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新陈代谢变慢有哪些表现?如何加快新陈代谢?

2022-03-14 07:31:10      

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对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身体新陈代谢慢会导致身体中的毒素堆积在体内,形成肥胖还会造成各种器官的疾病。因此,要想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就要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使身体正常运转,把毒素排出体外。

新陈代谢变慢有哪些表现?

1、 肥胖

在生活中有不少身材苗条的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发胖,这是因为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慢了。在吃同样的东西时,新陈代谢水平更高的人,能够更快的消耗掉体内的热量,而新陈代谢水平较低的人就会消耗不完身体的热量,造成脂肪的堆积。

2、 皮肤差

人体新陈代谢处于较高的水平时,就能让皮肤的角质层细胞及时脱落。如果人体新陈代谢速度不佳,就会让皮肤变得粗糙,没有光泽,角质层会厚厚的堆积在皮肤的表面,造成皮肤衰老。

3、 怕冷

新陈代谢较慢的人,身体散发的热量会比较少,所以在相同的气温下,新陈代谢慢的人会更怕冷。

如何加快新陈代谢?

1、 促进肠道菌群多样化

多吃富含益生元的食物,能够促进肠胃消化,比如梨子,苹果,香蕉,韭菜等。同时也可以摄入一定的发酵食品,能够增加肠道中的益生元。

2、 多喝水

身体的新陈代谢反应需要水的参与,如果身体缺水会导致新陈代谢直接减慢。所以建议大家平常一定要多喝水,这样才能保障身体的健康。

3、 锻炼肌肉

肌肉越多,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就越快。我们平时可以通过跑步,瑜伽等运动来锻炼身体的肌肉,增加燃烧脂肪的速度。

4、 调节心理压力

心理压力越小,就能及时的控制食欲和身体代谢的激素,因此,如果平常发现自己处于压力下,就一定要及时的调整心态。

5、 增加日常运动量

缺乏运动会使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变慢,所以平常要进行适当运动。增加运动量不一定非得去健身房,在家里做办公场所也可以做到。

新陈代谢速度慢对于人体的危害还是挺大的,会导致疾病悄无声息的出现。所以大家在平常要多多关注自己的身体,最好养成定时体检的好习惯。定期体检能让自己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也可以防止错过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减肥的关键是新陈代谢,这样做能够加快新陈代谢!

不少人在经历了非常辛苦的减肥后,发现并没有很好的效果,很有可能是身体的新陈代谢出现了问题。这是因为身体新陈代谢不佳,会让身体内堆积大量的……详细>>

如何加快新陈代谢?教你这5个方法!

新陈代谢是身体将营养转化为身体组织及能量的一个过程,只有新陈代谢的速度变快了,身体就能更好的消耗热量能,能够更容易变成易瘦体质。所以想控……详细>>

什么是新陈代谢?新陈代谢与肥胖有什么关系?

减肥或许是不少女生一生的任务,但是很多人的减肥却总是没效果,毒素堆起来容易,排出去却越来越慢!有不少人在在在减肥的时候体重下降,回到正常……详细>>

6种科学减肥方法,能加快新陈代谢!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材,不管男女,都想要拥有一个好身材。但不少人经历了非常辛苦的减肥,然而结果却让人很失望,这有可能是身体的新陈……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在提示你新陈代谢减慢了

新陈代谢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通过该过程,身体会消耗能量来实现基本的身体功能,例如心跳,大脑功能和呼吸。但是一些生活习惯和健康问题也会导致新……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