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四招瑜伽动作 帮你轻松减掉肌肉腿

2014-03-17 08:31:45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其实小腿粗壮也分为很多种类型——肌肉型、水肿型、脂肪型等等。而其中,肌肉型小腿被MM们认为是最难瘦的小腿类型。但是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有了这四招瑜伽动作,肌肉型小腿再也不是最难减肥的小腿了。不信?那就跟小编一起来试试吧。

下犬式

这是非常经典的瑜伽动作,可同时锻炼到上下肢体,拉伸肌肉韧带。

双手双脚撑地,将臀部向上抬起,呈现出倒V型。双手双脚与肩同宽,手指张开,脚后跟着地。为了加大拉伸感,尽量将身体向上抬起,但是双脚双手保持在地面,不要抬起。

头部放松,放松呼吸,保持五个呼吸。


单腿下犬式

此动作是下犬式的变式,主要是上抬腿部,弯曲,提升臀部的弹性,伸展脊椎和肌腱。

从下犬式开始,双脚并拢保持两个大拇指靠紧,左脚踩实地面,不要踮脚,将右腿抬起,形成单腿下犬式,然后弯曲膝盖。尽力让右腿的脚跟靠近臀部,将膝盖向上拉伸。将头向左看,伸展脊椎,尽量拉近头部与右腿的距离。完成后换腿。

此动作要随着呼吸的节奏慢慢放松,保持五个呼吸。


伸展半桥式

此动作像芭蕾舞的动作,可打开身体的正面,锻炼到肩部,坚实臀部。

从单腿下犬式开始,慢慢的将右腿放下,同时右臂伸直,将身体翻转180度,面朝上方,再调整双腿,让身体保持平衡,双脚张开与肩同趴宽。双腿用力支撑,尽量向上抬高臀部,将双手尽力伸展至远方。

保持五个呼吸,放缓呼吸,放松身体,保持平衡。


冲刺式

参加田径的人应该很熟悉这个动作,但与之跑步前的热身运动小有不同,可塑造大腿和小腿的曲线。

从下犬式开始,吸气,将右腿向前迈出,放至双腿之间,像个战士一样,弯下身体,右手臂穿过膝盖,抓住右脚踝。保持重心,保持平衡,如果担心腿部的压力过大,可以将一支手撑在地上。

放松身体,保持五个呼吸,然后收回右腿,进行左腿的运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招轻松甩去腿部赘肉 让你夏天自信秀出美腿

夏天快要到了,MM们都希望能在大家面前秀出啊美腿,但是,怎样才是有效的瘦腿方法呢?不用担心,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四个有效瘦腿运动,帮你……详细>>

5个超有效瘦腿瑜伽动作 练成美腿超轻松(图)

拥有纤瘦细长的美腿是每个MM毕生追求的目标,为了能够自信地穿上迷你裙,从现在开始进行腿部减肥吧!下面就给粗腿MM分享5个超有效瘦腿瑜伽动……详细>>

三招瘦腿瑜伽动作 帮你搞定粗腿烦恼

瘦腿的方法多种多样,而瑜伽无疑成为了广大女性比较认可的一种方式。它不仅有良好的减肥效果,并且有的瑜伽还有治疗病症的功效。下面就一起跟随哈……详细>>

瘦腿瑜伽视频教程 6招瘦腿瑜伽轻松打造筷子腿

瑜伽是现在MM们最喜欢的运动之一——方便、简单、有效。但是,现在市面上有这么多不同瑜伽馆,网上也有很多不同的瘦腿瑜伽视频教程。但是,哪些……详细>>

纤腿瑜伽五动作 纠正腿型减脂肪

腿太粗会觉得双腿很短,匀称无赘肉的双腿,就算长度不够也会显得很修长,就是“细”的妙处。生活中,瘦腿的运动有很多,瑜伽是最好不过的纤腿运动……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