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避开11个无效减肥法 有效甩肉不反弹

2013-04-02 07:42:55      家庭医生在线

  不吃米饭、不吃油、只吃低卡食物……太过极端的减肥法虽然让你瘦了,却很难保持长久,而且还可能损害健康。现在就来看看小编总结的11大易败减肥法吧,如果想健康减肥不反弹,一定要避开它们。

  一、单一食物减肥法:复胖率最高。

  反弹率:95%。

  很多MM吃很多黄瓜和番茄来瘦身,的确可以在最开始看到不错的效果。但小编得提醒你,单一食物的复胖率是最高的。单一的食物里通常只有一种或简单几种营养素,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因为摄取不到合理完备的营养而逐渐退化,身体各项机能都可以逐渐变得不好。长时间使用这种方法来减肥的女生,生理期都会收到影响。更可怕的是,由于身体的摄取功能已经紊乱,只吃一点其他东西就极容易复胖。

  只吃无麦麸食品

  经常吃这种食物,很可能会让你错过全麦食物里最重要的营养素,如叶酸和纤维。无麦麸并不等同于低热量,如果你不是乳糜泻或乳糖不耐受,那就不要总吃无麦麸的食物,含有麦麸的食品,能加速你肠道的蠕动,还能让你在进食后,产生很强的饱腹感,从而让你减少主食的进食量,瘦身更快。

  抗击反弹方法:

  尽量摄取一些其他食物,像鱼类、菌类、青菜都是保持身材的好食物,记得只要不过多摄取油脂,适量进食其他食物是不会胖的。当然,如果你瘦身成功后无所顾虑的吃喝,无论用了什么方法,反弹都是必然的,所以瘦身之后也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控制,少吃多动没有错。

  二、不吃油减肥法:易使皮肤干燥。

  反弹率:90%。

  在所有的营养成分里,油脂的卡路里的确是最高的,也是最容易让人发胖的,所以一直被当作减肥的大敌。但是油脂不能完全不摄取,否则皮肤和头发都会变得干燥,指甲也容易断裂,结果就算是体重轻了,也不会有白里透红的好气色。

  抗击反弹方法:

  更替食用油。如果真的那么介意油脂,又希望瘦身有成效,那么尽量不选择动物性的油脂,可以选择一些不饱和脂肪酸的橄榄油。而食材内,例如鸡的外皮不要吃,五花肉改成瘦肉等,这样一来,才能由内而外瘦得漂亮,瘦得健康。

  三、低卡食物减肥法:易忽视营养搭配。

  反弹率:70%。

  苗条身材最大的敌人就是高卡路里,所以一些低卡路里的食物,例如香菇、豆腐等就非常受欢迎。虽然这些食物对身体的确有益,但如果像单一食物减肥法一样,只吃这些食物,不注重营养搭配,身体会完全受不了这种严酷折磨。一旦身体摄取营养的平衡被打破,复胖将如影随形。而且,有些饮料虽然已经强调是零卡路里,其中的糖分也不可忽视。

  抗击反弹方法:

  想保持身材,控制糖的摄入量是关键。对于一些高糖的饮料、食物尽量敬而远之吧。另外,在多吃低卡路里食物的同时,也要注意营养搭配,减肥才会有效果。

  四、吃减肥药减肥法:危害健康。

  反弹率:50%。

  减肥药对于很多懒得花时间和各种方法持续减肥的MM来说,可以说是最省事的方法。而且吃减肥药的同时,还可以不用运动、不怎么节食,真的很诱惑呢。但这并不是值得提倡的方法。一般来说,减肥药通常是利用抑制食欲和加速燃烧脂肪的方法来瘦身,一旦停药,脂肪代谢又变得缓慢起来,食欲慢慢恢复,复胖当然很容易。而且如果吃到不好的减肥药,可不只是瘦不下来这么简单,甚至健康都能被赔进去。

  抗击反弹方法:

  增加运动量吧!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需要大汗淋漓,对于靠吃减肥药瘦身的MM来说,适当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就可以将完美身材保持下来,避免短期内瘦身引起的身体不适,也能调整身体的内循环,减缓停药后的反弹速度。如果一定要采用药物瘦身,尽量选择纯中药配方。

  五、不吃米饭减肥法:难以真正变成瘦体质。

  反弹率:35%。

  不吃米饭在诸多瘦身方法里复胖率较低。白饭、面包等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的确是让人发胖的原因,但是它们又是脂肪燃烧的必要成分,如果没有摄取到碳水化合物里的维他命B群,也很难真正变成瘦体质。因为长期不摄入碳水化合物的话,身体很容易疲劳。

  很多明星在谈起自己的减肥方法时,总会提起减肥不能吃碳水化合物,你如果听信了他们的话,坚决不再触碰这些食物,那么你就会陷入减肥反弹不断持续的怪圈中,研究发现,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并不能持久减重,也许这种吃法会让你在前6个月的时候不断减重,但是1年之后,其效果与均衡饮食并无差别。为了避免这种减肥误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别吃精致谷物,如白面包、饼干,以及白米,可以用一些健康的谷物代替,还能让你有饱足感,如适当加入昆诺阿藜和糙米。

  抗击反弹方法:

  早餐要吃好。如果想要保持瘦下去的身材,最好是晚餐的时候不吃米饭,而早餐则要吃得饱一些。对于办公室的OL来说,午餐也很关键,最好选择蔬菜和鱼类等易消化的食物,而每天下午为自己加一个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

