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只喝汤不吃肉?错误减肥观念大纠正

2013-05-13 14:07:30      家庭医生在线

饮食减肥是每个瘦身者都会用到的方法,水果和汤品是最佳的方法,让脂肪赘肉无处躲藏,那么,你的方法对了吗?来看看。

不能只喝汤不吃肉

经常喝汤却不吃汤里的肉,认为这样既能保持身材又不丢失营养。殊不知,真正的营养在肉而非汤,尤其是荤汤的汤水中除了脂肪和嘌呤含量丰富以外,只有少量的蛋白质,因此以汤为主的吃法是不正确的。长久下来,容易造成脂肪的堆积,血尿酸的升高。

推荐:喝汤时要选择清汤,如鸽子汤、黑鱼汤、瘦肉汤等,不光喝汤还要吃点肉才好,这样可以保证营养的摄入。如果想控制体重,那就饭前先喝点汤,有两分饱的感觉再进食,可以减少饭菜的摄入量。

不能用水果代替主食

这种做法不但没起到良好的减肥效果,反而会造成脂肪肝、皮肤粗糙、脱发等。其实,主食当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物,减少了它就意味着增加了脂肪、 蛋白质 等非碳水化物的含量。而脂肪和蛋白质在体内过多地分解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从而影响肝脏、皮肤细胞等的正常代谢。

而水果中的糖分属于单糖,可以直接吸收,过量摄入会增加血糖的负担并转化成脂肪堆积在肝脏。 推荐:以谷类作为主食,包括大米、面粉、荞麦、玉米、红薯、马铃薯等,每天至少保证150克,水果适宜在两餐之间吃,每天200克左右。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营养均衡的减肥汤,记住,千万不要再保持以前错误的减肥观念了。

红枣莲藕减肥汤

原材料:红枣5个,莲藕500克,猪小排300克,料酒、盐、麻油适量。

做法:

将红枣清洗干净,对半掰开。藕洗净,切片。

猪小排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料酒,煮沸后捞出,再次用清水冲洗去除血污。

汤锅内倒入清水,放入红枣,藕,小排,煮沸后放入盐调味,闷煮40分钟后淋上麻油即可出锅。

这道减肥汤已经基本含有了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份,比如红枣中含有能量;莲藕中含有能量、蛋白质;核桃含有补脑物质。而且汤中所含的莲藕可以疏通经脉,使得人体能够轻松燃烧脂肪;红枣可以生血、补血、美容养颜,是女性生活中滋补的必备佳品。

鸡肉减肥汤

原材料:带皮冬瓜一斤半、鸡一只、猪瘦肉四两、香菇(冬菇)十个、红枣十五枚、生姜二片、盐适量。

做法:

鸡、猪瘦肉洗干净后切片,飞水。

香菇去蒂、泡水三小时或一个晚上(香菇水千万不要倒掉)。

红枣去核备用。

冬瓜连皮切块。

把水煮滚,加入鸡、瘦肉、红枣、香菇连同香菇水、姜,用大火煮十分钟,再转文火煮二个小时,然后再加入冬瓜连皮块煮三十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这个汤清肺化痰、健脾、去水肿、养血提神,适合贫血、水肿、痰多、脸色苍白、手足不温的肥胖者。

核桃杏仁生姜减肥汤

原材料:

核桃仁50克,杏仁20克,生姜4片,蜂蜜适量。

做法:

将核桃仁、杏仁分别洗净,放在瓷碗内。

加入生姜和温开水,隔水蒸30分钟。

稍晾凉后,加入蜂蜜调匀,即可食用。

核桃仁补肾,助阳,亦能温肺、定喘咳、治虚寒咳嗽;杏仁能止咳平喘;生姜回阳同脉、润燥消痰;蜂蜜有补中润燥、润肺止渴、通便的功用。四味相合,有异曲同工之妙,对哮喘者有显著功效,同时能使身体热起来,加速减肥进程。

(责任编辑:何静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水果能减肥? 纠正7个错误的减肥观念

很多很多的美眉们一直都在抱怨说这个减肥不管用,那个减肥方法其实是骗人的,其实真正瘦不下来的原因是因为你自己。详细>>

13款蔬菜减肥汤品 在享受中甩肉

用蔬菜作为替餐来减肥已经不能再沿用传统的单一蔬菜来进行,因为某一种或几种蔬菜含有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不够全面,长期食用会造成营养不均衡,……详细>>

神马才是浮云?纠正八个错误减肥观念

每天要多喝水是对的,但如果一口气喝下太多凉水,会导致体温下降,新陈代谢也会变差。所以要分多次补充常温水或者白开水。水肿体质就要分多次,每……详细>>

独家秘方减肥汤 少动多吃照样轻松减肥

懒人想要减肥难上加难,不想运动不想少吃,怎么和肉肉say bye呢?自然减肥最快秘籍还是靠吃,下面分享杨氏美容瘦身减肥汤,让你在两个月的……详细>>

经期快速减肥秘籍 经期喝3大超猛减肥汤

月经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选择在经期减肥,那么经期吃什么减肥?以下就是经期减肥的美味瘦身汤。详细>>

  • 田广俊

  • 熊益群

  • 蒋俊民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