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孕期痔疮疼痛怎么办?医生教你3招缓解痔疮痛苦!

2020-06-17 08:30:10      

痔疮在孕期是比较常见的,很多孕妇因为胎儿压迫肠胃导致蠕动变差,引发便秘造成痔疮。痔疮在出现时不仅会有排便困难,还会有疼痛难耐让孕妇苦不堪言,想使用药物却碍于有孕在身,其实在孕期痔疮疼痛可以采取这些方法缓解。

孕妇痔疮可以通过哪些方法缓解?

一、采取冰敷

在孕期痔疮疼痛感比较强烈,不妨使用冰敷的方式,用塑料瓶装水放入冰箱中冷冻成冰再用毛巾包裹放至肛门处能缓解疼痛,但要知道冰块不能长时间放置在肛门,容易造成冻伤,而且也会让寒气入侵。

二、使用药物

孕妇是不能随便使用药物的,但市面上有一些痔疮药膏是专门适合孕妇使用,在疼痛时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这类药物或者使用开塞露来保持排便通畅,避免加重痔疮疼痛感。

三、温水坐浴

温水坐浴可以促进肛门部位血液循环,还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在盆中加入适量的温水进行坐浴,在促进肠胃蠕动的同时还能让疼痛感有所缓解,只是要知道坐浴的时间不能过长。

孕期要如何避免痔疮发作?

一、保持饮食均衡

大部分孕妇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营养而大量摄取高热量高滋补食物,但这些食物容易让身体肠胃蠕动变差,引发便秘,所以要注意饮食均衡,多摄取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让粪便顺利排出,能防止痔疮出现。

二、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

可能因为胎儿的不断长大会压迫到膀胱,导致孕妇在半夜总是有睡眠不好的现象,又或者因为情绪不稳定让睡眠质量变差,这些都会影响身体新陈代谢,会让肠道压力增加,导致便秘发生让痔疮加重。因此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在睡前少喝水,放松自己都能提高睡眠质量。

三、适量进行运动

大部分人认为孕期是不能运动的,会伤害到胎儿,却不知孕期进行运动不仅可以控制体重,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所以孕期可以通过瑜伽、散步等运动方式来促进排便。

温馨提示:

痔疮发作所带来的疼痛感是难以忍受的,尤其是在孕期,因此采取一些措施做预防可以避免带来疼痛,在发生时采取一些小办法缓解能减轻痛苦,让孕妇不会感觉到难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痔疮的预防 痔疮疼痛的解决方法 孕期

痔疮容易盯上孕妇,孕期痔疮怎么护理?

一般女性怀孕中后期容易出现痔疮,因为黄体激素升高,延长了食物在胃里面通过的时间,从而引起便秘,久而久之形成痔疮。另外怀孕后期胎儿生长速度……详细>>

痔疮痛怎么办呢?

痔疮痛怎么办呢?痔疮痛是痔疮患者都有的一种症状,痔疮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详细>>

怀孕期间更易患痔疮?孕期痔疮应该怎么办?

俗话说十人九痔,尤其是怀孕期的女性是痔疮的高危人群,这主要是和生理机能发生改变,再加上受到了孕激素和雌激素影响有关,为什么怀孕期容易患上……详细>>

孕期痔疮症状有哪些?有什么危害?

孕期痔疮是指孕妇直肠末端黏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它的发生与妊娠期间孕妇盆腔内动脉……详细>>

痔疮的分类是怎样的?痔疮疼痛怎么缓解?

痔疮在临床上可分为三类,内痣、外痔和混合痔,主要是由于直肠末端黏膜下和肛管皮下静脉丛发生扩张曲张所形成的静脉团,主要表现为间歇性便后献血……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