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想要瘦下来?这5个减肥误区要避开

2016-01-13 08:33:33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者为什么会出现一而再,再而三地减肥?说明这减肥并不科学,其中还存在着许多不正确的地方。现在把一些常见的减肥中的误区提出来,希望可以帮减肥的朋友避开这些减肥误区。

避开5个减肥误区

不吃早餐

有人误以为不吃早餐能减少热量的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殊不知不吃早餐对人体伤害极大,无益健康,还会影响一天的工作。

要减肥尽量少喝水

其实,只有饮水不足才会引起人体不断积储水份作为补偿,并使体内更容易积聚脂肪,导致肥胖。饮水不足还可能会引起人体新陈代谢功能的紊乱,致使能量吸收多,释放少。

所以对减肥者来说,饮水不足不仅达不到减肥目的,而且还会对健康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害。

只吃蔬菜和水果

研究表明素食主义者通常都要比常吃肉类的人更瘦。但是如果你是素食主义者,你必须得制定严格完善的饮食计划,以免长期饮食结构单一引发营养不良等,因为铁、钙、维生素D、维生素B12、锌、动物蛋白等这些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通常都不能只靠蔬菜和水果供给。

每次坚持30分钟慢跑可减肥

慢跑虽可达到有氧锻炼之目的,但减肥收效却甚微。实践证明,只有运动持续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能被动员起来与糖原一起供能。

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量可达总消耗量的85%。可见,短于大约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

纯节食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节食不仅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还会有反作用。因为人体对于食物的需要是有着神经调节的,通过基础代谢来实现。如果摄入热量减少得过多,基础代谢会保护性的降低,耗去的能量也会减少,反倒没什么用了。

而且,当胃内没有容纳足够的食物,或者是内容物密度变化太大,胃部也会有相应的反射活动。要么饥饿,要么痉挛,要么恶心,这也就是说,胃处于亚健康状态,接下来,自然会病了。节食还会有其他的副作用,比如暴食症,比如厌食症,这就更严重了,绝对行不通的。

两大秘诀为你开启苗条之门

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能加速新陈代谢。由于蛋白质主要由氨基酸组成,比脂肪和纤维更不易被人体吸收,因此人体必须消耗更多的卡路里来消化它。研究发现,消耗蛋白质所需的能量是消耗碳水化合物的两倍。所以,正在瘦身的你更要注意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坚果、吞拿鱼、低脂奶酪等。

早餐很重要

如果想加速新陈代谢和减肥,早餐是你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根据相关研究,吃早餐的人比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减少体重。因为在睡觉的时候,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减慢,而只有在你再次进食的时候,它才会回升。所以,如果你跳过早餐不吃,身体消耗卡路里的能力在午餐前都无法达到正常水平。这也就是为什么新的一天最好从一顿拥有300~400卡路里的早餐开始,它能立刻把你的新陈代谢带入“工作状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 减肥 减肥误区

想要成功减肥,这4大减肥误区要避开!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迷人身材而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虽然很努力,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让她们格外沮丧,其实想要减肥……详细>>

减肥总是减不下来?你得避开这5个减肥误区!

甩掉身上的多余的“肥肉”,可以让自己的身型更加的完美的同时,维护身体的健康,所以很多人都在努力的减肥。但是有些人的减肥效果不好,反而感觉……详细>>

想要成功减肥,一定要避开这4大减肥误区!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但减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很多人都为了减肥都走进过一些减肥的误区,却不知这样不仅对身体有很大的伤……详细>>

5个减肥误区 避开盲区重塑魔鬼身材

减肥的方法虽然很多,但是我们一定要找到最适合自己最科学的方法才行,很多肥胖的朋友在减肥上面虽然用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收效甚微,这可能……详细>>

避开6个常见减肥误区 助你拥有迷人身材

很多人为了能成功瘦身,往往不顾一切,吃各种减肥药啊,往往不见效果。而特别是很多女孩子为了瘦身,每餐就吃一小点,平常基本都是饿着肚子,可即……详细>>

  • 李欣

  • 杨志敏

  • 陈向一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