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冰淇淋竟可减肥?推荐3款低脂冰淇淋

2013-06-26 10:42:13      家庭医生在线

吃冰淇淋竟可以减肥?爱吃的减肥美眉有口福了。在冰淇淋瘦身过程中,首先是要控制你的卡路里预算,如果你能做到,你就可以不带任何责罪感地享受冰淇淋了,而低脂冰淇淋是你最好的选择。

冰淇淋为何能瘦身?

原因1、冰淇淋富含钙,摄入适量的钙能控制体重

研究证实,钙帮助控制血压、减少结肠癌患病风险、抑制月经前不快症状,并有可能降低患肾结石的机会。不仅对身体有好处,它还有利于你的身材,它帮助你减轻体重、减掉肚腩和保持减肥成果。

“只要你体内没有糖和可溶性油脂过多,偶然地吃些冰淇淋对身体是没有坏处的。不过在你的饮食中加进脱脂牛奶和脱脂酸奶会更好,低脂冰淇淋所含的卡路里是脱脂原味酸奶的两倍,前者所含的钙是后者的一半。假如你不喜欢乳制品,你有了一个好的选择。”对于心态纠结的人们,专家提出了以上建议。

原因2、冰淇淋富含乳制品,乳制品能有效促进体重减少

大部分人可以通过减低卡路里和做运动来减肥。然而,保持减肥成果是一项挑战。富含钙的乳制品能够帮助减慢或者阻止体重反弹。他认为,一开始为了减轻体重,吃富含乳制品的食谱的好处之一是,乳制品促进体重减少的效率是钙的两倍。也就是说,在控制摄取同样的卡路里的情况下,按照富含乳制品的食谱来吃,你大概能减轻两倍的体重和减少两倍的脂肪,并且能够更好地保持瘦体重。”当你没有得到足够的钙,你的身体会释放荷尔蒙来保持钙的正常水平,包括释放促钙三醇。这种荷尔蒙影响脂肪细胞,向从糖中提取脂肪和减慢脂肪分解的基因传递信号,使其活跃起来。

什么样的冰淇淋是你最好的选择?

1、低脂冰淇淋

它是指低脂低糖甚至是脱脂无糖的冰激凌。冰品商采用膨胀技术,大量搅拌混合物使冰激凌产生非常微小的气泡,令它们进口时会产生奶油般细滑的感觉。另外,糖分也被一些半糖、代糖甚至无糖的甜味剂所取代,这些原料不会为身体带来热量。

2、全谷物冰淇淋

谷物奶粉由大豆、大米、小麦等谷物直接乳化而成,保留了谷物的自身营养跟植物纤维素,以及丰富易吸收的蛋白质,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大豆低聚糖、膳食纤维等,而这些营养素除了增强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抗疲劳、消除亚健康还可以调节内分泌、美容、驻颜、瘦身。谷物中所含的大豆异黄酮亦是一种天然的“植物雌激素”,避免了传统冰淇淋高热量、高脂肪带来的肥胖隐患!

3、苹果凤梨冰沙

凤梨,其实就是菠萝啦,口感清爽,清暑的不二选择。苹果是大家最常见的水果了,它富含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可以使皮肤紧致,而且都是低热量水果哦。

吃冰淇淋减肥注意事项:

1、餐后食用

餐后食用有益健康:在饭前(尤其是空腹时)不宜大量食用冷饮。将冰淇淋作为餐后甜点是不错的选择,这样做能够平衡饮食而且降低血糖含量。

2、品牌保证更放心

在选择冰淇淋时,尽量选择一些信誉较好的品牌,除了能够保证较好的口感和品质,在食品成分及含量方面也能得到健康保证。而对于手工制作的冰淇淋,在选择上要更加谨慎,避免由于卫生不达标而导致肠胃疾病。

3、患有胃肠疾病者慎用

以下人群建议少食用冰淇淋:具有肠胃疾病的人由于消化系统功能较差,吃后容易刺激胃肠黏膜,加重病情;患有龋齿、牙本质过敏的人,吃后会诱发牙痛;喉咙不舒服或有咽喉疾病的人,吃后会使咽喉部炎症加重或诱发咳嗽;患有高血脂、糖尿病的人,吃后会使血糖骤然升高,不利于病情稳定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冰凉夏天 6款低脂冰淇淋DIY

一、水果什锦冰激凌汤圆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吃冰淇淋吗?应该怎样吃冰淇淋?

温度正在一天天的升高,夏天马上就到了。很多人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因为肥胖,不得不在夏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又实在忍受不了夏天的酷热,抵挡不……详细>>

冰淇淋可减肥,你信吗?

下面推荐一款冰淇淋减肥食谱,但在进行这个食谱时,必须记住要遵循以下规则:一日三餐每顿缺一不可;每天要喝4~8杯水;做菜时不要加油;此食谱……详细>>

吃货的福利 减肥必吃4款低脂鱼类

每个减肥人士有必定有颗吃货的心,减肥期间吃什么对于他们来说尤其重要?很多人会问,减肥期间能吃肉吗?能。那吃什么肉最好?白肉。例如呢?鱼。……详细>>

减肥就要刮走油脂 推荐3款轻松去脂粥

减肥当然就是要刮掉多余的油脂,那如何轻轻松松去掉油脂呢?今天小编就推荐大家3款极易制作,又美味营养的减肥去脂粥,轻轻松松送走油脂,赶紧来……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