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大蒜是幽门螺杆菌的“天敌”,但这2类人看到大蒜要远远躲开!

2019-08-27 07:49:31      

大蒜是厨房不可缺少的一味调味品,但是很多人对于大蒜的刺鼻气味避而远之,从来不吃大蒜。其实大蒜是有很高的养生功效的,多吃大蒜对身体有好处。但是也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并不是任何人都适合吃大蒜,有一些人是不能吃大蒜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大蒜有哪些养生功能,并且哪类人不适宜吃大蒜。

大蒜有哪些养生功能呢?

1、杀菌

大蒜有不错的杀菌功效,是因为大蒜中含有的上大蒜素起的作用。因为有大蒜素的存在,所以大蒜有很好的预防流感以及肠道感染的作用。但是必须是生吃大蒜,以免因为烹饪造成大蒜素,功能的降低。

2、保护肠道,清理肠道

大蒜可以杀死幽门螺旋杆菌,保护肠道的健康,并且还能够保护肠胃不受其他病菌的侵害,所以为了肠道健康还是要多吃大蒜。

3、激发食欲

别看大蒜有刺鼻的气味,但是吃一些大蒜能够激发人的食欲,为此很多开胃小菜里都拍很多蒜泥放进去,这就是因为大蒜的这个功效导致的。除了激发食欲之外,还能刺激消化,避免消化不良。

4、抗癌防癌

大人有很好的防癌抗癌功效,据美国研究表明,大蒜里含有的某种物质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扩散。

5、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对于中老年患者来说,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是非常重要的,多吃大蒜可以有效的预防。因为大蒜可以促进血管的扩张,可以使血液变得不粘稠,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广州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张华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蒜有非常好的食疗功效,它能够抗癌防癌,预防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其中,抗癌功效特别显著,人们可以多吃。

哪类人群不能吃大蒜呢?

1、肝病患者

肝病患者是不能吃大蒜的,首先大蒜不能杀死肝病病毒,并且它会抑制消化液分泌,使肝病患者出现恶心、腹胀等消化系统不适的症状。并且大蒜有挥发成分,不利于肝病患者病情的恢复。所以肝病患者尽量少吃大蒜,尤其是生吃大蒜。

2、眼病患者

长期吃大蒜说可能会损伤眼睛的,会造成视力下降,还会出现耳鸣、头昏脑胀等一系列不适症状。尤其是对于一些青光眼、白内障等本身就眼部疾病的患者,会使疾病变得更加严重。

大蒜虽好,但不适合的人人都吃。除了不适合吃大蒜的人群之外,普通民众一定要多吃大蒜,因为它的功效实在是非常的多。

本文指导医生:
张华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和中药介入治疗各种肿瘤,如中药介入治疗肝癌,系列抗癌中药、中医姑息治疗晚期肿瘤,中药减轻放...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蒜的食用禁忌人群 大蒜的功效 大蒜

胃癌也有“阴”“阳”之分 生吃大蒜可有效预防

全球每年胃癌新发病例中,42%的新发病例数来自我国,数量近40万人;平均约2~3分钟就有1名中国人死于胃癌,但我国胃癌的早期检出率仅为……详细>>

这6类人易患肛肠病,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近些年肛肠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呈年轻化,如便秘、直肠癌、肛裂、痔疮等,而这些疾病的发生大多跟生活中不当的饮食习惯有关系,很多……详细>>

注意,这2类人群应警惕痔疮,教你2种方法来预防!

痔疮属于常见的肛肠疾病,但是也不能轻视痔疮,放任不管的话有可能会导致直肠癌直肠息肉或贫血,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更应该引起警惕。详细>>

经常便秘危害健康 这6类便秘高发人群要注意!

现在随着我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食用的食物越来越精细,肠胃缺少蠕动的动力,所以会影发我们的便秘。便秘在生活中也算是一种疾病,长期的便秘是非……详细>>

肠息肉患者禁止食用这5类食物!你吃了吗?

肠息肉是息肉的一种,据统计,大部分的肠癌患者就是由于结肠息肉恶变导致的。因此,肠息肉的危害巨大,它是可以发生癌变的,因此,一旦发现,必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