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容易盯上孕妇,孕期痔疮怎么护理?

2019-06-06 07:31:53      

一般女性怀孕中后期容易出现痔疮,因为黄体激素升高,延长了食物在胃里面通过的时间,从而引起便秘,久而久之形成痔疮。另外怀孕后期胎儿生长速度比较快,子宫会压迫盆腔中的静脉,导致肛门附近的血液循环变得不通畅,痔疮随之而来。

孕妇患有痔疮的症状有哪些?

患者排便时会有明显的血丝,用手触摸肛门边缘时会摸到小硬块同时伴有疼痛感,天气炎热湿了肛门瘙痒难忍,内裤总是湿漉漉的而且会有异物感,总是有一种排不尽的感觉。痔疮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脱肛,轻微的脱肛患者,排便时内痔在肛门口堵着,触摸肛门时会有硬块。中极的脱肛患者排便时内痔会跑到肛门外,但可用手推到原部位。重症的脱肛患者,整个痔疮会脱垂在肛门外,即使用力也不能把痔疮塞回肛门里。

孕期出现痔疮如何来护理?

1、选择纯棉透气的内裤

因为在夏季潮湿又闷热,布料和痔疮不停的摩擦会导致痔疮的复发或者加重。尽量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纯棉宽松内裤,不能穿紧紧的牛仔裤或者内裤。另外不能长时间的久坐,不然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加重了痔疮症状或者会压迫到痔疮,久坐一个小时后可以站起来活动10分钟,也可以在椅子上放一个比较软的垫子,减少对肛门带来的压迫感。

2、饮食以清淡为主

怀孕期间要注重饮食,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虽然能够开胃,但是会对胃黏膜带来刺激,加重了痔疮症状。每天要保证足够的水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使用温水坐浴来促进局部循环,防止痔疮发作。

3、排大便不能三心二意

部分人群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排大便时会看报纸或者玩手机,这样不知不觉的延长拉大便的时间,肛门括约肌会一直处于压力状态,从而形成痔疮。每天坚持使用温水来冲洗肛门处,同时对肛门附近的静脉适当的进行按摩,来减少痔疮的发作。

温馨提示

孕期痔疮严重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外涂的软膏来进行治疗,同时调整好饮食结构以及生活方式,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的通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痔疮的护理 孕期痔疮 痔疮

孕期痔疮症状有哪些?有什么危害?

孕期痔疮是指孕妇直肠末端黏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它的发生与妊娠期间孕妇盆腔内动脉……详细>>

怀孕期间更易患痔疮?孕期痔疮应该怎么办?

俗话说十人九痔,尤其是怀孕期的女性是痔疮的高危人群,这主要是和生理机能发生改变,再加上受到了孕激素和雌激素影响有关,为什么怀孕期容易患上……详细>>

为什么孕期容易得痔疮?怀孕脱肛可以顺产吗?

孕期是特殊时期,做任何事都会实现考虑到胎儿的健康,孕期如果生病了是比较难熬的,因为考虑对胎儿的影响,孕期用药有很多的限制。痔疮是孕期高发……详细>>

孕期痔疮疼痛怎么办?医生教你3招缓解痔疮痛苦!

痔疮在孕期是比较常见的,很多孕妇因为胎儿压迫肠胃导致蠕动变差,引发便秘造成痔疮。痔疮在出现时不仅会有排便困难,还会有疼痛难耐让孕妇苦不堪……详细>>

为什么孕期容易患痔疮?应该怎么办?

怀孕期间是痔疮的高发时间段,妊娠期痔疮会有剧烈疼痛感,严重的话会影响到大小便的排出,怀孕早期持续受到刺激会引起流产。因为痔疮排便时会有流……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