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多吃水果能减肥? 纠正7个错误的减肥观念

2016-06-20 07:39:4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很多的美眉们一直都在抱怨说这个减肥不管用,那个减肥方法其实是骗人的,其实真正瘦不下来的原因是因为你自己。

1、水果

水果不能够为人体提供维生素和矿物质,那难道喜欢吃水果也是错误的吗?其实,水果与甜食同为单纯糖质,吃的多当然也会导致发胖。一个苹果的热量和一碗米饭的热量大致相同,吃两个苹果无所谓,可是如果吃两碗米饭就会让爱美的女人惊声尖叫了。所以苹果、橙子等水果一天以两个为限。

2、甜食

喜欢吃香甜诱人的饼干和巧克力几乎是每个女生的爱好,虽然肚子饱了,但为什么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大吃起来呢?甜食当中所含的糖分,比米饭或面包中的复合糖质消化速度更快,在胃中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过不久就会感到饿。如果长期空腹食用将导致恶性循环。再者,糖若在血液中急速地增加,便会大量产生制造脂肪的胰岛素,所以人就会变胖。

3、吃饭狼吞虎咽

狼吞虎咽的快速吃饭,会在不知不觉中把胃撑大导致。人脑传达出“吃饱”的指令,是在用餐开始后20-30分钟,然而在大脑感到没吃饱之前便狼吞虎咽的话,就会造成饮食过量。还有,边看电视边吃饭也会不知不觉之间吃得过多。有些人靠一天只吃一顿饭减轻体重,虽然一个月或许减掉几公斤之多,但会损害身体的。

4、习惯性减肥

有许多人不断在短期内突击减肥,然后忍受不了减肥的痛苦再放弃,如果总是这样忽胖忽瘦、周而复始反反复复,乍看之下以为窈窕者,其实身体内的脂肪率正不断地增加,这便是所谓的“隐形肥胖”。通常,体重减轻时,脂肪会随着肌肉一起减少,但是再度增加体重时,则只会增加脂肪而不会增加肌肉了。因此,在不断重复减肥行为之中,就会不知不觉地让脂肪大量的屯积储藏了。

5、可怕的生理周期

对于无法抗拒的女性生理期,目前还没有很有效的控制方法。女生在来之前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烦躁不安、嗜吃嗜睡等现象,这种现象就是“经前综合症”,在这段时间内,由于有无法抗拒的饥饿感而大吃大喝,因为疲倦无力而缺少运动,同时也会相应增加,这就不知不觉增长了脂肪。

6、烦恼

因情感挫折或是工作上的压力无处排解,往往很容易从食物下手,尤其是吃油腻香甜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给人很强烈的安慰和满足感,为了消除紧张压力导致饮食过量的人真不少。可是是否也有人会将烦恼作为暴饮暴食的借口呢?

7、宵夜

马无夜草不肥,其实人也是一样的,饭后立刻睡觉会导致肥胖。因为夜间肠胃运动量高,吸收营养于体内屯积。有人养成了吃宵夜的习惯,不但晚餐充足,而且饭后一口接一口地吃零食,于是乎第二天起床时便没有胃口,早餐不吃,中餐也马马虎虎应付,到了晚上便集中一次吃个够,天长日久变成“脂肪球”。

8、运动不足

你可能总有各种理由而懒得动,从而交感神经将变得迟钝,且对能量的消耗也会衰退,身体内多余的能量转变为脂肪屯积起来,因而容易肥胖。

9、零食

不能抗拒零食的诱惑,但是零食是导致长脂肪的罪魁祸首,好吃但不一定有营养。零食与甜食同样热量非常高,一袋薯条的热量几乎相当于一顿正餐的热量!

10、气温

难道真的单纯因为天气冷、温度低而容易发胖吗?其实是由于你觉得冷而一步也不想跨出家门,或者抱着零食寸步不离电视所造成的。此外,在气温较低的天气里,穿着宽松、厚实的衣服也是原因之一,让人放松了对脂肪的紧张感和警惕性,所以一天天胖起来了。

减肥捷径

1、少吃调理包

超市、便利商店常贩卖各种方便、即食的调理包,如果习惯以调理包取代正餐,身体容易累积过量的钠,除了容易造成水肿之外,也会让体内容易堆积废物,尤其会把体内所需的正常水分排出体外。而调理包当中的纤维量偏少,没有额外搭配蔬菜一起食用,也容易造成便秘问题。

2、常伸展背部运动减肥

不想虎背熊腰吗?伸展背部能提升基础代谢率,也能让背部线条变好。日常生活的动作会让背部肌肉紧绷,紧绷的肌肉会让线条往上突出,拉松可让背部的线条变好,简单的伸展下背部动作要先跪坐,把臀部坐在脚背上,双手往前延伸,再把背部往前拉长、伸展,动作维持15至30秒,整套动作进行两次至三次,让背部肌肉拉长放松不僵硬。

3、多食用牛蒡

牛蒡是减肥中的人相当好的帮手,牛蒡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酵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排便,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宿便累积;牛蒡所含丰富的食物纤维为水溶性的,它可以减缓食品释放出的能量,加速脂肪酸分解的速度,减少脂肪在体内的聚集。长期喝牛蒡茶可以改善体质,让身体不发胖,因为当中的皂素具有发泡性,这个泡沫会吸附并带走胆固醇、脂肪。如同肥皂泡沫会吸附并带走油脂一般,这种状况同样也会发生在胆固醇、脂肪与皂素之间。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观念 减肥 水果

吃水果能减肥?这4种吃水果方法并不能减肥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会通过吃水果的方式来达到减肥以及塑形的功效,如果总是吃水果却不运动的话,那么减肥效果并不会让人们称心如意……详细>>

吃水果能减肥 但不能犯这4个错误

有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知道自己要控制饮食,尽量多吃一些低脂的食物,因此有一些减肥的人就像通过食用水果来帮助减肥。确实,有一些水果能够起到……详细>>

吃水果能减肥?千万别相信吃水果减肥谣言

到了秋季是各种各样水果上市的季节,有一部分的人会通过吃水果来减肥,甚至会把水果当成饭吃,其实我们人体中需要40多种营养素,长时间吃水果会……详细>>

多吃水果能帮助减肥?减肥期间推荐吃这些水果!

水果营养丰富,很多人在减肥期间都选择减少主食的摄入,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帮助瘦身。然而,有的水果的糖分含量比较高,吃多了不但不能帮助减肥……详细>>

警惕水果减肥的5个陷阱 吃水果减肥要注意方法

坚持吃苹果能减肥吗?柠檬醋可以养颜美容吗?现在流传着多种水果减肥瘦身的说法,但并不是每一种都是可靠的。下面一起来看下水果减肥瘦身陷阱,看……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