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禁忌 > 正文

孕期痔疮怎么办 预防痔疮记住这三点

2017-09-25 09:08:57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痔疮会给孕妇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那么孕妇如何预防痔疮呢?

孕期痔疮怎么办

1、 便后擦拭

每次大便后都要用柔软、无香味、清洁的卫生纸彻底擦干净患处,但动作要轻柔一些。有色的、加香的卫生纸容易刺激皮肤,最好避免使用。也可以把纸巾稍微打湿或直接用用湿纸巾。

2、臀部泡温水

找个坐浴盆,将臀部浸在温水中。每天泡几次,每次10~20分钟。你可以去当地的药店或医疗器械商店问问是否有卖,或者你也可以在超市里买一个普通的塑料脸盆,只要干净、方便使用就好。

3、冷敷

每天用冰袋(冰袋与皮肤接触的地方要柔软)给长痔疮的部位做几次冷敷,有助于消除肿胀和不舒服的感觉。

孕期如何预防痔疮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尤其应注意多吃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也要多吃些粗粮,如玉米、地瓜、小米等等。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调味品。

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要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排便时间要相对固定,一般可定在某一次进餐后为好。每次蹲厕所时间一般不要超过10分钟。如果一次排不出来,可起来休息一会儿再去。千万不要蹲在厕里看书、看报,反而增加腹压和肛门周围血流的压力,导致痔疮或加重痔疮。

适当进行一些体力活动和肛门保健

防止久坐不动,提倡适当的户外活动。也可以多做提肛运动,经常做肛门按摩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期痔疮有什么危害 孕期得痔疮怎么办

孕妇得痔疮其实很常见,各位准妈妈其实不必为此焦虑。因为,孕期痔疮多是暂时性的,在产后就能得到缓解。当然,这并不代表孕妇得了孕期痔疮可以放……详细>>

孕期痔疮危害大 准妈妈要怎么来防

俗话说“十人九痔”。痔疮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孕妇更容易得痔疮。那么孕妇要怎么来预防痔疮呢?详细>>

孕妇为何在孕期易得痔疮 及时有效预防孕期痔疮

怀孕,本来是一件很幸福、很快乐的事,但是往往幸福的事会伴随着疼痛,这样的过程才会让人倍感珍惜。所以,几乎每个生过孩子的女人,无论是在孕期……详细>>

孕期痔疮原因何在 孕期长痔疮怎么办

痔疮是一种肛门部常见疾病,不少孕妇深受其扰。很多人得了痔疮后觉得很尴尬不好意思就医,这样对日常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特别是对孕妇来说更加不……详细>>

孕期痔疮怎么办? 三个食谱有效治痔疮

约七成的孕妇或多或少受到过痔疮的攻击。从字面上来看,痔疮虽为“痔”,但实则为静脉团。直肠由于不具备静脉瓣,使得血液难以顺利回流,血液淤积……详细>>

  • 罗湛滨

  • 苏春志

  • 王磊

  • 曹杰

  • 罗湛滨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痔病、肛裂、肛瘘、直肠脱垂等肛管良性疾病的诊治,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大肠肿瘤、顽固性便秘、炎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