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健康减肥运动燃烧你的脂肪 4个健康运动准则要注意

2016-02-26 09:16:25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对于胖mm来说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而健康减肥则是减肥的永恒主题,那么健康减肥的运动方式有哪些?瘦身效果最好的又有哪些呢?不妨看看四大健康减肥运动方法,教你加快脂肪的燃烧,成功瘦下来。

四大健康减肥运动燃烧你的脂肪

慢跑

时间:每日30分钟

运动能使我们体内脂肪得到充分的燃烧,所以运动是减肥必选择的方法之一。对于跑步来说最好选择在早上或是晚上,早上空气新鲜、晚上氧气充足都很有利与跑步。慢跑是属于有氧运动的一种,通过慢跑30分钟,我们体内的脂肪会开始燃烧,通过排汗的方式就可以知道脂肪在以火的方式燃烧这,排汗也可以把体内的废物给排出,有利于身体健康。

脚尖提起站立

时间:每日1个小时

脚尖提起站立可以选择在每天乘坐公交时,可以很大限制的节约时间。每日最好保持脚尖提起站立一个小时,对于上班或学生来说,没有多余的时间减肥,那么乘坐公交车来回保持脚尖提起站立是最好的选择,1个小时的脚尖提起站立,不仅可以锻炼腿部线条还达到了减肥的效果。另外,也可以选择在午饭或是晚饭后,脚尖提起站立十多分钟。

跳广场舞

时间:每日1个小时

跳广场舞可以选择在7点到9点这段时间,这是晚上运动的黄金时段,有利脂肪的快速燃烧。广场舞有很多,建议选择能够使得全身都动起来的广场舞,可以使得全身的脂肪都在燃烧着,每日跳1小时广场舞可以消耗836kJ热量,效果非常明显。跳广场舞不仅仅可以健身,更是减掉肉肉的好方法。每天坚持1小时,肉肉将全部甩掉掉。

游泳

时间:每周36分钟

游泳不仅是很多喜爱的一项运动同时也很多人选择减肥的方法,我们都知道,游泳是最耗体力的,它可以很大限度的将我们的脂肪进行燃烧。游泳十二分钟可以消耗体内热量836KJ热量,坚持每周进行三次很快就可以体重给你带来的困惑。游泳消耗时间段且消耗热量多,是很多没有时间减肥的群体的一个最佳选择。只需要每周3次12分钟,加起来才36分钟就可以消耗掉大量脂肪热量。

4个健康运动准则要注意

运动后隔2小时再进食

应避免饿肚子运动,以免运动完更饿、吃进更多热量;另运动后血液集中在锻炼部位,此时肠胃代谢速率变慢、吸收变好,宜至少间隔1~2小时再进食,以免消化不良及变胖。

很饿可吃点水果

若运动后真的很饿,可以吃水果,因水果热量较低,且可补充糖分、水分和钾离子等,以水分多水果为佳,如西瓜、香瓜、柳橙、橘子等,别吃质地绵密、热量高水果如香蕉,且份量控制在1~2个拳头大,或吃洋菜冻、杏仁豆腐等低卡路里的点心。

剧烈运动喝盐水

若从事剧烈运动后,出现疲倦、没胃口情形,也不一定要喝运动饮料,可以在600c.c。开水中,加入约半茶匙盐,同样可达到补充身体流失的电解质效果,若想提升口感和抗氧化,还可挤1/4颗柠檬汁,而且柠檬汁能够帮助消化,分解体内毒素,有助排毒。

运动后少喝运动饮料

运动饮料主要由葡萄糖、钾离子、钠离子和水组成,现代人少动、肥胖问题严重,不建议喝运动饮料,另市售的运动饮料多半添加糖分,易使运动消耗热量的效果打折扣,最好喝白开水,且运动后不要马上就进食,否则会影响消化及造成肥胖。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运动准则 运动准则 健康运动

最有效的减肥运动 7个简单运动技巧加速脂肪燃烧

运动是生活中最好的减肥方式,但是传统的减肥方法花的时间又太长。那么有哪些能快速燃烧脂肪的方法呢?详细>>

减肥运动中做到这两点 脂肪燃烧翻倍

都说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式,但是你知道怎么运动才是最有利于减肥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运动过程中要注意些什么才能让减肥效果翻倍。详细>>

运动减肥要注意这几个要点 最适合秋冬时节的几个运动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减肥运动有哪些? 八种减肥运动让你轻松减肥

对于肥胖者来说,选择一定的减肥运动才是最重要的。可能大多数人还不清楚哪些减肥运动是最有效,大多数人会选择跑步减肥。其实除了跑步减肥之外,……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