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慎用减肥药瘦身 安全减肥试喝12款花茶

2013-09-13 08:17:08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苗条的身材,是许多MM梦寐以求的事,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减肥茶、减肥药在市面上畅销不绝的原因,但是,近日来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的专家日前指出,药物减肥往往导致不良反应,公众应谨慎从事。想要服用减肥药来减肥的MM可要多加注意了。

减肥药都有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

减肥已经成为时尚,但却指出,只有男性脂肪超过体重25%、女性脂肪超过体重30%的时候才称为肥胖。专家建议,公众应先通过节制饮食、加强运动来减肥,如果坚持3个月体重只减轻了不到10%,再考虑药物减肥。介绍,目前占据减肥药市场的主要是西布曲明和奥利司他两种减肥药,它们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

西布曲明可能导致血压上升、脉搏明显加快以及心电图异常等。值得注意的是,西布曲明如果与西柚汁同时服用,可能发生相互反应,十分危险。

奥利司他可能引起胃肠道反应,如油性斑点、肠胃排气增多、便急、油状便、脂肪泻、排便次数增多、大便失禁等。此外,奥利司他还会影响人体对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使用时应注意补充维生素A、D、K和β-胡萝卜素。

专家指出,减肥药多属处方药,能否服用应由医生决定,不要擅自服用;不要长期使用,以免成瘾;两种减肥药也不能同时使用。

药物并不能改变造成肥胖的行为特征如饮食习惯,运动锻炼,作息习惯等及环境因素等,因此在选择药物治疗时应权衡利弊。

用减肥药物一定要严格掌握适应症,哪些人使用何种药物最好是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凡有下列情况的病人应服用减肥药

(1)首先,你用上面讲到的公式计算出自己的理想体重(标准体重),再和自己的实际体重比较一下,看看自己是否真的肥胖,只有哪些体重超过正常20%以上的人才算真正的肥胖。之所以把这一点着重指出是我们看到,再流行苗条身段的今天,人们心中理想体重被被不切实际地减轻了,拥有时装模特儿般地身材成为许多年轻女性地追求。所以,除非你真的肥胖,否则就不要过分节食,更不要靠吃药来减肥。只有中重度肥胖,即超重30%以上者,才可以在饮食和运动治疗的同时服用减肥药治疗。

(2)肥胖病人,经过严格的饮食控制和运动治疗,开始有效。但由于种种原因,病人无法坚持下去,而且造成体重反弹。这时,服用一些药物配合治疗是明智的。

(3)某些患有消化性溃疡的肥胖者,进行饮食治疗控制有困难,可加用一些药物。

(4)一些人进行饮食控制和体育锻炼后,体重得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半年后体重又重新上升。这时可服用减肥药。

(5)用节食的方法减肥失败者,可以服用减肥药治疗。

安全减肥法  试试喝减肥美容花茶

吃减肥药减肥有着许多的禁忌,为了健康着想,小编还是推荐大家使用安全的减肥方法来减肥,例如花茶是一种不仅是时尚、有品位的代名词,而且喝花茶还具有美容减肥的功效哦。

1、桃花:女人之花,能美容养颜,又能调节经血,还能减肥瘦身,和玉蝴蝶一起泡饮,减肥效果更好。

2、金盏花:金盏花可以清爽提神、解热祛火、稳定情绪,最适合经常熬夜的肥胖族。

3、茉莉:可改善昏睡及焦虑现象,对慢性胃病、月经失调也有功效。茉莉花与粉红玫瑰花搭配冲泡饮用有瘦身的效果。

4、金银花:可治疗习惯性便秘,用金银花、大黄,按照3∶1的用量,一并泡茶饮用,并以适量的蜂蜜调味。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什么花茶减肥又瘦小腹的功效——金银花茶。

5、马鞭草:有强化肝脏的代谢功能,并具有松弛神经、帮助消化以及改善腹气的功效,可以治偏头疼,还有瘦身的功效。注意孕妇禁止食用。

6、紫玫瑰:帮助加快新陈代谢,排毒通便,纤体瘦身,调节内分泌,最适合因内分泌紊乱而肥胖的女性。什么花茶减肥最好要数此花。

7、洛神花:可解毒、利尿、去浮肿、促进胆汁分泌来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科研人员还发现,饮用时加上玫瑰花,95%的人体重下降了1到3公斤。口感是酸的,泡出来的颜色红红的,十分漂亮,冷热饮用都很好。

8、玳玳花:微苦,但香气浓郁,配上绿茶饮用,滋润肌肤,更可以减少腹部脂肪,是绝佳的美容瘦身饮品。

9、柠檬片:可利尿,调节血管通透性,对于什么花茶减肥适合浮肿虚胖的女性——柠檬片。

10、决明子:促进胃肠蠕动,清除体内宿便,降低血脂血压,通便减肥效果好。

11、陈皮:可以帮助消化,排除胃气,还可以减少腹部脂肪堆积。许多中医的减肥配方都选择它。陈皮性温和,与决明子、荷叶等性中微寒的花草配在一起效果更好。

12、甜菊叶:天然甜味剂,是瘦身的良伴,几乎没有卡路里,最适合想吃甜又怕胖的你。主要是和别的花草茶搭配起来饮用,充当甜味剂。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者谨慎用减肥药?3类减肥药或会伤身!

肥胖臃肿的身材除了影响美观外,还影响一个人的代谢和体能,增加患疾病风险。为能快速减肥成功,不少人偷偷摸摸的购买减肥药服用。然而,对于健康……详细>>

减肥药副作用大 不如喝茶健康减肥

吃减肥药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动脉硬化,但孕妇慎用,否则不小心就可能生出同性恋孩子。详细>>

吃什么减肥药效果好 6款自制减肥茶效果胜过减肥药

现在,MM们都追求骨感美,认为瘦才是漂亮。因此,越来越多的MM通过各种方法减肥,而市面上的减肥药也越来越多。很多MM都会问:吃什么减肥药……详细>>

吃什么减肥药效果好 5款自制减肥茶健康减脂无需减肥药

即使现在新闻报道出越来越多关于减肥药的负面新闻,但是仍然有很多MM依旧不断铤而走险。结果不仅没有达到减肥效果,也使自己的身体健康受损。怎……详细>>

最“刮油”的12款减肥茶

12种可以瘦身的茶,针对节食者、体质浮肿者、爱吃肉者、希望刮油消脂者、便秘者等不同减肥情况配制,让爱美的你轻轻松松喝掉身上的脂肪。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