎样才能瘦腰瘦肚子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