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正文

日常该怎么诊断肛窦炎

2014-02-12 15:33:25      家庭医生在线

肛窦炎又称肛隐窝炎、肛腺炎,常是肛管直肠部位感染性疾病的发源病灶。日常生活中该如何诊断肛窦炎?

肛窦炎主要应与下列两种疾病鉴别:

1、肛周脓肿,是肛隐窝炎进一步发展的结果,主要表现为肛周疼痛,逐渐加重,酿脓时呈鸡啄样痛,伴恶寒发热等症,血常规检查白细胞明显增多,中性粒细胞亦升高。

2、肛裂,肛裂以肛门周期性疼痛、便秘、大便带血为主症。其疼痛程度较肛隐窝炎重,疼痛时间亦较长。

肛窦炎患病后会有疼痛的感觉,肛门处不适感和隐痛,排便时加重。

在对患者进行肛门指诊检查时可见肛窦及肛乳头触痛。

患者的粪便中可带有少量粘液和血。

怎么诊断肛窦炎?

肛门镜检查可见肛窦、肛乳头充血和红肿。

肛窦炎患病后有里急后重的症状,肛门部下坠感有便意,但去厕所却解不出或者解很少大便。

专家说,细菌侵入肛窦后就会引起肛窦内感染,并沿着肛门腺导管和肛门腺蔓延,所以肛窦炎又是引起多种肛门直肠病的根源,如肛门直肠周围脓肿、肛瘘、肛裂、痔疮、肛乳头炎等,肛管上皮癌的发生,也与慢性肛窦炎症的刺激有关。

这就是专家对怎么诊断肛窦炎给出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对朋友们有帮助,专家说,若是朋友们患有肛窦炎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治疗,防止更为严重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窦炎容易诱发感染溃脓 肛窦炎常见的症状表现?

肛窦炎是一种发生在肛门旁边的感染性疾病,它的出现不但会让我们瘙痒难忍,经常疼痛,甚至还会引起其他的并发症。那么肛窦炎早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详细>>

肛窦炎日常饮食注意什么

肛窦炎的发生中医认为与湿热关系最为密切。因此,日常饮食中应注意忌油腻,内生湿热的食物应少吃,同时戒除烟酒及嗜茶的习惯。详细>>

肛窦炎是怎么回事?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肛窦炎!

很多人都曾经出现过肛门不适的症状,大多数人认为这是痔疮导致的,其实导致肛门不适的原因不仅只有痔疮,一种肛窦炎也会导致肛门出现不适感。而且……详细>>

肛窦炎可逆转?治疗重在“早”!

肛窦炎一般是细菌感染所致,由于解剖结构因素,粪便易在该部位阻塞肛窦口,阻碍肛腺分泌的黏液排出,进而诱发感染,导致肛窦炎,没有及时治疗也有……详细>>

肛窦炎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肛窦炎虽然不是威胁人生命的大病,但得了此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不但会造成其他并发症,而且疾病的困扰会影响人的心情,对生活和工作都会造成很大影响……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