  六、激烈运动减肥法:难以持久。

  反弹率:30%。

  不难看见一些女孩子为了瘦身在健身房内挥汗如雨。但是做了激烈运动后,身体的疲劳感和无力感都非常强烈。而且通常在激烈的运动之后,为了能抚平疲劳感,饥肠辘辘的MM们会不自觉吃掉大量食物来补充体力。同时,因为激烈运动做起来很辛苦,往往也持续不了多久,没毅力的瘦身当然会迅速复胖起来。

  抗击反弹方法:

  有氧运动。运动减肥的初衷并没有错,只是需要“坚持”二字。运动瘦身的人群想要保持身材,需要合理的食谱和适度的运动,这才是是瘦身的黄金法则。适度的有氧运动,关键在于“持久性”,坚持运动不仅可以帮助减肥,更能雕塑身体曲线,让原来松垮垮的肉肉都重新变紧实。

  七、彻底戒掉甜食

  你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过,你的朋友在享受着巧克力蛋糕的美味,而你却要痛苦的吃掉米饭和蔬菜。对于很多女孩子来说,零食向来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其实减肥与吃甜食是不冲突的,饭前吃些甜食,不仅可以缓解你的饥饿感,还能减少主食的进食量,但是切记甜食一定要适量吃,不能吃太多,不然很容易长胖的。不要放弃米饭和蔬菜,但也不要用甜食来代替一切,完全杜绝甜食很容易导致暴饮暴食。

  八、吃太多纤维

  如果你认为减重的最好方法是多吃纤维,那么小编要不好意思地告诉你这种方法并不是全对的,吃太多的纤维也许会成为你减肥的绊脚石。纤维素容易吸水,摄入大量的纤维素后,也要相应增加水分的摄入,虽然纤维素不会转化成脂肪,但是它们很难消化,会因为造成消化不良而产生小腹,那么你的瘦身计划肯定也会因此失败。

  九、整天都吃微量蛋白

  如果你为吃的少就能瘦腰,那不得不说,你的想法打错特错,你知道吗?很多小口的东西依然会让你增重不少,比如很多人经常吃的蛋白粉和能量棒,它们有可能是你平日的零食,你知道吗?这些小东西一份就含有三四百卡的热量呢,人们往往总认为这些零食很小,对其的食用也不在乎,殊不知,这些富含脂肪和热量的零食,完全抵得上一顿正餐的热量摄入了。

  十、健身前和健身后的小吃

  很多人喜欢在去健身房之前和回家之后大吃一顿,女人会在去健身房之后,吃下600大卡热量的慕斯,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人们在运动后有吃东西的欲望,这是很正常的,如果健身后的确很饿,那可以吃一些少量的瘦肉蛋白或者是一些谷物,但是首先你要确定自己的确是饿了,如果不是真的饥饿,就要尽量避免往身上多增赘肉。

  十一、一直吃低脂食物

  其实很多女性朋友患有“好零食综合征”,在她们的观点中,低脂便是低热量的代称,其实这种想法是很片面的,吃东西的时候,要学会看食物标签,包括热量表和其他营养素的量。其实好多食物虽然被众女性朋友认为是高脂食物,但是它们同样有减肥的效果,比如很多女性不爱吃的豆类、坚果以及坚果酱、杏仁酱、花生酱等,这些令人有饱腹感的甜食富含了蛋白质、镁、维生素B、E和纤维等营养元素,适量吃些这种食物,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还能有利于减肥。

  十二、总是吃沙拉

  人们在拌沙拉的时候,往往会加入很多酱料,这些酱料很多都是高热量的东西,如奶酪、沙拉酱汁、土豆泥、金枪鱼、油炸面包丁,以及培根丁等,再加上两勺沙拉酱汁,大概就有431大卡的热量了。所以,吃沙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沙拉酱的选用,选瘦的、富含蛋白质的料,如鹰嘴豆或三文鱼。和往常一样,加橄榄油和醋,简单地撒上那些不含不必要脂肪的酱料即可。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严守减肥7戒律 有效减肥不反弹

从众多人的经验来看,减肥都是靠一点一滴的习惯来慢慢完成目标的。快速减肥不可取,凡是太快速的都不太好。看看下面的7条减肥建议,健康减肥不反……详细>>

蜂蜜+黄瓜减肥法 疯狂甩肉瘦身不反弹

面对着美食的诱惑,你还在坚持着不吃吗?这时你是否想着如果可以吃多点,不用担心发胖的话就好了。那么接下来小编就介绍两种有效减肥法,让你边吃……详细>>

8个超简单减肥法 甩脂不反弹

很多人都为如何减肥而苦恼,在瘦身减肥期间如何达到良好的瘦身状态呢?小编介绍给大家几种减肥方法,帮助大家有效的减轻体重,同时还不用担心单一……详细>>

按摩减肥有效吗 推拿减肥法让你快速瘦身不反弹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现如今女性朋友在一起不免会比上一番,例如谁比较瘦?用的是什么减肥药品?最近在做什么运动减肥等等。不过,更多的人还是……详细>>

避开减肥误区 健康美丽不反弹

日前,一位名叫洛尼·简·安东尼的澳大利亚女子在网络爆红。她为了保持身材,每天疯狂吃水果,最多的一天吃了50根香蕉,让人惊叹。这名极端减肥……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