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5招帮你加速新陈代谢 避开3大误区

2014-03-14 08:43:09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都知道想要有效地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燃烧体内的脂肪,消耗多余的热量。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其实所谓燃烧体内脂肪,就是要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新陈代谢越快,人的热量就消耗得越多,相反,如果人体的新陈代谢慢,就会有相当部分热量将作为脂肪储存在体内。所以,想要有效地减肥,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要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那到底有什么方法能够帮助身体加快新陈代谢呢?今天小编向大家介绍几个加快新陈代谢的秘诀。

促进新陈代谢的方法

1、有氧运动

增加运动的质与量的确是加速新陈代谢最直接快速的方法,并且至少要达到“每周3次、每次30分钟、运动后每分钟心跳达130下以上”才能有助于健康。

千万别小看这短短30分钟的运动量,它除了可以帮助消耗热量、减轻体重外,更大的好处是运动之后,能将氧气带到全身各部位,大大提升新陈代谢率、有效燃烧脂肪,效果并会持续数个小时之久。所以,丢掉没时间运动的借口吧!

2、加入重量训练,增加肌肉组织

人体内的肌肉组织越多,消耗的热量也就越多,新陈代谢的速度也随之加快,可是,当我们过了30岁之后,肌肉会逐渐流失,进而导致代谢下降,因此,若想维持良好的代谢速度,就必须赶紧锻炼,以增加日渐减少的肌肉量。

对肌肉组织较少的女性来说,举重这类可以帮助增加肌肉的重量训练运动,就显得格外重要,因为增加肌肉数量就能增加新陈代谢。一旦肌肉量增加了,一天将可以增加消耗100到300卡洛里,甚至更多。

不必担心肌力训练做多了,会练出一身“健美的肌肉”,因为男女的肌肉组织并不相同,况且,健美选手也不是这么容易就能练成的!

3、多喝水

多喝水就能促进肠胃蠕动,并通过流汗或排尿,把体内多余的毒素和废物排出来,加速新陈代谢,如果喝的是优良水源地的矿泉水,对健康的助益则更多,能在喝水同时顺带补充身体所需矿物质。

4、停止无效的节食并多摄取蛋白质

别再漫无目的的节食了,否则你会发现身体越来越糟,体重却是一点未减。

但改变饮食内容,加强摄取纤维素与蛋白质,却是提升新陈代谢的安全方式。比如,蓝藻中含有容易消化的蛋白质及高含量的次亚麻油酸,能帮助提升热量的代谢;而绿藻中的叶绿素能净化血液,提供绝佳的排毒效果,至于最常食用的海藻类,则富含近30种的矿物质,能促进水分代谢,并加强免疫功能。

5、常泡热水澡就能变美丽

泡澡是另一个促进新陈代谢的最简单方法之一,利用反复入热水浴的方式,促进血管收缩、扩张,并刺激汗腺发汗,每次泡澡3分钟,休息5分钟再入热水浴的循环重复三次,就能在不知不觉中消耗大量能量,效果相当于慢跑1000公尺。同时,泡澡也能促进老旧角质更新,保持肌肤光滑细致。但要注意的是,心脏不好的人不适合泡这种热水澡,不妨改用传统的保健良方——热水泡脚来取代,这不只能使脚部微血管扩张,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还可增加细胞通透性,提高新陈代谢,同时达到健身祛痰的作用,并且改善双脚冰冷的情况。

其实我们除了要学会如何真确地进行新陈代谢外,我们还要了解日常生活中,一些关于加快新陈代谢的误区。

误区一:新陈代谢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缓

随着年龄的增加,多数人体重会随之增加。很多人将此归结为代谢率的减缓,但通常这是因为他们减少了锻炼的次数或强度,减少了每天消耗的能量。锻炼的减少同样带来肌肉量的降低,瘦体重的下降,从而直接导致代谢率减缓,人体增重。这一现象并非不可逆转。通过心肺运动练习来消耗热量,力量训练来保持或增加肌肉,这些都是防止因年老而增肥的最好方法。

误区二:新陈代谢是天生的,无法人为更改

有些人好像总是在吃,但就是吃不胖。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可能是他们选择健康、热量相对较低的食物。这些“幸运儿”大多每天消耗更多的热量,有可能是他们不久坐,经常走动,站起来做些伸展运动,和同事面对面交流而不是发送电子邮件。所以,一旦你下决心想要通过增加肌肉来促进新陈代谢,每天就要多走动啰。

误区三:晚上新陈代谢变得缓慢

人们过了某时段就不再进食之后体重会减少,完全是因为他们减少了总热量的摄入,而不是因为他们提前补充热量的缘故。在天黑前摄入你一天所需的热量并不会加快减肥的速度,除非所摄入的热量低于自己所需。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速新陈代谢怎么做 提高新陈代谢饮食减肥法

新陈代谢,从生物学的角度来分析就是指生物体从环境摄取营养物转变为自身物质,同时将自身原有组成转变为废物排出到环境中的不断更新的过程。详细>>

想要减肥促进新陈代谢是根本 三大秘籍促进代谢狂甩脂

相信现在90%的女性都认为自己需要减肥,但是,大家知道正确的减肥方法吗?很多人只是盲目地节食、做运动,可成效并不明显。其实,想要有效减肥……详细>>

想要燃脂怎么加快新陈代谢?掌握这5个妙招很有必要

新陈代谢可以维持心跳和肌肉的运动以及大脑的运作,大家都像让自己的新陈代谢越慢越好,但是大家不知道,提高新陈代谢也是减肥的一种好方法,那么……详细>>

10招让胖子加速新陈代谢

1.卡路里—双刃剑详细>>

如何加快新陈代谢呢?这4个方法让你坐着躺着都能瘦

其实我们人的无时无刻不在消耗的热量,走路在消耗热量,工作也在消耗热量,学习也在消耗热量,甚至连我们的呼吸和眨眼睛都在消耗热量,这就是新陈……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