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肛窦炎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2013-01-06 02:17:38  来源:西安东大肛肠医院的微博    转载

  肛窦炎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呢?肛窦炎,也称肛隐窝炎,它是肛窦和肛瓣的炎性水肿,肛乳头发炎和增生。由于其症状不重,又处在肛门内,常常被医生和患者所忽视,而实际上它是一种多发病和常见病,是肛肠部的重要感染病灶。  

    肛窦炎有以下几点明显症状:

  1、排便不尽感:在肛窦炎初期,病人往往有排便不尽感,伴有异物嵌入肛内的感觉和下坠感等。

  2、疼痛:一般为撕裂痛或烧灼样痛。撕裂痛多伴有肛门损伤或肛管表层下炎症扩散,排便时症状加重。当外括约肌受到刺激时、肛门疼痛可加剧。

  3、瘙痒:瘙痒是由于炎症性渗出物对肛门的刺激引起的,患者肛门常较正常人潮湿。

  4、反射性疼痛:肛窦炎常出现反射样疼痛,可通过阴部内神经和第三、四骶神经向尿生殖器部反射,通过髂腹下神经和肛尾神经向骶骨和尾骨反射,或通过坐骨神经向下肢反射。

  肛窦炎对人体的危害

  肛窦炎虽然不是威胁人生命的大病,但得了此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不但会造成其他并发症,而且疾病的困扰会影响人的心情,对生活和工作都会造成很大影响。

  1、引发肛门疾病。得了肛窦炎轻者只是肛门不适,严重的有可能导致肠道炎症,肛窦炎常为肛门周围脓肿、肛瘘的前驱表现,如未能及时治愈,极易导致后者的发生,产生肛门周围反复红肿、疼痛、溃脓等严重后果,甚至还可能导致痔疮、肛门疣病等并发症产生。

  2、引发肠道疾病。大多数人可能认为肛窦炎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病,但事实上,如果不及时治疗,肛窦炎症感染的细菌可进一步蔓延至肛门和直肠,感染的扩散还有可能导致直肠炎或者结肠炎的发生。

  由于肛窦炎与其他肛肠疾病的相似之处,所以肛窦炎主要应与下列两种疾病鉴别

  1. 肛裂,肛裂以肛门周期性疼痛、便秘大便带血为主症。其疼痛程度较肛隐窝炎重,疼痛时间亦较长。

  2. 肛周脓肿,是肛隐窝炎进一步发展的结果,主要表现为肛周疼痛逐渐加重,酿脓时呈鸡啄样痛,伴恶寒发热等症血常规检查白细胞明显增多,中性粒细胞亦升高。

  肛窦炎对人体的危害我们也了解了,肛窦炎是引起多种肛门直肠疾病的社祸根,对它的预防和治疗应当加以重视。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便秘了吃香蕉一定管用吗

便秘乃百病之源七小偏方改善“大”问题

喝奶“喝”出胃肠炎必须学会防“炎”术

“抗痔达人”饮食有原则预防痔疮要“挑吃”

女人想要漂亮 肠道健康很重要

幽门螺杆菌阳性 饮食注意什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窦炎容易诱发感染溃脓 肛窦炎常见的症状表现?

肛窦炎是一种发生在肛门旁边的感染性疾病,它的出现不但会让我们瘙痒难忍,经常疼痛,甚至还会引起其他的并发症。那么肛窦炎早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详细>>

肛窦炎的严重后果有哪些?

肛窦炎是指直肠中部往下端逐渐变细缩窄,随着肠腔在肛门处的收缩,肠壁的粘膜就像人衣服的袖口一样折叠起来,形成许多纵长隆起的皱襞,医学上叫直……详细>>

肛窦炎的危害有哪些?诊断方法是什么?

肛窦炎又称肛隐窝炎(analcryptitis)是指肛门齿线部的肛隐窝炎症性病变。常引起肛周脓肿,中医称为“脏毒”。为肛门感染的常见病症……详细>>

肛窦炎可逆转?治疗重在“早”!

肛窦炎一般是细菌感染所致,由于解剖结构因素,粪便易在该部位阻塞肛窦口,阻碍肛腺分泌的黏液排出,进而诱发感染,导致肛窦炎,没有及时治疗也有……详细>>

肛窦炎有哪些常见症状

导致肛门瘙痒的原因有很多,在该病初期,仅限于肛门周围皮肤瘙痒,时轻时重,有时刺痛或灼痛,有时如虫行蚁走,有时如蚊咬火烤,有时剧痒难忍,入……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