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高蛋白低热量 瘦身首选燕麦减肥食谱

2013-03-11 10:14:06      家庭医生在线

  燕麦片的营养价值

  燕麦与普通的小麦是完全不同的谷类。小麦主要是制作面粉用的,在加工的过程中最有营养的部分都已经被处理掉了。而燕麦片是由燕麦轧制而成,外部最有营养的部分没有经过加工处理掉,保留了最原始天然的营养成分。在日常食用的小麦、大米、玉米等多种粮食中,燕麦的营养价值是最高的。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E、叶酸和水溶性的膳食纤维等,氨基酸含量也非常之高,都是人体所必须的营养成分。

  燕麦片的减肥原理

  而为什么吃燕麦片可以减肥呢?是因为燕麦生长在1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生长环境非常寒冷。造就了燕麦片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同时燕麦片中富含大量的具有可溶和不溶性粗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而且因为燕麦片中的高粘稠度可溶性纤维,能减慢胃部消化时间,让人感到饱腹感。所以很多人吃完燕麦片后就会感觉很长时间都不饿,和以前吃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摄入的脂肪少了,身体自然而然就会瘦下来。

  首先需要购买燕麦片,可以选择那种散装的燕麦片,回家后需要煮食才可以食用。或者购买已经加工好的即食燕麦片,比较有名的品牌有:西麦、桂格、早早麦。

  燕麦片的吃法有很多,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做法简单,但是效果又很好的燕麦片减肥食谱  

  第一招、冬海皇粥-传统风味,食出新滋味

  材料(1人份):燕麦片25克 、新鲜虾仁35克 、冬瓜蓉(去皮)140克 、海参35克 、生姜4克 、葱4克 、色拉油1小匙 、水350克(1杯)、盐少许 、胡椒少许、芝麻油少许。

  做法:

  1. 烹调前一天先将冬瓜去皮、瓤,切成瓜蓉;虾仁、海参洗净,海参切丁,生姜去皮切丝,葱去根切花,放入冰箱冷藏。

  2. 在锅内加入水及桂格燕麦片,大火煮开后,转用中火熬煮。

  3. 在“2”中放入隔夜备好的食材,用勺子轻轻搅拌均匀,煮约5分钟,使粥呈糊状,加入调味料及葱花、芝麻油即可。

  第二招、银耳橘瓣粥--低卡甜品,滋补一夏

  材料(1人份):燕麦片25克、水发银耳35克、糖水橘瓣60克 、水350克 、白糖25克

  做法:

  1. 烹调前一天将银耳用清水煮熟。

  2. 在锅中加入水、燕麦片、熟银耳和白糖,大火煮开后,转用中火熬煮。

  3. 熬3分钟左右粥即呈糊状,最后再放入糖水橘瓣稍煮约半分钟即可。

  第三招、草莓牛奶燕麦粥--香滑清爽,美味随意配

  材料(1人分):燕麦片25克、牛奶100克、水150克、草莓4粒。

  做法:

  1. 在锅中加入水、燕麦片,大火煮开后,转用中火熬煮后盛起。

  2.在装有燕麦粥的碗里倒入冷牛奶,稍稍搅拌,放上草莓即可。

  3. 如果喜欢燕麦甜品,则可以加入少许蜂蜜。

  第四招、牛奶燕麦饮 经典搭配,营养更完全

  材料(1人份):燕麦片20克、牛奶100克、水120克、鸡蛋1个。

  注意事项

  燕麦片减肥需要长期坚持食用才有效果,如果在配合适量的有氧运动既可以增强瘦身效果还可以有益健康。

  很多人都希望有一种可以在极短时间内就瘦下来的减肥方法,但这是不可能的除非大量服用减肥药物。因为任何减肥方法都是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有坚持到最后才能达到瘦身的目标。如果半途而废,那之前的努力就白付出了,很快就又会变成大胖子了。燕麦片减肥也是这个道理,虽然燕麦片可以通过增加饱腹感来达到减肥的效果,但这也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看出来的。据饮食专家介绍,在每天都食用燕麦的情况下,需要30天左右才能看到轻微的瘦身效果,如果要见到明显的瘦身效果,需要坚持3个月至半年左右,当然这个期间是在正常的饮食和运动情况下。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搭配低热量 自制3款低热量减肥食谱

节食减肥是一种不科学的减肥方式,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其实,饮食不是只有增肥的作用,正确选择低热量的饮食是可以达到减肥作用的,今天我们来学……详细>>

玉米低热量助瘦身 推荐4款玉米减肥食谱

许多人认为玉米的主要成分是淀粉而把它误认为高热量食物。其实不然,玉米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当作减肥餐来吃,既有饱足感,又能瘦身。详细>>

低热量南瓜减肥食谱 饱腹也能瘦身

南瓜热量低,不会增加人体负担。同时,它含有大量可以降低血糖,促进胰岛素分泌的成分,对瘦身帮助很大。另外南瓜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详细>>

9款低热量减肥食谱 荤素搭配让你轻松减肥

减肥的根本就是限制热量的摄入,尽可能的消耗卡路里。在我们摄取均衡营养的饮食中,热量的含量都不同。我们必须在保证营养的情况下减少热量的摄入……详细>>

九款低热量减肥食谱,让你荤素搭配依然瘦

减肥必须限制热量的摄入,如何在保证营养的情况下减少热量的摄入?下面小编推荐九款低热量减肥食谱,荤素搭配,让你健康享瘦。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