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吃什么减肥又健康 4款瘦身食谱迅速燃烧脂肪

2014-09-26 08:54:3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来临,女性都会担忧自己的身材,都想尽办法减肥瘦身。但是我们不能采取极端的方法急于求成,要健康地燃烧脂肪。那么,怎么通过饮食健康瘦身呢?下面小编介绍4款瘦身保健食谱给大家。

1、海带

海带在减肥中是一款热量较低的食物,同时还有清血脂的作用,做成酸辣的凉拌口味后,更容易入口,酸甜的口感还能刺进消化,帮助降低胆固醇,而且还清热。

2、冬瓜

有利于消除水中的冬瓜,是春夏季节中最能帮助减肥的食材,不管是做成凉拌的,还是带皮水煮都有很好的效果。

3、木耳

木耳本身是一款高纤维,低脂肪的食物,多糖的物质能帮助在瘦腹部的同时,补充缺少的一些能量,还能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有效抑制肥胖的形成。

4、橙色水果和蔬菜

它们除了含有纤维素,能延长饱胀感以外,其富含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还能避免腹部脂肪堆积。

胡萝卜、南瓜和桃子都能提供大量的β-胡萝卜素,而柑橘、樱桃、猕猴桃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佼佼者。

5、鱼和蛋

多吃鱼和蛋等优质蛋白让你有饱感和增加能量,帮助减肥,尤其是40岁以上的人还可以减少腹部脂肪。

6、合适的脂肪

多吃橄榄油、鱼类、亚麻籽油、核桃油和豆腐,更容易保持苗条的身材。而玉米油、烧烤食品中含有的Ω-6脂肪酸,会引起腹部脂肪的堆积。

7、纤维食物

消化系统脆弱的人要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才能安全容易瘦身。

食谱一

早餐:水煮蛋+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果汁

午餐:无油的海带凉菜一份

晚餐:生黄瓜或者苹果一个

食谱二

早餐:水煮蛋一个,一杯无糖豆浆

午餐:冬瓜+黄瓜为主菜,一碗小米饭

晚餐:苹果一个

食谱三

早餐:一碗无糖的燕麦粥+果汁

午餐:黄瓜+苹果1个

晚餐:凉拌木耳+黄瓜

食谱四

早餐:鲜奶400毫升,全麦面包100克。

午餐:米饭100克,瘦牛肉100克,菌类100克,蔬菜两种各100克。

晚餐:米饭100克,去皮海产品100克,海带100克,蔬菜100克。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减肥最有效 爱吃辣可加速燃烧脂肪?

研究发现含0.01%的辣椒素的高脂饮食,能有效预防高脂饮食诱导的体重增加,不过如果小鼠基因缺乏TRPV1,辣椒素毫无作用。此外,膳食辣椒……详细>>

吃什么减肥最快 21天减肥食谱助你健康减肥

减肥现在可以说越来越流行,而节食是减肥其中的一种方式,而21天减肥法食谱又是典型的节食减肥方式,它是分为三个阶段的,我们要注意这些细节。详细>>

吃什么减肥最有效 4款减肥餐吃出模特身材

奶制品含钙丰富,补充富含钙的食品能预防血压的升高,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好处。奶制品和钙还具有减肥的功效,在不增加膳食总热量的前提下,增加……详细>>

晚上吃什么减肥 8款减肥食谱让你吃得多瘦得快

对于减肥来说,一天中,晚餐很重要,那么晚餐吃点什么最减肥?不会导致营养过剩使身体发胖。下面,小编为你推荐8款营健康的减肥食谱,让你平衡营……详细>>

中餐吃什么减肥 6款中式食谱美味又瘦身

对于中国人而言,中餐仍然是大部分人的主食。而对于大部分MM而言,中餐吃什么减肥也是最关心的问题。想知道有什么减肥中餐又好吃又有效呢?今天……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