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什么可以排毒 4款排毒食谱轻松享瘦停不下来

2014-12-03 09:30:42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冬季是很容易发胖的季节,想要减肥瘦身和清肠排毒的话,通过饮食来解决是最恰当的,保证热能的同时又能达到瘦身的目标,减肥达人推荐冬季减肥清肠排毒食谱,营养美味轻松享瘦不停。

番薯粳米粥

材料:番薯200克、粳米1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番薯洗净,连皮切成小块,加水与粳米同煮为粥,待粥将熟时,加入白糖即可。

功效:番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这些物质除了有着润滑肠道的效果之外,还能帮助你快速的排毒排便瘦身。

苹果银耳汤

材料:银耳1大朵、冰糖适量、苹果1个、枸杞适量。

做法:选择好的银耳,通常银耳的白色部位越大越好、黄色部位越小越好。用冷水泡一夜以上最好。水要一次加足,中途不加水,反之会减少胶原蛋白,影响护肤的功效。炖一个1小时后,关火加入枸杞再闷上半个小时。

功效:银耳有着益气清肠的作用,搭配上苹果和枸杞的话, 口感会更好,而且不但能美容更重要的是可以清肠瘦身哦。

玉米豆腐鸡蛋羹

材料:豆腐1块、玉米粒1碗、干贝(瑶柱)2粒、鸡蛋1个。

做法:瑶柱用热水浸泡至软,撕碎。砂锅烧热,爆油,待油热后注入暖水。待锅内的水烧开后将豆腐及玉米粒一起倒入锅,再次烧开后转小火煮十五分钟。鸡蛋划散,趁热倒入锅中,搅拌成蛋花,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玉米中的镁元素是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的,对于长期便秘的人来说,这款是最好的选择,另外还能有着减肥清肠的效果呢。

藕片海带排骨汤

材料:藕200克、海带丝10克、小排骨100克、葱、盐各少许。

做法:锅中放少许水烧开,将排骨煮至肉变色后倒去汤水。倒入冷开水,放入洗净的海带丝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炖熟,再放入藕片稍煮片刻,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海带富含胶质和岩藻多糖,除了可以促进肠胃消化帮助加速新陈代谢之外,排毒的时候还可以带走体内的油脂和毒素哦。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松排毒轻松瘦 首推一周美味排毒汤

这个夏天怎么排毒来瘦身?节食?药物?NO!NO!NO!这个夏天一周美味排毒汤,帮助我们轻松来瘦身,都有什么美味减肥汤?下面赶紧和小编一起……详细>>

夏季排毒减肥首选4款食谱 清肠排毒轻松瘦全身

夏季天气燥热,体内的毒素也更容易积累,而毒素正是女性减肥的大敌。不妨试试以下的3大排毒减肥食谱,帮你排出毒素,让你成功瘦下来,做个清清爽……详细>>

吃什么排毒养颜 5款食谱狂吃照样能排毒

说到减肥很多人自然就会想到节食或是绝食,其实那样对身体真的不好,不如合理的搭配食材和改善烹饪方法,那么不但瘦得快而且也很健康,减肥达人推……详细>>

吃什么排毒减肥 6大排毒神器帮你轻松减肥

小伙伴们是不是只顾着胡吃海喝忘记减肥了呢,你身材是不是已经打回“圆”形了呢,据调查,62%以上的网友在过完节之后会变胖,而变胖最主要原因……详细>>

夏季排毒养颜食谱 清甜可口甩脂轻松瘦

在这个易汗的季节里,很多人认为出汗就是在燃脂,其实不是,而是肌肤水分在流失。体内的毒素垃圾沉淀过多,体重就一直瘦不下来,想要瘦身就要先排……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