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6大居家减肥运动 让你宅在家里照样轻松瘦身

2014-09-27 08:45:38      家庭医生在线

一到休息日,相信很多MM都一样宁愿宅在家里,也不愿外出活动。不爱运动也是MM们一直无法减重的重要原因。因此大家就应该趁周末的时间动起来。不想外出运动?也行。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居家运动。让大家在家照样能轻松瘦身。

居家运动

居家运动一:提洗衣袋

洗衣服是燃烧热量、消除脂肪的杂务活,但是先别忙着将脏衣服倒进洗衣机。装满脏衣服的洗衣袋还可以帮助你燃烧更多的热量。直接提起洗衣袋,不要让袋子碰到你的身体,这样做袋子的阻力最大。重复多次这个动作—你会感觉到你的二头肌、肩膀、胸部和腹肌都得到了锻炼。如果觉得洗衣袋重量不够,那可以试试沙袋,沙袋对于改善体力增加耐力的帮助更大。

居家运动二:跪坐

step1:脚面贴着地板,弯曲膝盖坐下,视线朝着前方。

step2:抬起腿部,膝盖张开至盆骨等宽。立起脚尖,两手撑腰。

step3:深呼吸,把重心移到后面,臀部靠近脚后跟,注意臀部不要坐在脚上。

step4:深吸气,抬起臀部,恢复最初的姿势,臀部内侧用力收紧。

step5:配合呼吸,重复10次,做3套动作。

居家运动三:扫地拖地

很多MM都觉得,扫地、拖地这样的家务事既繁琐又无趣。可是如果你将它看成是减肥的运动,也许你就会很乐意去做。不要小看了清扫这项工作,拖地是中等体力劳动,每40分钟可以消耗150千卡。而叠棉被则是重体力劳动,每5分钟即可消耗25千卡。如果用吸尘器吸地,每20分钟约消耗47千卡。

居家运动四:探臂俯卧撑

step1:采用俯卧撑的姿势,膝盖着地或悬空均可,右手下面垫一条折叠的毛巾。

step2:身体下降,右臂向前伸,身体抬起时,右臂收回。

step3:做5下俯卧撑,再换另一只手重复动作。

居家运动五:踢腿运动

step1:平躺下来,休息两分钟。

step2:然后将右腿抬高,毛巾抵住右脚掌,呼气,上半身向上抬高,肩膀和头部离开地面,毛巾的拉力可以帮助牵引上半身。

step3:两秒钟后放下身体和双腿,再换左侧练习,练习十次左右。

功效:这个动作可以说是仰卧起坐的变形练习,除了对消除腿部脂肪,塑造优美腿型很有效果之外,更能消除顽固的腹部赘肉。

居家运动六:修炼下半身

step1:练习时注意,膝盖与脚部向外,不要朝前也不要相向,避免失衡,而且这样才能更好地达到锻炼目的。

step2;该动作主要锻炼臀部和大腿内侧肌肉。

step3:双脚与肩同宽,然后向外迈出右腿,同时一手叉腰,一手按着抹布紧贴窗户作侧弓步,注意保持背部挺直。重心落在右脚。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居家减肥运动 4招宅在家里照样减肥

懒得出门运动却又想锻炼身体的你,在家会有什么运动比较适合呢?不需要运用到健身器材你同样可以成功健身哦,而且可以全方位的锻炼你全身的各个部……详细>>

最有效的减肥运动 7招让你在家也能轻松减肥

许多上班族由于久坐办公室长,没有多余的时间能减肥健身。那么在卧室的时候有什么比较好的减肥方法呢?具体该怎么做呢?详细>>

减肥运动有哪些? 八种减肥运动让你轻松减肥

对于肥胖者来说,选择一定的减肥运动才是最重要的。可能大多数人还不清楚哪些减肥运动是最有效,大多数人会选择跑步减肥。其实除了跑步减肥之外,……详细>>

做什么运动最快减肥?减肥在家里做什么运动好?

运动是最健康的减肥方式,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对脂肪的消耗等好处,但不是所有的运动都适合做,那么在减肥期间我们应该做什么运动呢?详细>>

60秒减肥运动 让你轻松瘦腰腹(图)

运动减肥太辛苦了,教你60秒减肥运动方式,让你轻松减肥到尖叫。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