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抗痔达人”饮食有原则 预防痔疮要“挑吃”

2012-10-14 06:21:48      家庭医生在线

  合理饮食能缓解痔疮

  痔疮是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的肛肠疾病的之一,对患者的身心的影响大,给患者生活上造成非常大的不便。专家指出,痔疮的发作不仅和天气、环境有关,与人们的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有些食物对痔疮有缓解的作用,久之就消灭了了痔疮。

  患上痔疮,苦不堪言!合理饮食却能缓解痔疮带来的诸多不适,让你轻松做“无痔人士”。那么,痔疮患者有怎样的饮食原则?哪些食物能预防痔疮呢?

  痔疮的饮食原则

  1、多吃些粗粮

  如玉米、地瓜、小米、全麦面粉等,这些食物除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外,还能刺激肠蠕动,防止粪便在肠道内堆积。

  2、要适当地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尤其应注意多吃些含粗纤维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苦瓜、萝卜、小白菜等。

  六种食物可以预防痔疮:

  1、胡桃肉:胡桃肉可润肠通便补虚,减轻痔疮、便血症状。

  2、芝麻:芝麻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食物纤维和矿物质,能促进排便。对于痔疮兼有便秘者,可长期服用,具有润肠通便、减轻痔疮出血、预防肛脱的作用。

  3、小豆:将红小豆与当归合煎,可治疗痔疮便血、肿痛。单独一味或与大米同煎成粥亦有良好的作用,是防治痔疮的优良食品。

  4、竹笋:专家指出,竹笋内含丰富的纤维素,痔疮患者服用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5、槐花:专家称,新鲜槐花可以做凉菜、包饺子,具有凉血、止血、消痔的功效,亦可代茶饮。

  6、紫菜:紫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钙、钾、铁,能促进肠胃运动。

  温馨提示:吃着就能预防痔疮,何乐而不为呢?但是,预防痔疮除了合理饮食,还要结合作息、排便、运动、肛门清洁等方面的护理。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怎么办?这7招帮你预防痔疮蔓延

患上痔疮的人,大都是由于久坐、排便没有规则、简单便秘等,给人带来的困扰是很大的,那么患上痔疮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假如你有这方面的困扰,……详细>>

柿子,香蕉和梨 可有效预防痔疮

预防痔疮有方法。柿子,香蕉和梨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很好哦。 详细>>

痔疮选人侵犯 该如何预防痔疮

虽说十人九痔,但并不是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出发生痔疮,有一些人群属于痔疮的高发人群,相对来说痔疮的发生率要比其它人高出很多。那么,什么样的人……详细>>

预防痔疮?请先学会便便

预防痔疮,最最首要的,其实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良好的排便习惯。痔疮的发生与排便习惯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尤其是夏秋这种气候干燥的……详细>>

如何诊断痔疮?预防痔疮需要做哪些检查

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类疾病,轻微的痔疮不会对我们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随着痔疮的病情发展,痔疮会严重地影响我们的生活,大便出血……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