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总是减不下来?你得避开这5个减肥误区!

2022-07-08 07:48:06      

甩掉身上的多余的“肥肉”,可以让自己的身型更加的完美的同时,维护身体的健康,所以很多人都在努力的减肥。但是有些人的减肥效果不好,反而感觉自己的身体体质越来越差,其实有这些现象是可能进入了一些减肥误区。想要健康减肥,应该要远离以下这些减肥误区。

那么常见的减肥误区有哪些?

1、水果代替正餐

有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就会不吃正餐,直接吃水果,既不会感觉太饿,又可以快速的瘦下来。吃水果代替正餐,确实可以快速的瘦下来,因为热量摄入低于身体的基础代谢,所以体重下降的比较快。但是要注意,在恢复正常饮食之后热量过剩,身体就容易快速的发胖,比较容易反弹回来,所以这是不可取的一种做法。

2、不吃晚餐或早餐

有些人在减肥的时候认为不吃晚饭或早饭就可以让自己快速的瘦下来,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因为不吃早餐会让人感觉一天都饥肠辘辘,午餐的时候就容易过度进食。而不吃晚餐可能会睡不着,甚至可能会吃宵夜,这样不但不能减肥,反而会增肥。

3、长期做单一的运动项目

减肥除了饮食方面要注意合理搭配之外,还有在运动方面也要注意,可能很多人只会选择跑步之类的,长期坚持认为就可以瘦下来。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果长期只坚持跑步这一项运动,一段时间之后身体适应了这种运动模式,热量消耗就会下降。所以想要减肥,不应该长期做单一的运动项目,可以选择不同的运动项目交换进行,比如跳绳、骑自行车、游泳等。

4、排毒减肥

有些人比较追求快速减肥的效果,因此就相信了市面上的一些排毒产品,认为这样就可以快速的减肥。其实大多数排毒产品都是属于刺激性的泻药,也就是刺激肠道快速蠕动,让内容物可以快速的排出体外,反复的刺激腹泻会影响肠道的健康,是不可取的

5、喝水量过少

有少数人认为自己的体质是容易发胖的,所以喝水也会发胖,因此就会有意识的减少喝水量,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因为喝水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助于将身体里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当然也有助于脂肪的分解,如果喝水太少,不仅不可以减肥,反而会损害到身体的健康。

正确的减肥方法应该是,科学的饮食加上适当的健身,饮食方面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但不能不吃肉类,可以适当吃鸡肉、鱼肉,要注意烹饪方法,不可以煎炸,最好是清蒸水煮。还有健身方面要循序渐进,不可以突然运动量加大,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长期坚持才能够瘦下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误区 减肥

想要瘦下来?这5个减肥误区要避开

减肥者为什么会出现一而再,再而三地减肥?说明这减肥并不科学,其中还存在着许多不正确的地方。现在把一些常见的减肥中的误区提出来,希望可以帮……详细>>

你这么努力还瘦不下来,全因这些减肥误区

我们一边对吃不胖的瘦子们愤愤不平,一边在漫天飞舞的减肥食谱中身体力行。从少吃,到不吃,再到挑着吃……或许在“怎么吃才能瘦”的问题上因人而……详细>>

想要成功减肥,这4大减肥误区要避开!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迷人身材而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虽然很努力,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让她们格外沮丧,其实想要减肥……详细>>

这4大减肥误区不避开?难怪你减肥总是不成功

夏日炎炎,很多女性为了展现迷人的身材而纷纷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很疑惑,自己采取各种减肥方法总是不能成功,其实如果存在减肥误区,易因为踏入……详细>>

坚持运动却瘦不下来? 勿陷入6个运动减肥误区

运动减肥是最辛苦,但是却也是见效最快减肥方法,如果你的运动不正确,陷入到了运动减肥的误区中,那么你的运动将会是白费功夫,以下就要为大家揭……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