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按摩减肥有效吗 推拿减肥法让你快速瘦身不反弹

2014-05-16 08:45:2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现如今女性朋友在一起不免会比上一番,例如谁比较瘦?用的是什么减肥药品?最近在做什么运动减肥等等。不过,更多的人还是会选择按摩来减肥,推拿按摩就是其中的一种,推拿减肥有效吗?怎么会有这么多人选择这种减肥方法呢?又有哪些适合的人群呢?

推拿减肥有效吗?答案是肯定的,有效!每次推拿包括三个步骤,共需时40分钟左右,10次为一个疗程。而超过20斤的轻度肥胖,一般需要3个疗程;超过50斤的重度肥胖,则一般需要5个疗程。

推拿减肥的原理在于抑制食欲。

中医出身的推拿师陈海云指出,从中医角度来说,一般食欲过于旺盛的人,都是身体机能不协调的人,他们多有脾胃不运的毛病,而且多湿、多痰及气虚通常是他们的体质特点,这些肥胖者若通过推拿进行减肥容易见效。

推拿减肥是在人体体表循着经络的走向,进行点按、推拿等手法,并针对某些穴位(如承满穴、不容穴等)进行重点刺激,以特定的组合推拿手法,走遍全身12条经络,调理脏腑功能、抑制食欲、消除异常饥饿感和疲劳感,改善微循环、平衡阴阳,使体内多余脂肪加速分解代谢转化成能量,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还可针对不同的肥胖部位进行按摩,有针对性地让某些部位瘦下去。

中医推拿帮懒人做运动

推拿减肥其实是一种脂肪的运动方式,不需要你花费力气,你只需要躺在床上轻轻松松“做”运动。当你全身接受推拿师专业的推拿时,可以说是通过被动运动,以达到减肥目的。适合人群为懒做运动或局部肥胖人士。

推拿瘦身适应人群

1、先天性肥胖及后天营养过剩而致的肥胖儿童。

2、青春发育期逐年肥胖的青少年。

3、产后由于恢复体力而无节制的大补特补导致肥胖的女性。

4、中年期活动量较少及内分泌失调而致肥胖的女性。

5、更年期由于内分泌系统部分发生生理性改变而导致肥胖的女性。

6、长期大量饮酒而出现“啤酒肚”者。

7、体重趋于正常而体形不匀称者。

8、已用过多种减肥方法而效果不佳者。

9、身体有某些并发症,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高血脂、脂肪肝、胆结石、胆囊炎、颈肩腰腿痛、便秘、慢性胃病等人。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减肥会反弹吗 按摩减肥两个注意事项

减肥不可以太盲目,很多人一说到减肥就是一直节食,饿着自己,这样往往会把身体给饿坏了,中医里除了食疗减肥外,不同的部位都有着不同的功效,这……详细>>

按摩减肥有效吗 最新按摩减肥秘籍按出火辣身材

现在减肥方法越来越多样化,除了传统的运动减肥、饮食减肥、中医减肥等等的方法外,按摩减肥也慢慢成了很多MM们的新宠。但同时也有很多MM提出……详细>>

穴位按摩减肥方法 让你快速瘦身

按摩穴位不仅能保健还能帮助减肥,那么究竟如何按摩能有效的帮助减肥呢?具体的做法是什么呢?详细>>

按摩减肥会反弹吗?教你如何正确按摩减肥?

按摩减肥会反弹吗?通过按摩,只要找准穴位,把握好方法,就能够促进减肥!详细>>

按摩减肥有效吗 5招按摩减肥按出性感S曲线

在人们的心目中,减肥方法就是饮食减肥、运动减肥,还有通过一些减肥产品减肥。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一款新的减肥方法——按摩减肥。相信很多人……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